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全職戀人之告白大作戰》

◎CP:ALL沐橙 雷者勿入!

◎全員崩壞→OOC OOC OOC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時間軸於國家隊時期

◎OK?那就往下吧↓

  在緊湊的比賽結束後,距離閉幕式和頒獎儀式,眾人還有兩三天時間可以悠閒地在國外好好遊玩一番,也順道放鬆連日來得疲憊與壓力。

  身為國家隊隊員唯二的女孩,蘇沐橙和楚云秀的房間就在隔壁,交情甚好的她們早早就相約要一同去逛街採購,見時間差不多,蘇沐橙換上一身便衣走出房門。

  「沐沐。」楚云秀幾乎也在同時走出房間,兩人互看一眼不禁都笑了起來,「走吧,今天好好把蘇黎世給逛夠!」

  「沒問題。」蘇沐橙微微一笑,兩人一同離開飯店。

  不過剛抵達商店街,就因為洶湧的人潮而導致兩人分散,蘇沐橙困擾的站在邊緣走道,拿著手機,「奇怪?秀秀的手機怎麼都打不通?」

  【葉橙線→】

  「呦,這不是沐橙嗎?你今天不是跟云秀有約?」突然響起慵懶嗓音,一個穿著中國國家隊服的人走到蘇沐澄眼前,一臉嘲諷臉還叼著一根菸,不是葉修還會是誰?

  「葉修?」蘇沐橙愕然的瞪大眼睛,那個根本提不起勁外出的懶癌末期患者,居然頂著大太陽,出現在人潮聚集的商店街?而且還沒有人拖他出來,簡直是不可思議。

  「那啥臉,哥難得想出來晃晃你一副見鬼樣也太誇張,哥偶爾也想透透氣啊。」葉修敲了敲微張嘴巴的蘇沐橙,把人敲回神,「你怎麼自己在這啊?云秀呢?」

  「我跟秀秀分散了。」蘇沐橙解釋了一下,然後自然而勾起葉修的手,「反正等等秀秀看到未接來電應該會回撥吧,你先陪我逛吧!」

  「喂喂、這不明擺叫我當提包的嗎。」葉修抱怨歸抱怨,還是乖乖地邁開腳步。

  兩人一路逛下來,葉修手中的袋子也多了好幾袋後,蘇沐橙大概是覺得要休息一下便慢下節奏,有一句沒一句跟葉修聊著。

  「吶沐橙。」葉修突兀的停下腳步,眼神認真地注視著一臉疑惑的聯盟女神,「自從你哥離開後,我是看著妳長大的,或許你覺得我像哥哥一樣,但哥哥不能永遠的守護妳,而我想一直守護著妳,妳願意考慮一下我嗎?」

  「什麼?」蘇沐橙整個愣住,她從沒想過她一直當成哥哥的葉修會說出這些話來,而且,說這些話時葉修的那些隨性收得一乾二淨,簡直就像是葉秋來著,「葉修……你生病了?」

  正當葉修張嘴似乎想講些什麼,一台呼嘯而過汽車與喇叭聲蓋過了他的說話聲,也因為這台不要命的汽車讓人群驚慌失措,陷入了一片混亂。

  混亂之中,葉修不見了。

  【喻橙線→】

  蘇沐橙被人群擠到靠牆邊,等著混亂結束,而她此時所靠著的牆是一家頗有名的餐廳,在人群漸漸恢復秩序後,喻文州出現在蘇沐橙的眼前,風度翩翩的提出邀約,「沐橙,這麼巧合在這遇見妳,不知妳是否吃飽了?若還沒不嫌棄的話一起用餐?」

  哪像巧合?蘇沐橙腹誹著,但她又想不出什麼話可以反駁喻文州的『巧合說』,也想不到喻文州有什麼原因必須假裝巧合跟她相遇,或許真是巧合吧?蘇沐橙只能在心中這樣安慰自己,看也差不多要吃中餐了,既然有人請,不吃白不吃,便點點頭答應了國家隊長的邀請。

  兩人一同走進餐廳,顯然喻文州早已定位,一坐下來鮮花餐盤早已布置在包廂之中,而隨著兩人開始用餐,悠揚悅耳的音樂聲也響起,為室內更添增浪漫風情。

  喻文州維持著紳士優雅的氣質,適時的詢問餐點滿意與否以及一些瑣事,但就是不提吃這頓飯的原因,蘇沐橙越吃越是滿肚子疑惑,難不成今天是愚人節來著?大家約好來整她?

