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连环效应》

◎CP:肖戴 ,微周翔

◎ @朱絳 朋友点文

◎私设有,時間線在國家隊集合前

◎原梗:孙翔跟小戴抢肖队然后让小戴曾因为太过在意二翔而误以为自己喜欢上二翔的情节

 

  「小事情,周泽楷跟我告白了。」

  「噗──」

  联盟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肖时钦,此刻一口水喷在计算机屏幕上。

  第十赛季总决赛,在叶修惊人爆发的六点五秒后,草根战队兴欣夺下了总冠军,而轮回虽然因落败而失落难过,却也不得不佩服叶修这个被誉为荣耀教科书的男人。

  就在总决赛后过几天,兴欣发布了叶修的退役发布会,而同时肖时钦的手机响起,来电显示为孙翔。

  『喂喂,小事情吗?我在雷霆门口。』

  接到电话的肖时钦愣了愣,默默地走到俱乐部门口,果然看见一个身材高挑、带着墨镜的可疑少年。

  「孙翔,你怎么跑来了?」

  「这有点复杂,所以只能来找你求救了!」

  「知道了,你先进来吧。」看着孙翔激动的样子,肖时钦汗了一把,自从他转会嘉世,跟孙翔便结下莫名奇妙的缘分,以至于嘉世倒后,两人依旧有保持联络。

  当然,绝大部分都是孙翔主动密他。

  至于每次密他的问题,肖时钦实在不忍回想,那脑回路真不是普通人可以理解,这点他已经见怪不怪习以为常了。

  所以这次孙翔特地跑到雷霆找他求救,肖时钦非常意外,以往有什么问题都是直接QQ对谈解决,能让他亲自跑来,到底是真的很复杂还是其实很简单?

  抱着满腹疑惑,肖时钦带着孙翔回到自己的宿舍,然后将倒好的茶交给孙翔便在计算机椅上坐了下来。

  坐在床缘的孙翔,拿着水杯一脸犹豫,而肖时钦就一边喝水一边刷着微博等着后辈开口。

  岂知孙翔一开口,就把肖时钦吓得喷出一口水来。

  「咳咳、等等,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周泽楷跟我告白。」孙翔皱着眉头重复了一遍。

  肖时钦默默擦干屏幕,虽然很想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听见,但是孙翔人就坐在那里,想蒙混过去似乎也不太好。不过周泽楷喜欢孙翔?肖时钦都不知道他要先吐槽枪王的眼光还是要惊讶这个天大的八卦。

  将屏幕擦干后,肖时钦深吸一口气,才连人带椅转向孙翔,他推了推眼镜,无奈地开口,「周泽楷跟你告白,那你怎么回答?」

  孙翔烦躁的抓了抓头,「我没有回答,我很震惊啊!所以我就跑过来了。」

  「……」敢情你就这样抛下对你告白的人?机械师揉了揉太阳穴,继续问道,「那么你现在是不知道该怎回答?你要拒绝周泽楷吗?」

  「应该是吧?我对男人没兴趣啊!可是如果拒绝那我跟周泽楷每天见面不是很尴尬吗?」孙翔一脸苦恼,他可不想因为这个告白事件而脱离好不容易融入的团体。

  「看你怎么拒绝吧,感情这是勉强不来,如果不喜欢,就认真地拒绝对方就好了。」肖时钦有些欣慰,幸好孙翔没有没头没脑拒绝周泽楷,如果一句原来你是同性恋之类的,那他跟枪王建立起来的默契,到真有可能就此瓦解。

  「小事情,那要怎么拒绝?」孙翔睁着双眼,期待地看着肖时钦可以给出答案。

  很可惜,肖时钦也是一个游戏宅,恋爱经验缺稀。他苦恼的撑着下巴,被几乎闪着光芒的视线注视着,让他狠不下心来说不知道,于是他重重叹一口气说道,「行了,我帮你想办法,这几天你先住这里吧。」

