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全職戀人之示愛大作戰》

◎CP:楚蘇

◎逗比歡樂向,或許有些OOC

◎時間軸於國家隊歸國後,小戴腐女設定注意

◎可接續上偏《全職戀人之告白大作戰》食用

◎OK?那就往下吧↓

 

  蘇沐橙很煩惱。

  從國家隊歸國至今過了三天,聯盟高層打算於後天在B市辦一個大型慶功宴,來慰勞中國國家代表隊,而全體隊員也會在那天從新聚集一堂。

  這一定是難得一見的盛大場景,但是這並非蘇沐橙煩惱的原因,堂堂聯盟女神見過的大場面還會少嗎?

  而讓聯盟女神苦惱的原因不得不向前追溯。

  在中國隊拿下冠軍等待頒獎典禮前的空檔,競技總局無聊地辦了一個告白大作戰,來測試女神對哪位聯盟男神最有好感,雖然最後蘇沐橙漂亮的選擇好友來化解說誰也不妥當的局面,但也因如此,獲得了來自楚云秀真誠的告白。

  正常來說,楚云秀應該也是為了節目效果而做的,但是當下漫延臉龐的熱度、漸漸加速的心跳,蘇沐橙可是記得一清二楚,她居然對好友的告白感到了心動與害羞?

  這不科學啊,怎麼會喜歡上好友?一直認為自己的性向正常,聯盟女神對這天外一筆的神展開感到各種煩躁。

  長長嘆了一口氣,突然傳來一聲問話嚇的蘇沐橙差點從椅子上跳起來。

  「沐橙你嘆什麼氣?」葉修看著反應過大的人,有些好笑,「悠著點蘇大隊長,這是怎麼啦,大白天這麼沒精神?」

  蘇沐橙斜瞥著身後的慵懶傢伙,平復了下心情才開口,「葉修,我好像喜歡上秀秀了。」

  「什、什麼?」一邊倒水一邊聽,葉修手一抖,水杯差點就滑出去,趕緊握好杯子,要是破了可免不了陳果一頓轟炸,「沐橙該不會你在記恨上次企劃的事吧?這玩笑不太好笑啊。」

  「認真的。」蘇沐橙苦著一張臉,「心跳加速、臉紅耳斥、心心念念,這些狀況跟連續劇戀愛的情境一模一樣啊!」

  「……你根本是連續劇看太多吧?」葉修無語望天,他嘆口氣決定隨便了,「你喜歡就好,我支持你們,不過云秀喜歡你嗎?」

  蘇沐橙愣了愣,她倒是徹底遺忘這件事,只顧著煩惱喜歡上朋友的事,完全沒考慮對方會不會喜歡她。

  「不知道耶……」覺得煩惱似乎更多了,蘇沐橙整個趴到桌子上,「葉修你覺得我要告白嗎?秀秀不喜歡我的話會不會不裡我啊?」

  「不裡你倒不至於。」葉修涼涼的提建議,「喜歡就去追啊,加油啊聯盟女神,哥支持你。」

  「葉修你這看戲心態不可取。」蘇沐橙嘟起嘴巴控訴,「妹妹的幸福你不應該要積極點嗎?」

  當然蘇沐橙也是隨口說說,她可不奢望葉修這戀愛無經驗的遊戲宅會給出什麼有用的建議,葉修也知道,他只是笑了笑沒有回話。

  既然下定決心要追求心上人,蘇沐橙很認真地開始回想以前愛慕她追求過她的粉絲,都是做些什麼舉動,首先嘛,當然是要到心儀人的手機或QQ,這點蘇沐澄老早就有好友的聯絡方式,所以跳過。

  第二步要多與心上人聊天增進感情,這點作為好友的他們感情還會差嗎?一樣跳過。

  第三步……應該是示好以及暗示對對方有意思來著?蘇沐橙皺著眉頭回想,以往貌似收到許多花束來表達愛慕,那她也送楚云秀花束好了!如此想著的蘇沐橙稍微偽裝一下便出門準備禮物去了。

  「隊長……」

  李華猶豫了下還是硬著頭皮轉開楚云秀的房間門,沒意外看見戴著耳機認真追劇的自家隊長,煙雨上下誰不知道楚云秀最討厭看劇時被打斷?但是此刻李華不得不冒著生命危險喊回楚云秀的意識。

