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哨嚮】曙光15

#CP:叶黄/王喻/周翔/双花 其他自由心证

#哨兵向导设定注意

#私设多注意,慢熱注意


15.

  拥有一叶之秋的确让他处在一个高度上,但是,黄少天知道若不是本身潜在资质,孙翔不可能让一叶之秋这么完美的成为自己的精神向导。

  「吶,孙翔你怎么会有叶秋的一叶之秋?」

  结束日常训练,黄少天坐到显得疲惫的向导旁,完全的新手向导,若非拥有一叶之秋,恐怕孙翔还要在基础训练班待一段时间,能让黄少天亲手指导更是羡煞他人。

  孙翔喘了喘,他的实力已经比一般哨兵向导来的突出,但欠缺基础,输给黄少天也无可厚非,当天PK后他心服口服,接着就开始了这几天一对一训练。

  「这问题很多人都问过我,不过老实说当天的记忆已经有点模糊,所以我也很难说清楚。」对此孙翔没有隐瞒的意思,「我只记得我意外遇见叶秋,似乎很紧急他就问我愿不愿意接受一叶之秋。」

  「叶秋这家伙什么时候也会过渡精神向导这种听都没听过的事了?他以为是魏老大给队长精神银武一样吗?精神向导可是灵魂另一半耶虽然银武也很重要但失去武器命可不会丢啊……」

  孙翔性子直,拥有一叶之秋的特殊性让他不免有些骄傲,更容易有年轻人的冲动,不过,相处过后黄少天并不讨厌这样的个性,相反的,他很期待孙翔有朝一日能够成为配的上一叶之秋的优秀向导。

  孙翔倒是对黄少天的话唠早有耳闻,亲身体验过后对于文字泡的攻击力更是感同身受,唯一的好处是,因为话多所以黄少天并不会给人难相处的印象。

  所以在剑圣进入一种碎念的境界后,他果断地拎起水瓶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黄少天也没阻止,他盯着孙翔离去的背影许久,直到视线里再也没有任何人影才闭上眼睛。

  『叶秋啊叶秋,你到底在搞什么鬼?把一叶之秋托付给一个向导后消失无踪,然后又冒出来找我帮忙?亏本剑圣感伤了那么多天,才刚信你已经挂了,突然就跑回来,说好精神向导与哨兵的灵魂联系呢?失去一叶之秋却还活着倒底是人是鬼啊!啧这次见面你要是没交代清楚我一定分分钟打趴你!』

  闭目养神的蓝雨剑圣只是靠着墙,耐心的等待时机来临。

  夕阳渐渐沉入地平线下,昏暗的天色像保护色一般,让坐在户外训练场的黄少天隐身在背景中,他倏然睁开眼,锐利的眼色在黑暗中一闪光芒,随后沉寂。

  时间到了。

  东南方……

  顺着确定好的方向,黄少天穿梭在森林之中,这是他第一次这么深入荣耀山脉,但是他想,如果是叶秋的话,肯定不会害他的。

  风声在耳边呼啸,绿色的残影从眼中晃过,此刻的黄少天像一个哨兵,一个能力出众的哨兵一般,以出色的速度奔跑在陌生的陆地上。

  但是黄少天却能准确地捕捉到每一只异变的怪物位置,巧妙地闪避,因为他可是个向导。从没有像此刻一样将精神屏障放大最大,黄少天在陌生的森林中极力张开自己精神世界,感知着这里的每一寸土地。

  叶秋!

  当熟悉的感觉闯入他的感知里时,他如然有种恍如隔日的感觉。

  但是瞬间动摇的心思立刻被冷静给覆盖,他马上就发现了,叶秋不太一样。

  而且,有其他人在,是敌是友并不知晓。

  所以当他的视线中进入了那个失踪一个月的第一哨兵后,他并没有放松警戒,而是放慢自己的脚步,让自己处在可以立即躲避和反击的安全距离外。

  叶修笑了笑,「好久不见。」

  「你也知道好久不见!你这一个月是死去哪里,杳无音讯搞失踪是想吓死谁!」黄少天愤愤不平地骂道,联盟这一个月来的诡异气氛都是这貨害的!