  「我就知道小事情你人最好了!」孙翔欢呼一声,便放心的在雷霆住下了。

  「小戴小戴,你知道是谁在队长房间吗?」米修远托着餐盘,坐到正低头吃着着早餐的戴妍琦面前。

  「队长房间?」戴妍琦边吃着蛋饼边疑惑地抬起头,「有客人?」

  「对啊,听说队长今天吩咐了食堂做了两人份餐点带回房间呢,而且张奇说他经过队长房间时听见两个人对话的声音。」米修远点点头,似乎对这八卦极有兴趣,毕竟以队长的个性,实在是不容易出现八卦可以讨论。

  「唔……吃饱我去看看好了。」戴妍琦也对出现在队长房里的神秘客人有点兴趣,她吞掉最后一口蛋饼,站起身笑道,「等我消息啊!」

  雷霆整队谁不知肖时钦对戴妍琦最没辙呢?米修远啃着馒头,目送着少女离去背影,果然敢去偷窥队长房间的只有小戴了,其他队员八卦虽八卦,但可不敢做出这种事来。

  戴妍琦放轻脚步的溜到雷霆队长房间门前,侧耳倾听里头传出的断续声响。

  「小事情,你们雷霆这么穷苦?没有空房间可以让我暂住?」

  「……只是我们宿舍本来就是上下铺,我自己一个人一间,收留你没问题。」

  「哦哦。」

  「况且你现在情况还是别让人知道你在雷霆吧?」

  「也是,还是小事情想周到!」

  虽然声音不大,但戴妍琦从对话判断出房间里除了肖时钦外,另一个人便是孙翔,理由很简单,放眼联盟,会称呼肖时钦为小事情的人,只有孙翔而已,其他人就算要叫也是心血来潮叫个一句来玩。

  只是,孙翔怎么会跑来雷霆?戴妍琦的好奇心彻底被勾起,刚刚还听见什么『你现在情况还是别让人知道你在雷霆』,这是孙翔做了什么事要躲藏的节奏?

  戴妍琦握紧了拳头,觉得不调查清楚这个八卦简直对不起自己的好奇心,不过不打个照面似乎很难有探听的机会,于是她直起身,看了一下时间后,便伸手敲了敲房门。

  里头的交谈似乎被敲门声给惊吓到,寂静了一会后,门才微微打开。

  既然决定打听八卦,戴妍琦一看门打开便直接推开,丝毫没有给肖时钦反应时间,「队长队长!你今天怎么没去食堂吃早餐?是生病了吗……孙翔?」

  戴妍琦一脸惊讶做得十分到位,肖时钦则是一脸头痛的关上门,然后才戳破自家队员的谎言,「妳那个表情太刻意啰,肯定是刚刚躲在门外偷听吧?」

  「嘿嘿!还是瞒不过队长!」戴妍琦笑嘻嘻的说道,「嗨孙翔,你怎么跑来雷霆了?」

  「呃……」

  「他来找我玩的!」肖时钦赶紧插口回答,开玩笑,要是让小戴知道周泽楷跟孙翔告白这种消息,估计没两天全职业选手都会知道了吧。

  难得孙翔也反应过来,跟着附和,「对啊,我来找小事情玩。」

  戴妍琦怀疑的打量两人,但队长不说她也没有办法,只好先接受这个说法,还想再问问题,却被肖时钦一句别多问给赶离房间。

  有问题,很有问题。

  戴妍琦看着被关起来的房门,深深决定要挖出这个八卦。

  雷霆虽然早已夏休期,但队内没事的队员都留下自主练习,或上荣耀帮忙自家公会抢BOSS,肖时钦深思过后觉得,既然戴妍琦都看见孙翔,那么队内大概都知道孙翔到雷霆了,于是带着孙翔一起出现在训练室中。

  原本各自打着计算机的队员们整齐划一的停下手边动作,齐齐的转向门口,肖时钦不禁无奈,这是一个个被小戴给传染了?一脸想听八卦的样子是怎么回事?