  「幹嘛?」越來越無法忽視的叫喚聲讓楚云秀不爽的皺起眉頭,她扯下耳機瞪著門口的自家副隊,「有什麼事非要打擾我不可?我不是說過看劇時別來煩我嗎?」

  「是這樣的。」李華鬆了一口氣,楚云秀沒有發火代表他不是在最精采劇情時打斷她,「小張今天在整理粉絲送來的禮物後,離奇的發現一束花。」

  「花?花束怎麼了?」

  作為聯盟技術最好的女選手,雖然楚云秀不如蘇沐橙因玩女號而吃香,但外貌卻也不差,愛慕的男粉絲也不少,收到示愛花束早已見怪不怪,不過俱樂部通常都會統一處理,今天怎麼會為了一束花來煩她?

  「是這樣的,這是一束紫羅蘭,而且卡片上的署名是興欣戰隊的蘇沐橙隊長。」李華拿著花束邊解釋邊走進房間。

  紫羅蘭是楚云秀最喜歡的花朵品種,這其實不算什麼秘密,不過蘇沐橙署名送來就很有問題了,先不說兩人戰隊不同立場也不一樣,最重要的是即便她們是好友,蘇沐橙也沒有理由給楚云秀送花吧?

  楚云秀愣了愣,也是滿腹疑惑,「沐沐送的?」

  李華點點頭,把手中的花束遞給自家隊長。

  伸手接過紫羅蘭的花束,包裝的十分精細漂亮,可以看出是特意挑選過的,楚云秀不解地拿起花束附的小卡,只見上面清秀靈動的字跡正是出自好友之手。

  『秀秀,這是我精挑細選的花束,送給妳,希望妳會喜歡!BY蘇沐橙』

  一頭霧水的看完,楚云秀理解不能好友到底想表達什麼,她愣愣地把花束裝進花瓶裡,掛心著劇情的進展,她決定晚點再去私敲蘇沐澄。

  不過沉浸在男女主角山盟海誓的楚大隊長,一不小心就把這事給忘了。

  蘇沐橙寄完花後便回到了興欣,她有些緊張,但喜歡紫羅蘭的秀秀應該不會嫌棄她挑的花束才對,坐立難安的挨過一天,估算著花也差不多送到了,但卻遲遲沒有等到楚云秀的表示。

  怎麼辦?是因為秀秀感到困擾不知該如何回覆她嗎?蘇沐橙忐忑不安的走來走去,明天前往B市就能與心上人見面了,但秀秀會不會因為尷尬而躲她?

  看著焦慮的蘇沐橙,葉修坐在電腦前,感嘆著原來戀愛真的會讓人變笨蛋啊,這不面前就一個嗎?葉修嘖嘖兩聲好心的提醒聯盟女神,「說不定云秀是追劇追到忘了呢?」

  「對耶!」一經提醒蘇沐橙總算想起最近楚云秀常跟她聊的某部劇,好不容易從國外回來,秀秀一有時間肯定在追落後的進度吧,稍為安心下來的蘇沐橙決定明天慶功宴找個燈光美氣氛佳的時機給楚云秀告白。

  慶功宴當天,蘇沐橙精心打扮一番出席參加,一入場便吸引了無數人眼球,這場慶功宴主角們雖是國家隊隊員,但凡為職業選手皆收到邀請函,出席的職業選手可不少,除了全明星外,很少能見到這麼多職業選手齊聚,所以記者們也卯足了勁想在場內挖出些什麼爆點來寫。

