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哨嚮】曙光 08

#CP:叶黄/王喻/周翔/双花 其他自由心证

#哨兵向导设定注意

#私设多注意

#下禮拜要段考了,可能會停更一至兩禮拜


08.

  「王大眼不简单啊,居然能让文州点头。」嘉世塔队长办公室里,叶秋拿着送到各塔队长手中的邀请函,一脸头疼,「手残的心脏呢?也太快点头了吧!」

  「要我说喻队的心脏用到你身上吧?看你这样子肯定被少天轰炸过了。」苏沐澄笑嘻嘻的接话。

  叶秋一脸无奈的看着苏沐澄,「这不是明摆着吗?搞得好像自己的向导被人抢,我都快搞不清楚少天到底是哨兵还向导了,从五个月前到现在天天都可以看见几百字以上的抱怨,我都快疯了。」

  「蓝雨也真够大手笔的,筹办这场聚会可花了不少时间呢。」苏沐橙评论道。

  「这到不意外,毕竟是蓝雨微草双特级组合啊。」叶秋摆摆手,「我意外的是他们俩在一起的时间太快了,不太符合他们的个性。」

  「说到这你应该从少天那听到完整版的吧?他们到底怎么再一起的啊?」苏沐澄好奇的询问。

  「我也不知道。」叶秋皱了皱眉,黄少天打给他的长篇纪录里可没半点提到这个,以那话唠的个性不提只有一种可能性──这不是可以提的话题,也因为这样,叶秋一直隐约觉得这场邀集各塔首席的聚会肯定有着内幕。

  「好吧,那话说唯二的特级向导都终结单身,啥时换你啊?」苏沐澄坐在一旁的沙发上,悠哉的嗑着瓜子,「你在不找人秀秀都要吃醋了。」

  身为联盟里公认的女神,苏沐澄除了姣好的容貌外也是个高级向导,因而常常被人与嘉世斗神叶秋凑对,不过两人只是单纯的兄妹关系,女神的心早有所属。

  「关我啥事,你们自己不公开的。」叶秋耸耸肩,一脸嫌麻烦,「况且找向导好麻烦啊,我宁愿一个人快活些。」

  「得了吧,明明是找不到适合又对眼的。」苏沐澄毫不留情的戳破斗神的谎言,越高级的哨兵眼光相对会找越高级的向导,这不是歧视,而是两人的能力落差不能太多否则另一人会十分辛苦,同时这也是种天性,至少目前为止没发生过阶级相差三阶以上的哨兵向导互相有意而结合的例子。

  身为特级哨兵的叶秋可没遇上让他觉得就是他的那位向导,不过他也不是这么在意,「都一样啦,都是麻烦事。」

  「其实我觉得黄少天很适合你啊,不考虑一下?」苏沐澄觉得她应该肩负起哥哥的幸福,不能放任他就这样摆烂自己。

  正在喝茶的叶秋差点一口茶喷出来,他咳了几声后一脸不可置信,「你在开玩笑吧?我可对那话唠没兴趣啊。」

  「没开玩笑啊。」苏沐澄肯定的点点头,像叶秋这个号称联盟第一人的哨兵,对于太弱的向导肯定无感,联盟唯二的特级向导都又名草有主,那么在众多高级向导里,不可否认最强的的就是黄少天,况且黄少天跟叶秋又是交情不错的朋友,苏沐澄觉得很有希望。