  「这是孙翔,来雷霆几天,你们不要大惊小怪。」肖时钦解释一句后决定无视所有人的灼热目光,把孙翔带到空位上便如平常一样,开荣耀。

  众人见似乎没什么热闹可看也纷纷将视线转回自己的屏幕上,只有戴妍琦隔着计算机继续观察着孙翔。

  肖时钦则是镇定的打荣耀,看似没什么不一样,但心里却十分烦恼,他究竟该怎么帮孙翔拒绝周泽楷,又不能让他们产生芥蒂呢?简直是一大棘手问题。

  孙翔倒是没想太多,虽然是拿雷霆的账号卡帮忙抢怪,但既然麻烦小事情这么大的问题,做点工还也是应该的。

  众人各怀心思的结束了这一天。

  接连几天孙翔都跟着雷霆一起进训练室打荣耀,偶尔会上竞技场找人单挑几场,或是上QQ在同期群组冒个泡,过得悠闲又惬意。

  而戴妍琦依然没有放弃挖八卦的决心,每天都偷偷观察着孙翔,越观察似乎越不太对劲,为什么越看他好像越帅了?

  不解着自己的脑袋,戴妍琦决定回房去睡个午觉,却意外看见孙翔勾着肖时钦脖子,十分热烈的讲着话。

  「小事情小事情!我跟你说啊刚刚杜明那傻逼跟我说他昨晚梦见女神还告白耶……」

  肖时钦挂着无奈笑容听着孙翔滔滔不绝得话语,偶尔才回个一两句,那种包容是戴妍琦从没见过的,她走在两人身后不远,将两人举动尽收眼底,不过孙翔二人并没有发现她,有说有笑的直到关上房门那刻。

  一股说不上来的心烦充斥在脑海中,戴妍琪回到房间,心情复杂的躺上床,最近的视线都盯着孙翔,连脑海里似乎也都要被孙翔占据,戴妍琦摀着眼睛觉得莫名其妙,到底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在意孙翔?

  怎么样也睡不着,戴妍琦翻身坐起,决定开计算机找人聊天。

  点开女生专属的职业选手群,戴妍琦很快地便发送出自己的烦恼。

 

  鸾珞音尘:求问!为什么会一直莫名其妙的在意一个人?

  沐雨橙风:小戴是怎么了?有心上人啦?

  鸾珞音尘:心上人!?沐沐姊这是什么意思?

  风城烟雨: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小戴也有意中人啦?不自觉关注的是哪位有幸的少年啊?

  鸾珞音尘:等等云秀姊,你们话题跳太快……我跟不上啊

 

  戴妍琦震惊的看着屏幕,她在意着孙翔,这意味着,她喜欢孙翔?不会吧!她居然会喜欢上一个二货?这太不科学了!

  震惊的关掉计算机,震惊的躺回床铺,正值花样年华的戴妍琦也有着小小的少女心,会幻想着自己喜欢上会是怎么样一个人,她想应该会是个温柔、体贴又可靠的少年,她可重来没有脑补过是孙翔这样的人啊!

  就这样带着纠结又胡思乱想的脑袋,戴妍琪在翻来覆去后总算慢慢入眠。

  孙翔此刻正沉着一张脸,他借住肖时钦房间,睡的是上铺。

  手里拿着跟肖时钦借的笔电,刷着微博却看见一则被转的不下百次的消息──荣耀枪王周泽楷跟女粉丝擦出火花的八卦标题。

  除了文字外还附上了多张图片,里头正是周泽楷挽着一名女子逛街吃饭的纪录。

  好你个周泽楷!都已经有女朋友了,还来找我告白?是耍我吗!孙翔忿忿的关掉计算机,亏他还烦恼要怎么拒绝他,免得破坏对内的默契感情,结果却是一个玩笑?特地跑来雷霆求助小事情的自己简直像个蠢蛋!

