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黃樂/閨密組】逗猫的二三事

◎闺密向黄乐,叶黄双花前提

◎猫化有注意

 

  「黄少天!」

  刚进入夏修期长假,蓝雨的当家王牌提着刚采购的日常用品偷偷摸摸的溜进一幢大楼,黄少天这些年也攒了些钱,除了孝敬父母以外自己也买了套房,原本单纯给自己方便的套房,在他与叶修交往后,自然而然地成为两人同居时的住所。

  不过一个平时住蓝雨宿舍,一个平时远在H市,这间套房说实在只有在夏修期才派得上用场,而这次叶修因为还要在兴欣多留几日处理事务,黄少天便自己先过来打扫和补充生活用品。

  突如其来的叫喊声令黄少天惊吓了一下,摸了摸头上戴的帽子,完美遮盖着毫无破绽,应该不会被认出来,于是蓝雨剑圣决定装傻到底。

  「黄少天别假装没听见!」

  有些气急败坏的语调传进耳里,黄少天脚步顿了顿,这个声音,有些熟悉啊!当他思索着该不该转头看发话者是谁时,一道黑影加上急促的脚步声骤然逼近,吓得黄少天下意识侧身闪避,却被黑影给撞个满怀。

  「还有没有朋友爱了你!」

  一个穿着黑色连帽外套,全身包的比黄少天还夸张的人扑在蓝雨剑圣身上,不满的抱怨着。

  差点跌倒的黄少天稳住脚步后反射性要推开怀中的不速之客,却在对上对方的视线后愣住了。

  「乐乐?」

  来者正是原百花队长,现为霸图队员的联盟第一弹药师,百花撩乱的操作者──张佳乐。

  只是,好像又有哪里不太一样?

  「哇靠你怎么变小只了?而且突然之间怎么跑来了?都不说一声害我以为本剑圣的伪装曝光了啊吓死我了!大孙呢怎么没跟你一起来?还有你怎么穿成这样,比我还夸张哈哈哈!」

  一发现是认识的,黄少天的戒心立刻放下,恢复原有的话劳水平,不过注意到警卫室传来的打量视线后,黄少天吞了吞口水,觉得还是先回家再说。

  「啊等等再说好了,咱们先上楼。」

  虽然套房位置隐密,但百密不如一疏,他可不想明天看见电竞之家的八卦头版是他和张佳乐,还是他现在似乎抱着张佳乐的画面,先不提叶修,他肯定第一个被孙哲平灭掉。

  由于张佳乐怎样都不肯放开,黄少天只好将就着抱着怀里人的姿势艰困回到家,关上门随手把东西往地上一放,黄少天拖着张佳乐到客厅后才无奈开口。

  「乐乐你差不多该放手了吧?太可怕了要是让大孙知道我会不会死无全尸啊?好了好了这里没其他人,赶紧放手发生什么事详细说来听听,我好看怎么帮你啊。」

  闻言,像只无尾熊的张佳乐总算放开黄少天,他一脸犹豫又挣扎,直到最后眼神有了下定决心的觉悟。

  黄少天耐心的等着张佳乐天人交战,看出他状态真的不太正常,作为好友他当然也很担心,但是张佳乐不说他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所以他难得沉默着等待。

  「黄少天……不准笑!」

  张佳乐深吸一口气率先警告,才举起手把头上的连帽给拉下来,而一对略带红褐色的耳朵随之曝露在空气之中。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和张佳乐头发完美结合的耳朵,第一时间冒出的想法自然而然脱口而出:「张佳乐你妹的,我还以为是什么天大的事结果居然是猫耳PLAY?怎样你是大冒险玩输了?我说大冒险玩来G市你们会不会太闲!不过这挺适合你的耶很可爱哈哈哈哈,大孙有没有看过?这不拍下来纪念一下不行啊!」

  「靠靠靠!谁跟你大冒险!」张佳乐炸毛的扑到黄少天身上,气愤的又抓又咬。

  原本抱着玩笑心态的蓝雨剑圣,脸色不禁凝重起来,先不说平时张佳乐哪可能真像只猫的抓咬别人,他差点忘记缩水的体型可不是大冒险能办到的!

