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哨嚮】曙光14

 #CP:叶黄/王喻/周翔/双花 其他自由心证

#哨兵向导设定注意

#私设多注意,慢熱注意


14.

  联盟各塔最近弥漫着沉重的气氛,自从上次聚会之后,斗神叶秋的失踪已被证实,不只嘉世领域陷入恐慌,作为第一哨兵的叶秋所影响的是全联盟的哨兵向导。

  黄少天心神不宁了好几天,原本大伙都认为叶秋的实力不至于会陷入什么危险,但随着日子一天一天过,毫无音讯的斗神似乎渐渐与死亡画上等号。

  唯一的好消息是喻文州与王杰希被平安放回来了,而当初参与聚会的众人皆同意着手调查,这样紧绷与对高层怀疑的日子里,在有一天被打破了。

  嘉世高层宣布,嘉世第一向导苏沐橙将被替换,以及第一哨兵位置由肖时钦暂任。

  肖时钦调转嘉世塔是众人商量后的结果,不过更让人吃惊的是接替苏沐澄位置的人,是个年轻完全没露过面的向导,除此之外,他还有个话题引起热议。

  ──拥有与斗神叶秋一模一样的精神向导;极地狼一叶之秋。

  消息一出,即引发大众喧哗,一叶之秋怎么会出现在不同人身上?而这个人还是个向导?

  但是争议在怎么多,依然掩盖不了这位向导亮眼的成绩与傲人的实力,很快的就传出他与黄少天可以一较高下的传闻。

  不过这一切黄少天都没听进耳里,他唯一关注的点便是一叶之秋。

  叶秋的一叶之秋。

  所以在收到嘉世塔请求指导的函文时,他答应的毫不犹豫。

  「少天,你没忘记自身安全吧?」喻文州阖上手上的公文,眼里透露着担心。

  「队长你指之前老孙说我是敌人有兴趣目标那个?放心放心我没有忘记,我会很小心的,跑个嘉世塔而已况且还有随队人员安全妥妥的!」

  黄少天拍拍胸膛保证着,「队长我谁啊我可是大蓝雨的剑圣没这么弱的,而且一叶之秋啊我跟叶秋打了这么多次架,我肯定要亲眼验证看看是不是同一只才行,我也很担忧苏妹子啊,去关心关心她。」

  「知道了,万事都要注意。」喻文州点点头,他感受得出来黄少天想去的意愿,以及隐藏在开朗外表下的担忧,这是因为认识了八年之久,还是其实黄少天对叶秋有着不同情感因素?

  「那队长我出发啦!」

  迎接完转塔的特级哨兵肖时钦,嘉世上下都散发出欣喜之情,他们与叶秋这个名子绑了太久,以至于叶秋失踪后,嘉世一夕之间跌落谷底,此刻新任的首席哨兵就如同宣告他们改朝换代的时代来临。

  不过,首席哨兵的光采似乎没挡着新人向导的出现,当一个年轻挺拔的身影踏进大厅后,全部的喧闹似乎都停止了,众人的目光接定格在来者身上。

  肖时钦推了推眼镜,新面孔。

  但身上穿着标志着第一向导的军服,让机械师不用猜测便知晓来者身分──嘉世新任首席向导,孙翔。

  刚二次觉醒完成,就立刻当上首席向导,首开先例的嘉世特意请了黄少天来当孙翔的导师,据说这还是孙翔自己要求的。

  备受宠爱的年轻向导只觉得自己既神气又风光,连带上任的首席哨兵他也没怎么放在眼里,迟来的举动更是说明了这点,毕竟,首席哨兵的欢迎会谁敢大摇大摆的迟到一个小时之久?

  肖时钦倒是没多少介意,他只是微微一笑的对孙翔点了点头。

  孙翔哼了哼,径自走到一旁拿了餐点吃了起来。

  嘉世塔主陶轩看了直冒冷汗,他尴尬的打哈哈想圆场,不料话还没说出口便被门口传来的滚滚文字泡给掩盖了。

  「哈啰大家好啊不好意思路途遥远晚到了,塔主好啊肖时钦恭喜你啦,这场面真热闹呢怎么没看见苏妹子?还有那个传的沸沸扬扬的新任向导人呢?啧啧你们顾着迎接新任首席哨兵就忘记招待别人了啊?」

  「黄少好久不见。」肖时钦作为黄少天的同期,显然很习惯对方的话唠攻势,他淡定的打着招呼顺便解释,「苏沐橙状态不太好这几天去了烟雨找楚云秀,至于新任向导在那呢。」

  黄少天顺着肖时钦的手指看过去,就看见一个脸色略有傲气的年轻人坐在一旁,高冷的吃着东西,嗯,感觉是个欠揍的小伙子,黄少天第一个想法。

  不过黄少天在联盟也待了快五年,纵使不像喻文州一样做人圆滑,但肯定比初生之犊来的油条,他笑了笑对新人的冷傲不以为意,「原来如此,这位小朋友就是嘉世塔主特地拜托我来指导的向导?听说他的精神向导是一叶之秋?场面这么热闹不如唤出来大伙瞧瞧?」