  肖时钦一洗完澡出来,就看见一个黑着脸的孙翔,他还一脸疑惑,孙翔已经怒气冲冲地骂起周泽楷,而机械师也从抱怨怒骂中,组织起整件事情的缘由。

  「虽然是个八卦,但如果是真的也不错啊。」肖时钦擦着微湿的头发,笑着帮孙翔顺毛,「这样你不就不用烦恼怎么回去面对周泽楷了?」

  「对耶!」孙翔自看见消息只有因受骗而升起的怒意,却完全没想到这一点,「不过……为什么我反而觉得郁闷啊?」

  肖时钦叹了一口气,这货的脑袋又怎么了?怎么一个棘手问题解决却感到郁闷?雷霆队长都有一种自己越来越搞不懂孙翔的感觉了。

  「算了,随你想吧。」决定不跟自己过不去,肖时钦躺到床上说道,「反正现在夏休期,你要住到何时都行。」

  当然,肖时钦没有料到隔天他就接到了周泽楷的电话。

  『……恩、肖队?』

  『呃,是周队?』

  『恩。』

  从手机里传来了一阵的沉默,肖时钦都觉得他可以想象出周泽楷发出『……』的样子,整个人都不太好了,救命他又不是江波涛,谁可以来告他周泽楷打来到底要干嘛?

  绞尽脑汁的肖时钦,总算在孙翔踏进门的那刻,才想起周泽楷很有可能找他的原因,这不是一个轮回队员没报备就跑到他这避难吗?

  『你找孙翔?』

  『对。』

  不知是不是肖时钦的错觉,总觉得周泽楷那声对,似乎声音带点欣喜,不过还来不及说些什么,孙翔已经大惊失色的扑过来,然后一把抢了他的手机,果断挂掉通话。

  「小事情你该不会跟周泽楷说我在这里吧?」

  「……没有。」被扑倒在地的肖时钦,感到自己的背部肌肉传来疼痛,而某个身高一百八以上的人,还毫无知觉的压在身上,真心觉得自己承受不了,肖时钦头疼的提醒,「孙翔,起来。」

  「啊啊,抱歉抱歉。」孙翔依言爬起,而肖时钦坐起身时,觉得世界都不好了。

  孙翔一进门,就惊恐地来抢他手机,可想而知他并没有关门,而更糟糕的是,现在站在门外的人,是戴妍琦。

  肖时钦顿时脑袋空白了。

  戴妍琦脑袋也空白了。

  她不过是刚好经过队长房间外,怎么就瞄到令人惊恐的八卦?原来孙翔队长是一对的!

  「抱歉打扰了!」

  少女匆匆低下头道歉,然后头也不回的跑掉了。

  戴妍琦跑回自己的房间,虽然自从孙翔来后,她就有发现队长对孙翔特别好、特别包容,但是她从没过原来两人是情侣的可能性,也是,若不是情侣,队长干嘛不给孙翔去睡客房呢?

  从没尝过的苦涩慢慢蔓延到全身,戴妍琦有点想哭,但她忍着,她怎么可以跟队长抢孙翔呢?她只要默默祝福他们就行了。

 

  鸾珞音尘:我好像失恋了……(大哭

  沐雨橙风:咦?小戴你别哭,是哪个没眼光的拒绝妳?

  风城烟雨:小戴不哭,男人有什么好?再找就有了!

  鸾珞音尘:呜呜,谢谢沐沐姊云秀姊,我会打起精神的!

 

  戴妍琦可不是会被失恋这种事打击到的人,发泄过后她很快就打起精神,关于自家队长的幸福怎么可以不好好把关呢!她可要好好观察孙翔是不是队长的真爱!

  孙翔可完全没有发现什么不妥,只是一脸疑惑的看着魂都没了的肖时钦,「小事情?你还好吗?看起来脸色好差啊,要不要去看看医生?」

  「是啊……蛮需要心理医生的……」肖时钦无力的回答,笨蛋就是有笨蛋的好,他忽然有点羡慕孙翔的粗神经了。

  踏着沉重的步伐度过一整天,肖时钦各种心累,终于在纠结过后,他觉得还是要跟自家队员好好澄清这事,免得自己的清白就这样不明不白的消失了。

  拖着孙翔到戴妍琦的房间,少女一脸疑惑的看着两人,肖时钦略显尴尬地开口,「小戴啊,早上的事其实是个误会……」

  在雷霆队长认真的解释后,戴妍琦扬起嘴角笑了出来,「原来是这样!那孙翔现在是单身啰?孙翔我喜欢你!」

  就在肖时钦松一口气的同时,自家队员又说出了让他震惊的话语,戴妍琦居然就这样当面跟孙翔告白?