  「等等!你这体型……还有猫耳?这是怎么回事?」黄少天把凶狠的张佳乐从身上扒开,小一号的弹药家因激动而脸色有点通红,气喘吁吁地发话。

  「所以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啊!」

  两个人重新在沙发上坐下,经过张佳乐还原的事发经过,大概是从昨天被一只野猫狠咬一口做为开端。

  张佳乐不喜欢小动物,说不喜欢也不太对,应该说因为容易对毛絮过敏,所以平时他并不会主动靠近动物。昨天刚好经过一条巷子,他一没注意不小心踢到一只休憩中的猫,结果就被猫给狠狠咬了一口。

  结果隔天在霸图宿舍醒过来,他惊恐的发现身体不但缩小,头上还长出了猫耳,吓得他把自己包的紧紧的,头也不回地冲出俱乐部。

  然后他下意识就坐上飞机跑来找黄少天了。

  「等等,你们霸图放假了吗?」听完好友乱了手脚的举动,黄少天立即想到要是张佳乐没有先行通报俱乐部就消失不见,那韩文清肯定不会有好脸色。

  「放假了,我还跟大孙约后天要去找他……」张佳乐苦着一张脸,他可不想顶着这诡异的耳朵见孙哲平,「少天……」

  张佳乐异常撒娇的眼神盯的黄少天浑身不自在,这么坦率撒娇也是受猫化影响?黄少天最终败阵下来,「行了行了,我收留你吧!你先跟大孙换个时间?」

  「谢谢少天──!」张佳乐欢呼一声,又扑进黄少天的怀里蹭了蹭。

  抱着张佳乐的黄少天,觉得自己肯定是被张佳乐的不正常弄的自己也不正常了,他居然会觉得猫化的张佳乐,好像有点……可爱?

  呸呸呸!什么可爱!是麻烦才对!黄少天决定叫叶修再晚一个礼拜回来。

  「少天……」张佳乐凑近在整理买回来东西的黄少天,尾巴讨好性的摇了摇,「裤子会掉。」

  「什么?」把零食塞进零食柜,黄少天一抬头就看见跟耳朵同款的尾巴在张佳乐身后晃着,差点没被口水呛到,「靠靠靠连尾巴都有,还真是彻底的变成猫啊!恩?裤子会掉?哦哦哦尾巴会卡到腰带?等等哦我去找件裤子给你。」

  起身去衣柜翻出几乎没在穿的裤子,黄少天比对一下在尾巴位置用剪刀剪了个洞,让尾巴能顺利穿出来,他满意的点点头,「幸好乐乐跟我身材差不多,不过尾巴耶,会动的尾巴感觉好新奇哦。」

  顺手摸了一把,张佳乐不悦的皱起眉头,黄少天知道猫不喜欢被摸尾巴所以见好就收,一溜烟跑回去整理东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乐乐你过来一下!」

  坐在客厅发呆的张佳乐突然听见卧室传来黄少天的笑声,不知为什感觉不太妙,但耐不住好奇还是跑过去一瞧究竟。

  「哈哈哈你看我刚刚去超市买东西结果翻出赠品居然是一只逗猫棒!简直太巧合太适合你啦!如何如何?想不想玩?」黄少天拿着一只前端挂着羽毛的逗猫棒,故意滑过张佳乐的耳朵。

  「黄少天你妹的!你还真把我当猫啊!」张佳乐气愤的想揍好友一顿,但逗猫棒羽毛轻拂过耳朵时传来的麻痒感,激的张佳乐打了个冷颤,忍不住抖了抖耳朵。

  「不用害羞啦,你看看这是逗猫棒哦!多符合现在的你。」玩性大发的黄少天晃着手中的逗猫棒,软言相诱。

  或许是猫化影响,张佳乐的眼睛不自觉盯着晃动的羽毛,原本有些愠怒的情绪消失无踪,注意力似乎都被羽毛给吸引住了,见状黄少天一个拉扯,把原本维持在同样高度的羽毛突然拉高,张佳乐几乎是本能的往上一跳,没抓着羽毛,倒是跌在黄少天身上。

