襲嵐

【哨嚮】曙光13

 #CP:叶黄/王喻/周翔/双花 其他自由心证

#哨兵向导设定注意

#私设多注意,慢熱注意,過度章節


13.

  叶修简略叙述一叶之秋分离事情便沉默了,魏琛听完脸色极差,良久才开口。

  「我说老叶……近几年我游荡在外头,也发现一些不寻常,你生活在塔里或许没发觉,但这几年来各地非塔的哨兵向导失踪比例十分高。」

  「实验。」叶修肯定接话,当初在生死关头下的猜想,在兴欣这段日子没少揣测过,叶修不能否认实验这个可能性几乎是百分之百。

  「老夫也是这么想。」清楚知道友人的能力,魏琛并没有解释太多,「最近我获得一个情报,有批也是失去精神向导的哨兵被丢到这附近来。」

  这也是魏琛会出现在此的原因,当然遇到叶修完全是个巧合。

  「你觉得……是联盟吗?」叶修斟酌着问着,老实说一个效忠联盟的哨兵

突然之间要去怀疑自己的效忠组织,多少还是有些抵触,这问题叶修也不知道他到底希望听到肯定还是否定的回答。

  「联盟?」魏琛却是哈哈一笑,神情掩不住嘲弄,「联盟至今都还是逃避着荣耀山脉的胆小鬼,怎么可能做出这些事?」

  叶修一愣,魏琛的话完全打破他原本的猜测方向。

  「你带来那两个,是兴欣的吧?」享受着叶修的惊讶眼神,魏琛甚是得意,「你我都是联盟第一代的幸存者,但是在我们之前,战争持续了多久?而签订和平协议又怎么能夸口说是全大陆的塔主?」

  叶修脑筋转得极快,魏琛语音一落,一个惊悚的事实便浮现出来,荣耀山脉中不只兴欣佣兵团一个特例!有好几个族群都是不愿停止战争而没有加入联盟,所以才会退至森林之中。

  也就是说当初进了森林而了无音讯众小队,都是被森林里的其他哨兵给抹杀了!叶修忍不住打了个寒颤,森林里不愿止战的族群,若联盟知道此事却闭口不谈……太危险了!

  「你应该知道这是第十区吧?」魏琛见叶修转为脸色凝重,便接续道:「十个区域十个族群,有些是佣兵团有些是塔为机制,相约好互不干扰。基本上野心最大的是第四区,据我所知它已经无声无息吞掉邻近的第三跟第五区了,而且我怀疑,实验也是第四区搞的。」

  「老魏看不出来啊。」叶修斜瞥了对方一眼,啧啧称奇,「这些年居然干了些正事。」

  「滚蛋!老夫一直一来都干正事的好嘛!」魏琛翻了个白眼,「你以为森林里这些『怪物』从何而来?六年前老夫走进森林里,还都是正常的动物呢。」

  「这也是实验的成果?」叶修挑挑眉,虽然一开始他就觉得这些怪物的基础上都还是动物,毕竟神话要全盘接受还是过于困难,以前的事不可考究他也懒得考究,现在还是于找出实验的主来的重要。

  第四区吗……叶修默默的思量着,嘉世如何取得实验用药害的他被迫与一叶之秋分开似乎不太重要了,这个暗中作怪的第四区,有必要好好调查一下。

  跟魏琛交换完情报,叶修才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研究精神银武这领域,魏琛绝对是个经验老手。

  「老魏问你个事啊,你的灭神的诅咒不是转交给文州了?那你现在的武器是怎么回事?」

  精神银武在特殊情况下是可以过度的,叶修并不清楚当初魏喻两人是如何交接,但他清楚想转让精神的一部分,除了过度者本身对精神世界的掌控需要一定程度外,接收者在与精神银武的波动必也要有足够的相似度。

  「这就是深奥的精神理论了,老叶你样样通,但我记得特不擅长精神图景?」说到自己擅长领域,魏琛得意的毫不谦虚,「我们自身、精神向导、精神银武,这三者必是相连,当老夫做出中断银武的精神连接,为了保持精神图景的平衡,在足够的契机下能够换出另一把银武,但是新的银武只是为了维系平衡而出现,他不具备原有的素质力量,换言之,想升级新的银武,供给精神世界的材料必不可少。」

  「材料?」

  叶修若有所思,他不否认在精神领域上略逊一筹,不过他融会贯通的速度可也够快,魏琛知道他的三次觉醒并不完全,所以也不藏私。

  「这就要感谢第四区了,被实验过后的动物在存活下来后,除了力量大增外,本身的身体素质也会异常飙升,而他们身上的某些部位、或是周边的晶石往往蕴含强大力量,这就是所谓的材料,不过不同银武所使用的材料并不一样,这方面你就要自己摸索了。」