  「这话题我们晚点再说,先帮我打个地图吧。」叶修安抚着,唐柔跟包子都准备好了,这趟探查埋骨之地的行程可十分保密,毕竟打草惊蛇反而坏事,「对了先说一声,我现在叫叶修。」

  「打什么地图,该不会是这个森林吧,你这一个月就混在这森林?真有你的要不是你叫我来我根本不会想主动踏进荣耀山脉,你是不是都把上一代的告诫忘光啦,荣耀山脉的危险不是区区几个人就能闯的吧?还有叫叶修?失踪一回就换名子也太夸张吧?」

  黄少天咕哝着抱怨,不过情绪已经不在激动,几乎是无条件信任叶修的他,对叶修此刻的敷衍并不介意,因为他感觉得出来叶修对这趟行程的重视与谨慎,而作为机会主义者,忍耐与冷静是他最不缺的特质。

  「好了别抱怨了,我们这可有三个哨兵要靠你呢向导,剑圣大大加油啊。」

  哼了哼一声,黄少天在停住自己的嘴巴,细细的打量起站在叶修身后的两位哨兵,一男一女皆为高级,男的染着一头金发,有点痞痞的感觉,而女的相貌精致,眼神没什么情绪波动,感觉有些冷淡。

  「怎么称呼?」

  「女生叫唐柔,男的你就叫他包子就行。」叶修代替两人回答,然后比了比黄少天,转而要介绍给他们,「这位是我朋友,叫……」

  「流木!叫我流木就好!」黄少天立刻打断叶修还未出口的话,「别曝露我身分!我可偷溜出来给你帮忙的!有够丢脸的堂堂剑圣还要半夜溜出塔外要是给人发现面子往哪摆啊!」

  「不让曝露身分?喜欢搞神秘啊,天蝎座的吧?」包子问道。

  「混账,我狮子座的。」黄少天立刻反驳。

  「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八月份的前奏,你是狮子座!」包子立刻唱道。

  「靠!」黄少天傻眼,这哨兵是哪条神经接错啊?

  「咳,包子严肃点先别唱了,我们赶紧出发。」叶修淡定发话,打断还想继续的包荣兴。

  「好的老大!」

  黄少天突然觉得这几天跟孙翔的相处,都不算什么了,孙翔虽然偶尔脑回路会接不上,但比起这个初相见的包子,真的好太多了。

  四个人脚程都不算慢,但为了避免引起骚动,由黄少天架起精神世界提醒众人该绕过的怪物与障碍,所以真正到达埋骨之地时,已经夜半十分。

  当初叶修对埋骨之地有了兴趣后便单独探查了几趟,老早就锁定传闻中埋骨之地的位置,不过为了保险起见,一直等到黄少天加入才打算深入区域。

  「哈楸!」迎面而来的凉意令黄少天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唐柔跟包子也感受到不寻常的阴冷,不禁都认真起来。

  叶修已经接触过几次,道也习惯了,他低声提醒,「目的地到了,小心点。」

  哨兵跟向导的感知根本上就不同,叶修与唐柔包子感受到的是这地方阴冷刺骨的寒意,与对他们发出敌意的敌人。

  而黄少天,确确实实感受的是──怨恨。

  在战斗中他通常不担任辅助的角色,毕竟蓝雨还有一个更优秀的特级向导喻文州,但这并不代表黄少天不出色,作为一个高级向导,他该做的训练依旧扎实,也是在一个高级向导的基础上,他才能发挥特级哨兵的战斗力。 

  只是,他第一次清楚感受到此处散发处的阴冷是无数的怨恨中堆积而成,他不知道当初喻文州受到绝望冲击的精神世界是不是就是此刻这样,但黄少天觉得也不会差太多了。

  「流木?你还好吗?」

  叶修第一时间发现黄少天连接他的精神屏障出现一丝不稳,有些不放心的回过头询问。

  「没事。」异常简洁的回答,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稳住自己的情绪,他神色有些凝重,「叶修这里很危险,非常。」

  「我们知道。」

  第一哨兵点点头,他唤出了千机伞,这是他这么久以来第一次使用这把银武,在与魏琛交换情报后,他已经顺利升级了千机伞,此刻握在手中的武器层级提高不少,纵使不像却邪一样,但此刻也不容他托大了。

  「前方有三只,左前二只,右后四只。」黄少天依序提醒,也握紧了手中的的冰雨,冰蓝色的剑光在黑暗中散发着舒服的亮度,似乎在为即将到来的战斗点上第一道曙光。

  流传许久的『殭尸』,其原型究竟是……?

─TBC─


寫到埋骨之地了~開心

這邊有些地方會與原作不符合這樣,感謝大家的閱讀

评论(8)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