  「而且少天很受欢迎,他之前对要追他的哨兵订下一条规矩,只有打赢后他才会考虑看看,你瞧这联盟能打赢他的有几个?所以你们俩凑对刚刚好。」

  「就算是我也不能有百分之百有把握打赢他,他订这规矩是想单身老死啊。」叶秋无言,「我说联盟女神你还没别再帮我打主意,赶紧整理整理,晚点就要出发到蓝雨塔去了。」

  「我整理完啦!」苏沐澄笑咪咪的站起身,「对了叶秋,我跟秀秀约好了,我们先去,你就别来当电灯泡啦。」

  「这才是你来找我的目的吧。」叶秋没好气的的把联盟女神赶出门,「既然有约了就赶紧出门,真是。」

  「是是是,会场见啦!」得到许可后,苏沐澄身形翩翩的离开办公室。

  送走苏沐澄后,叶秋看时间还没到便先拿出公文里的急件看,翻没几张,敲门声又响了,这次进来的嘉世副队长刘皓。

  「刘皓啊,什么事?」

  「队长,时间差不多该出发了。」刘皓站在一旁瞄了一眼桌子上的水杯,见已经空了不禁心下窃喜,「塔主说准备的车子提早到了,所以出发时间要提早。」

  漫不经心的叶秋并没有发现刘皓眼神流露的不寻常,他点点头随手放下公文站起身说道,「那就走吧。」

  坐上战队准备的车子,往蓝雨塔出发的此刻,一闪而过的是黄少天的脸庞及他聒噪不休的嘴,叶秋不禁勾起嘴角,想到又可以见到那个爱炸毛的向导,心情不自觉开心起来。

  他抽抽鼻子,突然有点想念那百香果味满溢的香气。

  一直到车子急煞后,叶秋才发现不对劲,这条路……并不是往蓝雨塔的方向,而原本的车队也只剩下自己乘坐的这一台,他神色一凛,淡淡启口,「这是塔主要撕破脸的意思?」

  坐在前座的司机一声不响地倒下,叶秋啧了声,连司机都是只是随手可丢的棋子吗?确认了已死亡的司机,基于从死人口中也问不出什么,斗神决定下车看看情况。

  太不对劲了,如果是想翻脸,那么怎么会只是把他丢在这里?他又不是残废,难道还走不回去?。

  一边提高五感,确定周遭的确没有埋伏,叶秋叼起一根烟,感到莫名其妙,总之还是先找到路回去再说,踢踢鞋子,斗神感受到附近有几个普通人,便往最近的人走过去。

  走没几步路,叶秋突然失去平衡,一个不稳摔倒在地,看似很平常的摔跤却让叶秋不得不小心起来,他是谁?他可是被冠上斗神称号的强者,是联盟公认的第一哨兵,堂堂的特级哨兵,又怎么突兀的失去平衡?

  扶着树干站起来,叶秋绷紧神经又走了几不,有些发颤的脚步踏出了一条歪斜的脚印,无力感冲向脑门,让他终于半跪在地上,再也提不起力气跨出步伐。

  这是什么情况?这样的身体状况是叶秋第一次感受到,不是结合热、也不像是所谓的失感,未知的一切让斗神的脑袋更加混乱。

  「嗷……?」

  「一叶之秋?」

  瞪大眼睛望着出现在眼前的雪狼,一身雪白色的长毛柔顺的贴着身形,有点慵懒又散发着不可忽视的危险性,这只雪狼正是斗神叶秋的精神向导,名为一叶之秋。

  但是,他并没有召唤牠出来啊?

  精神向导平时存于哨兵向导的精神图景里,有些时候哨兵向导会将之召唤出来,精神向导往往表现出哨兵向导的本身特质,并且与之息息相关,举例来说,若是精神向导受到致命的伤害,那么拥有牠的主人离死期也不会太远了。

  他们的关系就像是同个灵魂般不可割舍,只是精神向导并不可能在哨兵向导没有召唤意愿下出现,所以一叶之秋的出现令叶秋充满错愕。

  但这股讶异并没有持续很久,紧随的剧痛来的那么令人措手不及。

  「嗷──!」

  并且,这股疼痛,显然不只叶秋感受到,连同他的精神向导也一并被迫承受。

  疼痛遍布四肢百骸,像被千万跟针扎似的,痛的细密又入骨,叶秋冷汗涔涔的强忍痛楚,见自己的精神向导缩成一团全身发颤,便紧咬牙关的跪爬几步,将雪狼拥入怀中,同时也因勉强移动身体,而全身无力的倒卧在草地上。

  此刻斗神的脑袋已经没有办法再多想什么,他唯一的知觉就是──痛。

  痛到叶秋都有错觉是自己的灵魂被分成两半似的。

  不对,不是错觉。

  当与怀中精神向导的精神联系断的一乾二净时,叶秋才猛然发觉,撕裂灵魂这个形容词还真是一点都没用错。

  痛不欲生的苦楚消失了,叶秋只觉得自己突然什么都感受不到,世界只剩下一片寂静与黑暗。

  哨兵向导不能够失去精神向导,否则就像失去灵魂般将会迈入死亡

  而叶秋就身在黑暗的中心,望着属于一叶之秋的光芒,飘离自己越来越远,直到遥不可及。

  当最后一丁点的光芒消失后,轰的一声,浓稠的黑暗突然碎裂成好几块,巨大的爆裂声把叶秋的神智给拉回现实。

  怀中的雪狼依然是他的一叶之秋,但是却变得十分陌生,一叶之秋茫然的看着叶秋,还不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叶秋知道,自己要死了。

  因为他的精神图景开始崩落。

  而他最后将失去精神图景发狂而亡。

  轻笑出声,原来自己会这样死去吗?叶秋顺了顺一叶之秋的白毛,冷静的坐起身。

  感觉有些不甘心啊,他拍着雪狼的头喃喃自语,「真不想死的不明不白呢。」

  作为一个特级哨兵,他这一生所留下的战绩与传说,早已足够,只是,他突然想到了黄少天,用着清脆明亮的说话声对他喊着「老叶来PKPKPKPKPKPKPK!」,以前没怎么注意到,但死前却不知为何清楚的看见,黄少天那张毫无保留的笑容脸庞,像光芒一样照进自己的心中,灿烂夺目。

  微微的闭上眼睛,叶秋揽着雪狼慢慢地仰躺在的清脆的草皮上,他已经有接受死亡的觉悟,所以他只是感受着自己的精神世界一点一点的崩落、消殒,而他也将一点一点的死去。

  真想再见他一面啊……

  那个像太阳一样耀眼无比的向导,原来自己是如此的挂念他。

  但是现在发现,似乎也太迟了呢。


─TBC─


對不起葉黃還是沒有上線_(:3」∠)_

這邊接原作葉修離開嘉世的時間線,接下來會刷滿滿葉修的戲份

然後周翔要等到翔翔調到輪迴後才會有_(:3」∠)_

最後說一句,本文裡的二翔對葉修是沒有敵意的哦,也沒有越雲這個塔這樣,雷者就自行避雷(你也太晚講

评论(8)
热度(1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