  「秀秀!」好不容易從記者堆中脫身,蘇沐橙趕緊跑到只限職業選手進入的主會場,一進場便看見好友與煙雨副隊長李華站在一起,不知為何一股醋意油然而生。

  「啊!沐沐妳來啦。」楚云秀拿著高腳杯啜飲著杯中飲料,她目不轉睛的看著蘇沐橙稱讚,「沐沐你今天真美。」

  「秀秀妳也很美啊!」得到心上人的稱讚,蘇沐橙開心道。

  「那兩位美麗的小姐,我就不打擾你們了。」李華笑了笑,清楚兩人的好交情,便打聲招呼就先離開了。

  兩個女孩子家閒話家常的聊了幾句,楚云秀就感受到不對勁,穿著高跟鞋的她比蘇沐橙略高,所以她微微欠身盯著好友的臉龐,「沐沐,妳怎麼好像有些心不在焉?」

  「咦咦?沒有啊秀秀妳的錯覺吧!」蘇沐澄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把話題帶到花束上,但若因此造成尷尬怎麼辦呢?而此刻感受到楚云秀貼近的臉龐,聯盟女神不爭氣的紅了臉,怕露出馬腳,蘇沐橙立刻提議,「秀秀我餓了,我先去取餐!」

  現場是以自助吧的方式呈現,蘇沐橙匆忙的拿起盤子往最近的食物跑去,楚云秀還在懷疑蘇沐橙是不是有事瞞著她,一道略顯朝氣的聲音打斷她的思緒。

  「楚姊姊好!」穿著可愛的粉色裙裝,雷霆戰隊的戴妍琦出現在楚云秀視線裡。

  「小戴你也來啦!」楚云秀笑著跟後輩打招呼,同時也看見戴妍琦身後不遠處站著一臉無奈的肖時欽,揮手打過招呼後,楚云秀便跟戴妍琦聊著天,等著蘇沐澄回來。

  「秀秀抱歉讓你久等了……啊小戴妳來啦。」蘇沐橙冷靜下來後,轉了幾圈夾了些食物便走回原本的所在位置,不遠處就看見戴妍琦跟楚云秀聊的熱烈,一開始看見楚云秀跟李華靠這麼近的醋意又浮現出來。

  蘇沐橙有些苦惱,面對喜歡的人,都是這麼容易吃醋嗎?她以前怎麼都沒發現自己醋意這麼重?

  「沐姐姐好啊!」戴妍琦興高采烈地打招呼。

  這樣直率的反應令蘇沐橙更加慚愧,她居然跟一個後輩吃醋,真是太幼稚了!

  「沐沐妳怎麼夾這麼多?」楚云秀看著餐盤裡的食物,有些訝異,據她了解蘇沐橙食量並不大,這份量都夠她吃兩餐了吧?

  「一半是幫妳夾的。」蘇沐橙漾起甜甜笑容,對心上人貼心,這點她應該做的不錯吧?「剛剛看到幾樣妳愛吃的食物,特地幫妳夾的。」

  「哎呀,這麼貼心,謝謝妳啦。」楚云秀笑著道謝。

  吃飽後,兩人跟各個職業選手交流慶祝,戴妍琦也被肖時欽給拎回去,畢竟是世界冠軍啊!眾人都樂瘋了,不說黃少天張佳樂這些愛鬧的,連周澤楷喻文州都被拖著要敬酒,當然也不能忘了勞苦功高的葉領隊,玩開的一群人紛紛到起酒想盡辦想要去灌葉修,搞的葉修想溜又被堵的無路可跑。

  看著亂哄哄的會場,蘇沐橙忍不住笑著開口,「幸好這個會場都有過濾人選,否則職業選手的形象崩壞,估計馮主席又要吞好幾把藥了。」

  「已經在吃藥了。」楚云秀勾著嘴角指指不遠處一個角落正吞藥的心累主席,「我想抽根菸,陪我出去?」

  「好啊。」蘇沐橙點點頭,單獨相處正是她所追求的。

  兩人從走廊走到一個露天陽台,楚云秀俐落地拿起煙點了起來,看著夜色不禁長呼一口氣,拿到了世界冠軍,接著還有國內聯盟比賽等著,而她依然要肩負著煙雨繼續打拼,直到狀況下滑的那日到來。

  以往的她或許會覺得麻煩而有放棄念頭,但現在,走過世界級強度的比賽,她是不是更有抗壓力,更不會手軟了呢?

