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来世再爱》

◎CP:君莫笑X夜雨声烦(叶黄)

◎应该是HE

◎私设有

 

  诺大的房间里,叶修和黄少天面对面坐着打荣耀,场景在竞技场,而画面中的角色赫然是君莫笑与夜雨声烦。

  结束世界邀请赛后,回国的黄少天跟喻文州报备一声便跟着叶修回到两人在H市另外买的套房,这两人在一起于蓝雨兴欣里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对于他们跑去过两人世界早已见怪不怪。

  说好听点是两人世界,但两个游戏宅还能做出什么事来?无非就是打游戏了,也因为世界邀请赛,夜雨声烦在黄少天归队前都还收在自己身上,这么好的机会,他卢了叶修好几天才让对方答应拿君莫笑跟他PK几场。

  两人隐身上线后直奔竞技场开房,然后二话不说就打起来了。

  作为国家队领队,叶修并没有出赛,但当看见国外选手精湛的技术难免会心痒,此刻一碰荣耀像解禁一般,打的酣畅淋漓。

  胜负五五分的关掉计算机,吃饱洗澡完也没忘记做手操,持续几场的高强度对战让两人都疲惫的想睡一觉,互道晚安后,寝室的灯便暗了下来。

  卷一阵风尘,没有遮掩的脚步声踏在沙地上,一望无际的边疆,入眼只见荒凉,以及远远对峙的千军万马。

  「好久不见啊,烦烦。」

  肩扛着一把大伞,身着五颜六色装备,整个人显得头重脚轻的男子停下脚步,轻松自如的模样丝毫无法想象他们正身在你死我活的战场上。

  「烦你妹!不是我说啊,这么久没见你的品味也变太差了吧?花花绿绿的传出去这曾是斗神一叶之秋还不笑掉人家大牙。」停在君莫笑面前的是剑客打扮的男子,手握长剑闪着冰蓝光芒,此刻却是一脸嫌弃的打量对方装扮。

  「啧啧,原来你这么肤浅,外表丑了就不喜欢我了?」君莫笑勾着嘴角笑着调侃,「今天不错啊,不走偷袭那一招了?」

  「滚滚滚滚滚!谁肤浅了,今天你也知道的吧?不打声招呼我想我会后悔。」略为炸毛的反应再说到后半段时带上了沉重,夜雨声烦抬起视线,用着一如从前的清亮明光注视着君莫笑。

  「没想到剑圣大大也会这么想啊。」

  君莫笑垂下眼眸,在称霸天下的嘉世一倒后,各地有能力的王储纷纷自立为王,而这之中以这四城最得民心──蓝雨、微草、霸图、轮回。

  然而民心不稳最主要原因是,嘉世元帅,号称斗神的一叶之秋失踪,而如今,一叶之秋化为君莫笑重新出现在战场上,带著名为兴欣的皇室分支,重新打回天下。

  微草、轮回、霸图皆已兵败,拿回如同嘉世那时的江山指日可待,只要除掉最后的蓝雨即可。

  「我效忠于蓝雨,就如同你对于嘉世和兴欣一般。」夜雨声烦冷静地说,「领主待我很好,为他而战也是我该做的。」

  「我知道。」君莫笑低声道,他又何尝不是呢?为了自己所效忠的人而战,正是他们这些武将的生存之道,嘉世崩盘是因为他,严格说起来造成天下大乱也是他,所以他带着兴欣重回战场,为的只是还天下百姓一个太平。

  所以,作为蓝雨王牌的夜雨声烦,必须死。

  就算那是他深爱之人。

  「摇摆不定可不像你啊。」夜雨声烦冷冷说道,「你忘记我的风格了吗?给我找到机会死的说不定就是你。」

  君莫笑神色一凛,夜雨声烦号称剑圣,在战场上他从来不是那个统领队士杀敌掠阵的人,他只会化身为刺客,悄然无声的给人致命一击。

  他的冷酷不会因为对象而有所动摇,那就是蓝雨的妖刀、利刃。

  「小鬼长大了呀。」

  剎那君莫笑一挥伞挡住了凌厉的剑势,同时间一招斗破山河还击回去,两人私交深厚切磋也不下百次,夜雨声烦一瞬间就闪过攻击,同时也不忘记回嘴,「老早就长大了。」

  一眨眼就过了十几招,面对荣耀大陆上的最强第一人,夜雨声烦一点都不松懈,虽然看似君莫笑占上风,但只要有一丝的机会他就可以翻盘!