  其实戴妍琦也是一时脑热,听见两人只是误会后,一股喜悦从心底直窜出来,让少女整个人都飘飘然的,感受着越跳越快的心脏,以及血流奔腾的加速,戴妍琦突然之间觉得,那就告白吧。

  所以她就告白了。

  当场三人都愣住了,最先反应过来的戴妍琦,她脸烧得通红,咻一声又跑的不见踪影,而孙翔则是楞楞的转向肖时钦,许久才感到奇怪的说,「小事情……你现在的表情,跟周泽楷好像。」

  「什么?」当机彻底的机械师完全没意会孙翔的意思,此刻也没心力去思索,他只有顺从本能地发出疑问词。

  「就是当初周泽楷看到粉丝跟我告白时一样的表情啊。」孙翔解释着,接着又喃喃自语般地说道,「奇怪,不论是戴妍琦还是那个女粉丝跟我告白,好像都没有听见周泽楷跟我告白一样让我心慌,这是为什么啊?」

  肖时钦摸上自己的脸庞,表情?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他不知道,但是自他听见戴妍琦对孙翔告白的那刻,他的心好像浮现了浓浓酸意,有点闷有点难受,还有突然忌妒起孙翔。

  但是他要忌妒孙翔什么?只因为戴妍琦跟他告白?不对,就是因为戴妍琦跟他告白,肖时钦突然懂了,自己就像是周泽楷,枪王是因为喜欢的人被别人告白而感到醋意,而他自己则是相反。

  原来自己喜欢上了戴妍琦。

  喜欢上那个有点鬼灵精怪的活泼女孩,喜欢上那个哭着对他说欢迎回家的女孩。

  勾起嘴角,肖时钦迈开脚步跑了出去。

  总是细细策划每一件事的战术大师,此刻把战术素养都丢到天边,因为爱情是来的那么突然,突然到你没办法去安排每一步骤,突然到你若不追求,就会转眼及逝。

  他不想管戴妍琦喜欢的人是不是孙翔,他只想找到她,然后对她说,我喜欢你。

  不论结果,肖时钦都认为不说只会后悔。

  他在走廊转角,找到伫立着的她。

  「小戴。」

  「队长?」

  「我喜欢妳。」

 

  停在走廊的戴妍琦不懂自己的喜悦从何而来,真的是因为喜欢孙翔吗?喜欢到让她这么冲动克制不了自己而告白?

  此刻她觉得自己做了一件蠢事,蠢到自己都不想回去面对房间里的二人。

  更奇怪的是,为什么话一脱口,她却不会对孙翔的回复感到期待或是担忧?脑袋乱成一团的戴妍琦,在听见肖时钦的呼唤时,不自觉的响应出声。

  而我喜欢妳四个字传入耳朵后,就如同一把梳子般,把缠成线团的的感情给梳理开来。

  原来,她喜欢的不是孙翔,她在意的也不是孙翔。

  只是这人,作为队长已经太习惯的陪伴在自己身旁,所以她才会一直浑然不知,才会把孙翔出现后的介意,给误解到孙翔身上。

  『我喜欢妳』四个字像魔咒一般,让原本只觉得丢脸的心情,又逐渐加速,戴妍琪又再次体验到怦然心动的心境。

  原来解开误会后的喜悦只因为──她喜欢的人还是单身。

  她喜欢的那个人,名为肖时钦。

  望着眼前温和的人,戴妍琦露出大大笑容,这次,她不会再搞错了。

  「我也喜欢你,队长!」

 

─FIN─

 

朋友点的肖戴文,不小心就爆字数了……明明没有少天啊(捶地

好吧,第一次写肖戴,不知道人物性格有没有抓偏(抹脸

然後我好像沒寫到孫翔跟小戴搶肖隊的情節(望

这是一篇不知道要取什么名子的节奏→_→

最后觉得从小周告白开始到小戴告白为止,根本就是连环效应一样,因为先有了告白才有了发觉,所以才取了这个看似毫不相关的名子(X

以上谢谢观看!


评论(5)
热度(49)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