  「……」回过神来的张佳乐,觉得自己这辈子没这么丢脸过。

  黄少天维持着抱着某只猫的姿势,努力的忍笑中,虽然不断抖动的肩膀出卖了他此刻心情写照,让红透脸的张佳乐只是努力把脸埋进黄少天怀中,逃避似的假装没看见。

  「不行没法忍了──哈哈哈哈、乐乐你怎么这么可爱!」最终还是破功的蓝雨剑圣,被张佳乐的举动给逗得哈哈大笑,他怎么从来不知道张佳乐有萌属性!简直是大发现!

  「你闭嘴行不行……」

  张佳乐此刻真想狠狠咬一口黄少天,来表达自己的愤恨心情。

  「好、好我闭嘴。」黄少天拍拍张佳乐的头,嘴角掩不笑意地回答。

  黄少天觉得他不能忍。

  一天就算了,男人吗,一天没洗澡还能接受,反正他们几乎待在室内也没留什么汗,但是!真的不是黄少天有洁癖,尼马张佳乐已经三天没洗澡了!

  「张佳乐你给我去洗澡!不然你今天就准备流落街头当流浪猫吧!」黄少天瞪着张佳乐威吓着。

  「不要!我不要!」张佳乐抱着枕头缩在沙发上,眼神里满满的不愿意。

  蓝雨剑圣快抓狂了,虽然他知道大部分的猫似乎都不爱碰水,但他不知道这可以套用到猫化的张佳乐身上!这几日很收敛自己话唠,怕造成猫咪敏感耳朵的负担,黄少天觉得自己未免太有良心了。

  「张佳乐我告诉你你再不去洗澡我立马打电话给大孙别仗着我不会把你赶出去就得寸进尺!尼马我连床都分你睡你好意思不去洗澡朋友爱呢!我不管你今天不去洗澡别想上床睡你就准备睡厕所吧!我可是先跟你说清楚别怪我无情啊……」

  黄少天克制许久的话语在瞬间脱口而出,张佳乐被大量的文字泡给搞得头昏脑胀,嗡嗡嗡的声音回响在收音极好的耳朵里,让他瞬间失神了片刻。

  黄少天是谁?是联盟最强的机会主义者,一看见张佳乐放松警戒,立刻冲上前把他从沙发上抱起然后冲进浴室,动作一气呵成。

  毕竟现在体型缩小的张佳乐在各方面都处于弱势,所以在他奋力挣扎无果后,黄少天成功把他扔进浴缸里,溅起一室水花。

  「洗不洗澡?」瞪视。

  「不洗!」坚决摇头。

  「很好!」黄少天挽起袖子,笑的灿烂,「既然如此,我帮你洗!」

  「等等、少天你开玩笑?」张佳乐看着逼近的黄少天,惊恐的缩了缩身体。

  「不,我十分认真。」黄少天严肃的回答,然后二话不说扒了张佳乐早已湿透的衣服,「很久以前帮过亲戚家小孩的宠物狗洗过澡,不过猫跟狗差不多吧?既然乐乐你不愿意自己洗,作为暂时收留你的我,只好自己动手了。」

  「宠物你妹!」

  张佳乐炸毛的反驳,虽然反驳的重点十分诡异。

  热气缭绕的浴室中,张佳乐白皙的皮肤在刚刚激烈的打斗抗争中浮现一层淡淡的红,微喘的嗓音有些颤抖,原本竖立的猫耳因碰到水而整个垂下来,虽然黄少天在搓揉泡泡的动作小心翼翼,但张佳乐依然无精打采的趴在浴缸边缘。

  我在洗一只猫我在洗一只猫我在洗一只猫……不断催眠自我的黄少天一边注意力道,一边担忧着自己以后的人身安全,卧嘈他觉得事情结束后他被孙哲平毁尸灭迹都不奇怪啊!

