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哨嚮】曙光 07

#CP:叶黄/王喻/周翔/双花 其他自由心证

#哨兵向导设定注意

#私设多注意

#不知為何被屏蔽了otz所以重發一遍


07.

  「这点我也还不清楚。」孙哲平耸耸肩接续道,「你们回去别和别人提起这事,也别说见过我,毕竟我可不知是不是联盟高层搞的鬼。」

  「那对组合怎么会这么刚好找上我们?」喻文州疑问道,如果他们是被锁定的目标,那么提不提起这件事都一样危险,没有差别。

  「他们的任务是抓回哨兵与向导,估计是为了提供实验所用,而阶级自然越高越好。」孙哲平解释着,「最近多处都传出哨兵向导的失踪,我在追踪后留意到他们跟了过来,没想到这次的目标会是你们。」

  「原来如此。」也该庆幸他们在情感被压制后的现在是无法报告所有经过给幕后人听,所以只要在场三人谁都不说,根本不会有第四个人知道,王杰希点点头,转而关注另一问题,「孙队不回去找自己的向导吗?」

  他还记得一开始孙哲平对他说『赢过两次百花』,也就是说在孙哲平失踪后,其实一直都有注意联盟动向,既然如此,王杰希实在想不透为何他不回到自己的向导身边?

  孙哲平身体僵了僵,沉默半晌才开口,「还不到时候。」

  感受到哨兵卷起狂風沙尘的喧嚣、狂烈、寂寞,喻文州投射了安抚性质的精神屏障,帮助对方稳定心情,仅仅提到这件事就让哨兵的世界掀起风暴,让蓝雨向导清楚明白张佳乐对于孙哲平来说是多么重要。

  或许,真的有什么苦衷吧。

  蓝雨向导递给了微草哨兵一个别追问的眼神,王杰希微张嘴巴把原本到口边的质问给吞下肚里。

  「当初把乐乐从精神混沌里拉回来的是你吧,谢谢了。」孙哲平深吸一口气,在陌生却有着熟悉感的安抚中平静下来,并肯定的道谢。

  「不用客气,真正让张佳乐前辈打起精神的是少天。」喻文州微笑着回答,「还有告诉你一件事,张佳乐前辈离开百花了,据少天的说法是踏上追寻自己哨兵的旅途。」

  「……知道了。」孙哲平叹了一口气,「感谢告知,最为回报我也提醒你一件事,敌方对于黄少非常有兴趣,请他务必小心。」

  「少天?」喻文州愣了愣,「这么说来一年前袭击少天的果然是同一批人,但是为什么?」

  「我们哨兵向导是由普通人基因突变而有了所谓的『二次觉醒』,这点你们都该知道吧?」孙哲平看了王喻二人一眼,「黄少作为向导却拥有哨兵的战斗力,最合理的推测是在二次觉醒时又发生了突变,这种百年难得一见的基因,如果我是敌人,也会很感兴趣的。」

  喻文州转念一想便立即明白了,像黄少天这样的特例,自大陆有纪录以来只有寥寥个案,当代更是只有他一人,对方都已经找到方法让一般人突变成哨兵向导,那肯定对黄少天的奇特很有兴趣,甚至,如果他们可以破解这个特例里的基因秘密,那么制作出一整群既是向导又是哨兵的人也不会太过困难。

  那状况……喻文州光是想就一身冷汗。

  哨兵跟向导的配合可以使战力大幅提升,但世上的哨兵总远远大过向导,如果成功让哨兵向导成为同一个体,那根本不需要再为了向导的稀少来忧愁战力问题。

  「如果拥有一群向黃少一樣特例的战力,那我们还真是會面臨絕境啊。」王杰希显然也理解孙哲平想表达的意思,不过此刻脱离险境,一向正经的魔术师居然破天荒开了玩笑,「而且如果特例人人都拥有黄少天那张嘴……那画面太美我不敢想象。」

  孙哲平脑中突然浮出了黄少天XN的画面,他打了个寒颤,觉得还是别想象的好,「时间不早我该走了,你们保重。」

  目送着孙哲平离开,夕阳下拖着長長的影子,却只有孤身一人的背影,喻文州淡淡叹一口气,「希望孙队和张佳乐前辈能早点回到彼此身边。」

  「恩。」王杰希一直到孙哲平消失在他大小眼的视线里,才把目光转向喻文州,这次他没有事先道歉和告知,而是直接弯身抱起还有点虚弱的向导。

  想紧紧的抱着他,但又控制着力道怕弄疼对方,王杰希踏着橘红色夕阳所铺成的地毯,在经历一场惊险万分的战斗后,似乎涌现出千言万语想要诉说,想要保护他、守护他……这些话语和心情最终汇聚成一句深情真挚的告白。