  「了解。」

  叶修点点头,魏琛的出现让他握有的情报更为精准,也让他知道敌人的方向,道谢就不必了,两人多久交情道谢只会被嫌弃吧。叶修望着对方有些胡渣的脸,咳了咳问道,「如果没处去来兴欣,哥可以收留你啊。」

  「靠!谁没处去啊!老夫的去处多到讲出来分分钟吓死你!」魏琛哼哼骂着,「行了行了,没事你可以滚了,我还要搜集我死亡之手的材料呢。」

  「你现在的银武叫死亡之手?」叶修很感兴趣的凑近,「搜集材料怎么赶我走呢,正好现场观摩一下。」

  「兴欣那两个小朋友怎么办?」魏琛不屑的挥了挥手,「去去去死亡之手可是我的宝贝,想瞧没门!」

  「啧老魏你真小气,好歹咱们认识也十年有了。」叶修一脸痛心疾首的回答。

  「不用装,你那套对我没用。」魏琛懒得多说,直接把精神图景撤走,唐柔跟包子瞬间又出现在两人眼前。

  「嘿老大!你回来了!」包荣兴看见出现的两人,开心地挥着手。

  「恩。」叶修点点头,算是回应了包子的招呼,「说真的不用帮忙?这沼泽的杀气不适普通的重呢。」

  魏琛犹豫了下,虽说以他的实力要解决目标绝对足够,但是叶修的强摆在那里,若有他相助肯定轻轻松松就能搞定,号称没下限的魏琛在衡量过后立刻答应,「行!难得你当老好人我就不客气了。」

  「谁说要当老好人?」叶修勾起一如往昔的嘲讽笑容,「咱们可是佣兵团,要雇用啷然要收费,不过看在老魏你好歹跟我认识这么久,费用我给你打个折,让我瞧瞧死亡之手?」

  「……」魏琛觉得自己真是太不小心,叶修这么热心肯定有鬼,自己着了这么多次道怎么还没学乖?

  这趟说大丰收可不为过,叶修满意的想着。

  敌人几乎明了,实验目的虽未清楚,但不外乎是增强战斗力之类的好重新挑起大陆战争。还遇见久违的老友,得知的银武升级方式,并且知晓所谓材料要从何得来。

  叶修心情很好的回到自己的房间里。

  不过他的好心情并没有维持太久,这些天埋头研究千机伞,陈果他们也不随意打扰他,只是这次好像有点奇怪。

  被敲门声干扰,不得已将意识从精神图景脱离,叶修睁开眼,映入眼帘即是被敲的吱吱作响的木门,把门外人的紧张情绪反应的清清楚楚,无奈地站起身,这么急躁的人肯定是陈果。

  「怎么了?」

  一开门,陈果脸庞的焦虑一览无遗,「叶修!最近一个小队在沼泽更过去的地方失去联系,刚刚只有一个人活着回来!而且他的精神状态遭到不行,我帮他安抚都没有用,好像快陷入狂化了!」

  「沼泽更过去?」叶修不悦的皱起眉头,「我不是说过沼泽很危险,等级不够的别随便靠近吗?」

  「不是这样的……」陈果在进行安抚时,看见了些片段,她清楚看见一个全身冒着黑烟,似乎是人模样的怪物朝众人发动袭击,她语音有些颤抖的叙述着,「那个地方,好像是最近流传很凶的埋骨之地……」

  「埋骨之地?」听见新名词,叶修立即被勾起兴趣,除了被划分的十区外,开发过的森林区域也都会被取上一个代表性的名子,像上次的沼泽后来被取名毒牙沼泽,这个埋骨之地的名子都传到这边,这意味着已经有人去过那边,而且不是第十区的人。

  「对。」陈果点点头,「埋骨之地流传有着人形怪物,像是殭尸之类的,据说十分阴森而且异常危险。」

  叶修思考了下,拍了手定案,「好,下次就去埋骨之地探探。」

  「你疯了啊?」原本愁眉苦脸的陈果,此刻满脸讶异,「都说那里很危险你还硬要去闯,你有什么毛病啊?实力强也不是给你这样玩的好不!」

  「放心吧,哥这么强,不用担心。」

  「滚吧!谁单担心你!你肯定又要带小唐和包子去了,我是在担心他们!」陈果哼哼的撇过头,担心叶修也没用,反正他也不领情,陈果严肃的警告着,「你可要保证平安回来!」

  「放心,我打算找帮手。」

  叶修笑了笑,打开计算机点开许久没有登入的QQ。

  有点、想他了呢。

─TBC─


下章少天出場~

有點沒更曙光了,手感好像有點差(抹臉

评论(6)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