  原本垂头丧气的张家乐突然抬起头,以为他又想挣扎的黄少天立刻中断自己乱七八糟的思绪,打起万分精神警戒着,天知道变成猫的张佳乐怎么可以这么闹腾!

  不过这次不是为了挣扎,张佳乐动了动耳朵,紧张地说道:「少天有人回来了!」

  什么?黄少天愣了愣,反射性把莲蓬头给关掉,绷起神经侧耳倾听,虽然比不上猫,不过职业选手的听力也极为敏锐,不一会儿他也听见逐渐靠近的脚步声,而且,这个脚步声他非常熟悉。

  叶修!

  明明叫对方晚几天在过来,他怎么会现在就到了?黄少天惊讶了一下,然后瞄了一眼张佳乐,立马打消冲出去开门的念头。

  先不说他帮张佳乐洗澡这荒唐事怎么解释,他可是答应过张佳乐不跟别人提这件事,若是给叶修看到不免毁了承诺,他安抚的顺了顺身体紧绷的好友,比了个「嘘」的手势,表示自己不会出声。

  叩叩叩,随着敲门声响起,叶修的喊声也传进黄乐两人耳里。

  「少天?少天你在吗?」

  黄少天此时万分庆幸之前因为门锁坏掉而将家里的大锁换新,也因如此叶修并没有换新过后的钥匙,也庆幸自己的手机目前是关机状态。

  叶修在门外又喊了几声,才自言自语的说道,「奇怪,手机也不通,难道没有回来这里?」

  敲门声沉寂了,渐行渐远的脚步声令张佳乐放心下来,开玩笑,这模样给叶修看到,他估计都会有想死的心了。

  总算在把张佳乐洗好后,湿透的黄少天自己也冲了个澡,才无力的摊进床铺里,「尼马帮你洗个澡搞得我好像外遇一样作贼心虚!还不能接他电话我之后要怎么解释啊!话说乐乐你这猫化啥时可以恢复,今天是老叶,不会明天就变大孙了吧?」

  「你别乱乌鸦嘴!」张佳乐紧张的回复,同时也感到有些歉意,毕竟远距离恋爱的痛苦,他十分清楚,「老叶那我之后帮你解释吧?」

  「恩。」黄少天点点头,然后拿起吹风机,「好了,我们还有一场仗要打呢!乐乐你头发跟尾巴滴下来的水都快变成一滩积水了!」

  「吹风机!我不要吹!」惊恐地竖起耳朵,张佳乐立马从椅子上跳下去,想赶紧溜走。

  不过黄少天早已瞧好机会,一个箭步就堵住张佳乐逃跑的路线,「别想跑,况且湿着头发到时候感冒怎么办?我可不想之后被大孙算账,所以认命吧!」

  又是一番遮腾,才结束吹毛这艰困的任务,黄少天快累死了,这帮猫洗澡跟吹毛真是困难重重,往床上一躺,蓝雨剑圣倦意不段涌上,闭着眼睛决定来去睡觉,叶修的电话之后再说吧!

  张佳乐顶着暖烘烘的头发跟耳朵,把房间的灯给关上,也爬到黄少天身边窝着,睡意也渐渐上涌,他舔了舔嘴唇,真心觉得有黄少天这够义气的朋友,很幸运。

  一人一猫就这样紧靠着陷入睡眠。

 

 

  翌日,被敲门吵醒的两人,该面临的又是另一波麻烦。

  叩叩叩。

  「黄少天在吗?我是孙哲平,乐乐有没有在你这里?」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FIN─


之前就好想寫黃樂!這次總算如願生出來了!

一直都覺得閨密組很可愛,多虧群裡的樂樂提供我腦洞23333

微葉黃就不放百日葉黃了,然後朋友覺得很萌還畫了圖我超開心!

 @京野  貓化樂樂萌萌哒!

评论(5)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