  「这是不错的提议呢。」肖时钦难得出声附和,毕竟以他一个特级哨兵能对向导公然藐视而不生气,已经是涵养够高了。

  黄少天略为惊奇的瞄了一眼肖时钦,虽然单以战斗能力而论,黄少天比肖时钦还强,但他可重来没小看过这位同期,毕竟肖时钦可是跟自家队长、张新杰与叶秋合称四大战术大师的人。

  啧啧这新人太嫩了,黄少天不禁在心中感慨着。

  陶轩见状立刻点头答应,他老早就想甩掉叶秋着个包袱,此刻能让大家亲眼见证孙翔的一叶之秋再好不过,这样那些外头怀疑的风声也会消失得一乾二净吧。

  陶轩走到孙翔身边低声说了几句,孙翔瞥了一眼黄少天和肖时钦,才有些不情愿的点点头,然后站起身来。

  只见一头雪白色的狼随即出现在他的脚边,线条优美的躯干微靠着孙翔,黄少天紧盯着极地狼,眼神移也移不开。

  原本属于一叶之秋的慵懒气息消失无踪,但隐含着的压迫感依旧存在,甚至更甚一筹,极地狼的眼神里多了炙焰与没有收敛的傲气。

  是一叶之秋。

  作为向导的黄少天一眼就知道一叶之秋并非假货,但是同样的这也骗不到黄少天。

  不是叶秋的一叶之秋,牠是孙翔的一叶之秋。

  突然觉得嘴角的笑渗出了些苦涩,一直抱持着叶修还活着的期望,在此刻终于碎裂,黄少天有些恍神,那个强大无比的哨兵,死了?

  叶秋的一叶之秋不在了,那间接证明叶秋也不在了。

  突然升起的情绪被黄少天冷静的压下去,他把对于好友离去的感伤给收的滴水不露,只是吹了吹口哨打趣道,「长见识了,还真是一叶之秋呢,唉呦说到一叶之秋也很久没跟他打一场了,来切磋切磋?」

  「好!」

  一直没有好脸色的少年在听见切磋时,兴奋的神情不自觉显露出来,显然是个好战分子,不过最主要来说的原因是目前他还没跟谁酣畅淋漓的打过一场,嘉世的哨兵,都太弱了!

  黄少天挑挑眉,难得简洁的挑衅,「输得起?」

  「谁输还不一定呢!」

  黄少天偏头想了想,也是,拥有一叶之秋的向导吗?有意思,蓝雨剑圣的兴趣被挑起来了,他眼神望向陶轩寻求塔主的意思。

  陶轩十分为难,黄少天的实力名声摆在那,虽然他也知道孙翔很强,但相较之下黄少天的经验都比过孙翔,赢面不大,输了切磋孙翔搞不好会恼羞成怒,若当众做出有失嘉世面子的事,那可难以收拾。

  但若万一,孙翔赢了,那黄少天根本不可能留下来教导孙翔吧?这是进退两难的节奏啊!

  在陶轩还在思考利弊时,孙翔已经迫不及待拉起黄少天的手往训练室跑,肖时钦望着两名向导的背影,不禁觉得有些好笑,一直以来只听过哨兵对哨兵发下战帖,或是决斗或是切磋,今天第一次看到两名向导说要打架的画面,还真是各种违和。

  不过看着孙翔流露出的兴奋之情,其实就是个小孩子嘛,肖时钦双手抱胸,嘴角不禁勾了起来,或许在嘉世塔这段时间也不会太难过了。

  隐身登上QQ,铺天盖地的未读跳了出来,看的叶修不知该哭该笑,原来平时没少被嘲讽的众人都这么关心哥啊?

  不过,短时间不打算现身的斗神,暂时忽略来至各方的关心,从好友群里找到那个自己朝暮思想的人。

  一点开,果不其然被迭到999+的讯息映入斗神的视线里,从他失踪那天开始,每天都有不下百字的留言,言谈里叶修感受到关心、担忧、着急……

  黄少天是担心他的。

  他有些小开心。

  不过时间紧迫,他匆匆将留言瞄过去后,便打出了这一个月来由他发出的第一条讯息。

  『君莫笑:有空吗?来帮我个忙。』

  显示在线的黄少天,似乎被吓得不清,屏幕上对方输入讯息的字条闪的有点久。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君莫笑是谁啊!叶秋你怎么突然改名害我差点认不出来!你居然还活着你这一个月是消失到哪里去了!我们都以为你人间蒸发死了你知不知道苏妹子超担心你的所以说你在哪啊!活着也不吱一声还当不当我们是朋友了!』

  叶修不自觉扬起嘴角,这就是他所认识的黄少天啊。

─TBC─

羊习习出現了_(:3」∠)_

好想寫周翔哦_(:3」∠)_雖然他們劇情還在很後面

感覺爆字數啦預定內容都還沒寫一半怎麼辦好呢_(:3」∠)_

评论(6)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