  雖然困惑重重,但蘇沐橙畢竟還是聯盟女神,該有的氣質優雅一樣不缺,吃完最後一口餐點,她拿起紙巾緩緩擦了嘴,微笑的道謝,「謝謝喻隊的邀請,很美味的一餐。」

  「不用客氣,妳滿意就好。」喻文州也微笑回應,然後他站起身,拿出一旁櫃子上放置的鮮花,緩緩走向蘇沐澄,用著深情的眼神與認真的語氣緩緩開口。

  「沐橙,其實我一直想告訴妳一件事,我從很久以前就很欣賞妳了。」喻文州把手中的鮮花遞向前,勾起迷人的微笑,「妳願意和我交往嗎?」

  雖然有預感會朝這種方向發展,但真的聽見時,蘇沐橙的大腦還是當機一下,雖然喻文州也是個很優秀的男人,但她從不知道對方對她有意思啊!

  愣愣地接住鮮花,喻文州淡淡一笑,留下一句話後就離開了,「慢慢想,我等妳回覆。」

  【黃橙線→】

  蘇沐橙一邊認真的回想最近有沒有特殊的日子,一邊走出餐廳,她覺得真是太不對勁了,決定再打一次給楚云秀,這次通了。

  「喂?秀秀嗎?妳在哪啊?我跟妳說我剛遇到超奇怪的事……什麼?好哦見面再說,妳說噴水池見?哦我知道是那個商店街裡有名的噴水池嗎?那等等見。」

  蘇沐橙收起手機,往噴水池前進,假日人潮多,噴水池又是知名景點之一,導致街上幾乎水洩不通,好不容易擠到水池邊,蘇沐橙抹了一把汗,開始尋找楚云秀的身影。

  不過還沒找著楚云秀,倒是看見了另外一個熟悉的身影──黃少天。

  蘇沐橙幾乎是馬上有轉身逃跑的念頭,不過,來不及了,黃少天已經一邊揮手一邊朝她跑來,還附帶起文字泡攻擊:「蘇妹子蘇妹子妳也在這邊哦!妳怎麼會一個人來看噴水池不過真不是說假的有夠漂亮!完全值回票價啊!咦妳拿著一把鮮花做什麼?不是來逛街的嗎?」

  鮮花還不是你家隊長給的!啊對!我的戰利品!蘇沐橙忍著摀耳朵的衝動,聽完了黃少天的問候,才後知後覺想起葉修提著她的戰利品消失了,不過眼前這好像不是重點,蘇沐橙看著跟平時沒兩樣的黃少天著實鬆一口,他似乎只是來景點參觀,不是來跟她『巧遇』的。

  黃少天一臉疑惑的看著蘇沐橙,「跟妳講話幹嘛不回啊?而且妳好像哪裡怪怪的……啊!妳為什麼比我還要高!我就想妳哪裡跟平常不一樣!原來是視角不一樣!妳幹嘛踩高跟鞋幹嘛踩的比我高!不行妳給我換一雙鞋子比我高像話嗎能看嗎已經這麼高了還踩高跟鞋是想讓男人哀傷痛苦嗎!」

  蘇沐橙頭很痛,她覺得雖然黃少天很正常,但就算是正常的黃少天,也絕對是該避之唯恐不及的角色,她最好會知道來這會遇見他,而且她根本沒注意自己踩高跟鞋到底比誰高好嗎。

  「是你自己太矮還來怪我?」蘇沐橙決定不跟話嘮囉嗦,免得苦了自己的耳朵,她揮揮手決定趕緊離開這地方。

  「等等!」黃少天一個箭步追上走沒幾步的聯盟女神,然後順手一勾成功讓蘇沐橙失去平衡,加之蘇沐橙又穿著高跟鞋,更難重新回復平衡,於是,她就這樣跌進黃少天的懷裡。

  「嘿嘿!這樣順眼多了,蘇妹子你以後別踩這麼高,跌倒多危險況且女生還是小小隻的比較可愛是吧!對了對了!差點忘記正經事來著,蘇妹子我說你一個這麼好的女孩待在老葉身邊簡直浪費!本劍聖這麼陽光的大好青年才是好選擇啊!跟我在一起吧!」

  蘇沐橙正想質問黃少天害她摔倒偷吃她豆腐這事,結果卻從驚人的語速中又收穫一個告白,讓她把到嘴邊的話嚇到都給忘了,「少天怎麼連你也來?」

  黃少天扶起蘇沐橙,露出虎牙爽朗一笑,「來什麼?本劍聖可很認真的!考慮一下唄,回頭跟我說答案啊!」

  【周橙線→】

  蘇沐橙覺得世界的畫風都變了,她決定好好去血拼一番來撫慰自己受傷心靈,於是她往最近的衣飾店前進。

  接著不意外又看見熟悉身影,這次是有著聯盟男神之稱的周澤楷,蘇沐橙覺得心累,好吧你們這群連合來整我,那我就配合你們!