  一招流星式直取君莫笑要害,速度快的让君莫笑不得不侧过身子闪避,早得知斗神回归后多了一堆奇怪招式,夜雨声烦死死的缠住君莫笑,让他没有机会可以拉开距离使用远程攻击。

  面对认真起来的夜雨声烦,君莫笑也不敢大意,他仔细的不留一点机会和破绽,终于渐渐的斑斑血迹染上花布──夜雨声烦的血迹。

  身上伤口越来越多,几乎被逼到绝境的剑圣丝毫没露出绝望,看准时机幻影无形剑一放,剑光接着剑光的亮起,一剑剑划破君莫笑的衣服与肌肤,细细的血液飞溅在两人周遭。

  舞着冰蓝色剑芒的夜雨声烦,与转着收放自如伞面的君莫笑,两个人影幻成一道道残影在沙地上飞扬,雾茫茫的沙尘也宣告着激烈的战斗如火如荼的进行,远方的军队在一声声吶喊中投入战场,激烈的厮杀上演,刀刀见血。

  全神贯注在对方身上,夜雨声烦和君莫笑似乎对身旁乱斗毫无知觉,他们此刻脑袋中只有杀死对方这个念头。

  终于君莫笑的伞在夜雨声烦手臂留下一条血痕,剑客最忌讳便是伤手,夜雨声烦手一抖剑便脱手飞离,君莫笑不给对方反应机会,一招最熟悉的怒龙穿心贯穿剑客的身体。

  「嘿,你松懈了。」

  送出致命一击后放下心的君莫笑愣了愣,一回神,剑圣的冰雨剑已然插身。

  原来当长剑握不住要脱手之时,夜雨声烦实时的转动手腕,改变剑飞出去的方向,同时一招剑定天下悄悄发起,这是两败俱伤的作法,如果君莫笑察觉闪开,那两人不过又是平手一招,如果君莫笑没有闪开……

  那他只好请他共赴黄泉了。

  君莫笑一转念便明白,他苦笑一声,「真糟糕啊,最后还是给你了机会。」

  「是啊。」

  两人身受致命伤皆知离死亡不远,双双倒在沙地上。

  「吶,君莫笑你相信有来世吗?」

  「不晓得。」君莫笑侧过头看着倒在身旁的人,那张脱去稚气的脸庞却还是如同以前一样。

  「我相信有。」夜雨声烦对上君莫笑的视线,展开久违的笑容,「我相信我们的下一世会生在和平时代,就算立场不同也犯不着你死我活。」

  君莫笑静静听着身边人的话,他们一生浴血战场,他们夺过多少人的性命不计可数,肩负着自己的忠诚与立场,背负着无数人命,那些沉重似乎都在此刻消散,而死前能跟这个人在一起,真的是太好了。

  「如果可以那样的话最好了。」

  他们都还记得两人第一次相见时,那个活泼聒噪的少年用清脆的嗓音喊着,「你就是叶秋吗?那个很厉害的叶秋?我也很厉害哦跟我比一场吧我可是很久前就想看看传说中的斗神叶秋实力如何呢!对了对了,我叫做黄少天请多指教!」

  「聒噪的小鬼。」一脸慵懒的少年掏掏耳朵,懒懒地回复道,「是叶修,记好了。」

  岁月如梭,十年的光阴一晃而过。

  他离开嘉世脱离了斗神名号,然后再以君莫笑重回战场。

  他成为蓝雨的利刃,为蓝雨斩断来敌,被封为剑圣。

  战场上,他们是君莫笑跟夜雨声烦。

  不是叶修跟黄少天。

  闭上眼睛,失血过多的夜雨声烦最后吐出一句话,便放任意识沉入黑暗。

  「我爱你。」

  而君莫笑伸出渐渐无力的手,把几乎失去意识的夜雨声烦捞进自己的怀里。

  「我也是,我们来世再爱。」

  喧嚣的杀戮声沉寂了,火红的日落把血流成河的沙场染上更狰狞的色彩。

  最终迎接黑夜。

  黄少天跟叶修几乎是同时醒来的。

  「老叶……」

  「少天……」

  两人互看一眼,异口同声,「我梦见君莫笑跟夜雨声烦。」

  「一样的梦?这也太巧合了吧?而且跟你说刚刚醒来我的心跳的超级快,还有一股惆怅感的感觉,害我现在满脑子都是君莫笑抱着烦烦一起死掉的画面,这么说起来还挺有殉情的感觉?」

  过了最初的悸动,黄少天的话唠立刻回复满血,他啪啪啪的一长串心得脱口而出,听的叶修无奈不已。

  不过,这就是黄少天啊。

  叶修勾起嘴角,「少天,你相信吗?」

  黄少天恍惚觉得叶修与梦中的君莫笑重迭,好一会儿才回答,「不晓得。」

  「我相信的。」把黄少天揽进怀中,叶修轻轻吻了恋人的额头,「我爱你。」

  因为这个时代的他们,虽然是对手,却不需要你死我活。

  所以他们可以相爱,是多么珍贵的一件事。

  因为叶修醒来时也一样胸口热血上涌,又痛又甜。

  「……」难得直白的告白让黄少天红了脸,他把脸埋进叶修的肩膀里,良久才回答,「我也爱你。」

  不论梦境是真是假,这一世,我会爱你一辈子。

 

─FIN─

 

期中考脑洞过多还特别有行动力,打斗部分看看就好,实在不拿手_(:3」∠)_

这应该算是HE吧(?

谢谢食用!


评论(2)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