  「文州,你愿意让我成为你的哨兵吗?」

  在夕阳光的照耀下,怀里的向导脸庞染上红色,王杰希几乎分不清楚那究竟是光線还是喻文州脸红了。

  他只知道,这个他这一生只认定的唯一向导,勾起一个好看的微笑,用温和嗓音舒服地说出他最渴望的答案。

  「我愿意。」

  「啊啊啊啊啊啊!太夸张了你们出门一趟搞的好像在演电视一样高潮迭起是怎样啊!而且你们的进度也太快了吧!队长你就这样点头答应王大眼?还有王大眼我一直以为你是循序渐进的人我真是看错你了!居然出门一趟就直接拐走我家队长!太不可原谅了!」

  「少天,你的重点好像错了。」喻文州微微笑道,「我们应该讨论的是敌方的身分和目的吧?」

  「不!从头到尾听下来我的重点只有王大眼拐走队长啊!不行王大眼我们单挑一场再说快点我要跟你PKPKPKPK……」

  「黄少你PK还是找叶秋去吧,我可吃不消。」王杰希正大光明的牵着喻文州的手,淡定的拖斗神下水,「文州的意思是叫你出门注意点,敌方对你很有兴趣。」

  「滚滚滚滚滚!我当然听得懂队长的意思,况且我谁啊!我可是大蓝雨的剑圣!可是可以跟你们这些特级哨兵打的旗鼓相当的向导!我还怕什么?」黄少天龇牙裂嘴非常想扑上前,掐死微草那个看起来像正人君子的首席哨兵,「还有别跟我提叶秋!本剑圣又不是非跟他PK不可!」

  「好了少天冷静点,我还是蓝雨的特级向导啊。」喻文州当然知道黄少天是故意找王杰希的麻烦,虽然他跟王杰希进度是有点快,但这不妨碍他身为蓝雨塔队长,同时也是蓝雨的一份子。

  「好吧好吧队长我告诉你王杰希要是敢欺负你尽管来找我讲啊!我包准帮你教训他打到他趴地爬都爬不起来!」黄少天恶狠狠地说完后,才收起幼稚的情绪,朝两人说道,「那你们觉得是高层所为?还是是各塔所为?而且照你们这样讲不对啊,你们怎么知道那是实验出来的?队长你不是说精神图景里只有绝望吗?这样更不可能是从精神世界推算出来的啊,你们是不是略过什么关键的事情没说?」

  王喻两人对看一眼,纷纷叹了口气,果然想瞒过认真起来的黄少天太过困难,王杰希无奈道:「我们也算是有信守承诺了吧?」

  「算吧。」喻文州早就知道略去遇见孙哲平的部分肯定会让黄少天觉得奇怪,毕竟联盟剑圣的细心冷静可是不亚于自己的,「其实我们遇见了孙队,不过他不希望我们向别人提起他。」

  听完了无删减版本后,黄少天忍不住大喊,「你们居然遇见老孙!怎么没有揍他一顿?可恶要是我跟去一定先打趴他然后再拖着他去找乐乐忏悔!王大眼亏你还是哨兵怎么没有骂醒那家伙!」

  「我是有这想法,但文州阻止了我。」王杰希耸耸肩说道。

  「他们之间的事,还是让当事人解决比较好吧。」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肩膀解释自己的作法。

  「知道了知道了。」黄少天咕哝着,但对于喻文州的话他向来听从,所以他把话题扯回原本探讨的问题,「既然老孙知道这么多,那可以合理怀疑当初他失踪,肯定跟敌方有一定关系吧?这么说来百花塔可脱不了嫌疑。」

  「这我们也有想到,这件事牵扯太广了,每个塔都有一定嫌疑,包括蓝雨跟微草。」喻文州微皱着眉头,「所以这事先不能让高层知道,我们必须先就着线索往高层追查,同时也得找一些能信任的哨兵向导作为盟友。」

  「找谁?」王杰希疑问道,他们这些不同塔的哨兵向导在非演习战时根本不会凑一块,但说网络联系风险也太大,你怎么知道对面屏幕后面只有能信任的那一人?

  「关于人选我们必须一一观察,最好是每个塔都有一位能负责调查,至于现在百花塔双首席的离开,我打算让于锋转塔,接手百花的首席哨兵一职。」喻文州将已有盘算说了出来,「至于将各塔的首席聚在一起,你们有没有什么想法?」

  「哈哈哈这还不简单!」黄少天扬起嘴角,边笑边说,「直接发布队长跟王大眼的好事,邀各塔来同乐庆祝这理由好到不能在好吧?毕竟这是联盟第一对不同塔的哨兵向导在一起,同时也意味着蓝雨微草两家必定是亲属关系,那么由队长去跟塔主报备一下,筹划这场聚会简直是理所当然啊!」

  谁也不会想到,这场聚会的目的是为了暗中追查联盟高层吧!喻文州王杰希互望一眼,同时点了头笑说,「好主意!」

  「你恨那个总是风头无限的斗神对吧?如果你愿意,我有办法让斗神叶秋,永远消失在你的眼前。」

  「只要,你照我的话去做……」


评论(5)
热度(1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