  蘇沐橙並不懂此刻轉在楚云秀心頭的思緒,她只是有些心疼對方,煙雨的狀況她也從好友的抱怨裡明瞭一二,但煙雨戰隊的事並不是她能夠插手並給予意見的。

  接下興欣隊長的她,如今也感受到一個戰隊長所承受的責任,她和楚云秀是好友、是對手,有沒有可能,成為戀人呢?她不知道,但是她想試試看,因為她想成為楚云秀的支柱,她不知道她有沒有這個本事,但她願意去試。

  「吶、秀秀。」

  「嗯?」楚云秀就一手橫抱著腰,撐在手背上的另一隻手則是夾著菸的姿勢,微側過身,看向好友。

  蘇沐橙睜著大眼睛,眨著眨,覺得十分緊張。

  不過楚云秀倒是有種被拋媚眼的錯覺,畢竟聯盟女神的大眼睛可是電暈一票粉絲啊,楚云秀有些汗顏的看著眨眼睛的蘇沐橙,「沐沐妳想說什麼?」

  「我……」

  好不容易吐出音節,卻被突然衝出來的戴妍琦給打斷了。

  「楚姐姐沐姐姐!我決定新刊了!我要出百合本我要寫楚蘇!」

  「啊?」楚云秀看著活潑的後輩楞神,雖然她跟沐沐會捧場小戴寫的本子,但突然從觀眾變主角實在是難以適應啊。

  「什麼?不行!絕對不可以!」蘇沐澄一聽整個驚慌失措,這樣之後告白被楚云秀誤會她是入戲太深怎麼辦!

  「咦?沐姐姐不願意嗎?」戴妍琦似乎也沒料到蘇沐澄會有這麼大的反應,有些失落的道歉,「抱歉當我沒提。」

  「也不是不願意……」蘇沐橙看著垂頭喪氣的戴妍琦有些於心不忍,她有些語無倫次,「就晚一點,等我講完、應該就可以了吧?」

  不過如果被拒絕,這樣戴妍琦寫完後的楚蘇,不論誰看都會尷尬吧?

  蘇沐橙覺得自己快要變傻子了。

  楚云秀盯著臉頰通紅的好友,今晚太不對勁了,一開始落荒而逃,到現在支支吾吾,蘇沐橙肯定瞞著她些什麼。

  但是,是什麼呢?是什麼事情造就蘇沐橙這麼反常?難不成是戀愛了?

  細細的打量蘇沐橙,一襲紫羅蘭色的長禮服微微及地,無肩款式露出白皙的脖子與肩膀,搭上一款低調奢華的項鍊,加上蘇沐橙出色的外貌與淡雅的妝容,被稱為女神一點都不為過。

  等等,紫羅蘭色?

  突然想起昨天收到的紫羅蘭花束,就像一道解開謎題的關鍵鑰匙,楚云秀突然懂了,蘇沐橙為她夾的點心、蘇沐橙看見李華時隱隱流露的不高興、蘇沐橙陪著她來到陽台獨處,及剛剛她被打斷的話語。

  ──蘇沐橙喜歡她。

  她的穿著是一道暗示,只是自己現在才發現。

  仔細看看,這件禮服款式與當初國家隊拍宣傳照時,自己所穿的略為相似。

  楚云秀勾起嘴角,她走到不知所措的蘇沐橙身前,扶起她的臉龐,輕輕的吻上去。

  「秀秀?」蘇沐橙愣愣的看著楚云秀放大的臉龐,當意識到發生什麼事後,她的臉整個紅的跟蘋果似的。

  「沐沐,我喜歡妳。」楚云秀認真的說著,這次跟上次不同,這次沒有節目效果,她是真心誠意地向蘇沐澄告白。

  蘇沐橙愣了愣,然後展開笑靨,「嗯!我也喜歡妳!」

 

─FIN─

 

不是我的問題不要關愛我段考前都在幹嘛(躺

腦洞依然延伸自COS的朋友們

你們這是一出場次就要惡搞的節奏?

認真說,某人妳給我照片,我真的可以幫你寫其他人的惡搞文啊(攤手

然後 @孫龍 ,我生出來給你了(爆笑

最後強調一句,這是惡搞文,認真妳就輸了!

不過我覺得其實沒有很OOC(?

附圖→


CN

蘇沐橙 @朱絳 
楚云秀 @孫龍 

Phx:大蛇

看的出來這張圖的動作出現在文章哪段嘛(爆笑

硬掰也可以我超強(靠

评论(3)
热度(25)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