  於是這次蘇沐橙反客為主,她先偷溜到周澤楷身邊,趁沒人注意時用力一推,冷不防把男神推到牆邊,受到驚嚇的槍王反射性想掙扎,卻在看見來人時停下動作,他歪歪頭,「……嗨?」

  嗨你個毛!蘇沐橙才不相信周澤楷跟前面幾個傢伙不是一路的,她漾起甜美笑容,「嗨小周,我們也合拍了好幾支廣告,不知你有沒有聽過粉絲私下的評價?」

  槍王搖搖頭表示不清楚。

  決定要反整回去的女神自然不會用前面幾個的告白梗,但是讓語障有苦說不出她覺得還挺容易的,「粉絲都說我這聯盟女神名不符實,配不上聯盟男神呢。」

  以周澤楷的性格,在聽見這番挖苦的話語,應該會著急的想解釋,蘇沐橙已經預想好看見慌張卻組織不出語言的槍王,豈知結果卻大出乎她的意料之外。

  原本一隻手撐著牆壁想製造出壓迫感氣場的女神,完全忘記身高差的問題,即便踩著高跟鞋,比之周澤楷她還是略矮一點。

  槍王就著近乎被壁咚的姿勢,一直手撫上蘇沐橙的臉龐,嘴角勾起漂亮弧度,就如同每次拍攝廣告時電暈一票粉絲的完美笑容,「配的上……喜歡。」

  (江波濤友情翻譯:隊長是說蘇沐橙配的上他,他也喜歡她很久了。)

  得到跟預期中完全不一樣的反應,令蘇沐橙愣了愣,慢了幾拍才反應過來。

  她居然反被調戲了!

  果然周澤楷也是整人一員!天啊!她居然被聯盟公認的語障給反調戲!簡直是人生黑歷史!

  蘇沐橙垂頭喪氣的決定轉身離開,她現在什麼都不想說。

  周澤楷卻拉住她的手,頭頂的呆毛隨風晃了晃,「不願意?」

  蘇沐橙抬頭瞄了他一眼,有氣無力的回答,「抱歉……我需要冷靜一下,晚點再回覆你。」

  【翔橙線→】

  誰來讓世界恢復正常啊?蘇沐橙第一次覺得原來自己這麼受歡迎……聯盟女神真心覺得不如回飯店洗洗睡,免得又遭遇其他國家隊員的告白。

  正覺得這是個不錯主意,蘇沐橙鎖定飯店方向,卻有看見她現在一點都不想遇到的隊服,定睛一看,是孫翔。

  蘇沐橙不知道她該不該鬆口氣,以這二貨的不合群,應該不會加入整她行列吧?但是也不能掉以輕心,誰知道他這腦迴路會做出什麼事來。

  「嘿!這不是吉祥物嗎?」遠方的孫翔顯然發現了蘇沐橙,開口大喊的稱呼立即讓蘇沐橙傻眼。

  她什麼時候變吉祥物了?她可是聯盟女神不是聯盟吉祥物!蘇沐橙嚴肅的走向前,她必須為自己的名聲好好澄清。

  「我說孫翔,我什麼時候變吉祥物了?」

  「今天啊!妳不覺得這綽號很適合妳嗎,我聽杜明說吉祥物就是給團隊中最可愛的!而且大家都會圍著她轉。」孫翔大咧咧的笑道。

  你妹的杜明你都教了這二貨什麼鬼東西!蘇沐橙忍不住在心裡爆了粗口,今天一連串的事已經把她的氣質給磨光了,她清清喉嚨,「我說二翔,麻煩你有點智商好嗎,雖然你也算稱讚我很可愛,但我一點都不需要。」

  嗯?等等,他剛剛好像說團隊圍著我轉?也就是說這二貨應該也是整我的參與者,搞不好可以探聽到原因。

  「還有你知不知道今天其他人發生什麼事了?」

  「喔喔我知道啊,今天沒幾個在飯店,估計都出門採購特產吧!」孫翔順手搭上蘇沐橙的肩膀,「話說吉祥物妳這高跟鞋真不錯,這高度搭起肩剛剛好。」

  「……」蘇沐橙早該想到了,怎麼可能從一個二貨口中聽到有用的話呢?根本對不上她問題的頻率啊。

  「啊對了!吉祥物妳這麼可愛,跟我回家吧!」

  「噗哧。」蘇沐橙忍不住笑出聲,她已經做好被告白的準備,不過孫翔的告白也太有趣了吧!到底是誰教他的啊?

  「笑什麼!我可是很認真的!」孫翔見蘇沐橙笑出來不禁不滿的申明。

  「知道了知道了,每個人都很認真,我會好好考慮的,你先回去吧。」

  蘇沐橙簡單打發孫翔後,揉了揉太陽穴,她現在非常需要有人來解答一下,而她猜關鍵就在她的好友身上——楚云秀。

  【楚蘇線→】

  正當她拿出手機打算聯絡好友時,楚云秀從一旁的街道現身,她笑容滿面的朝蘇沐橙打招呼,「嗨沐沐!總算找到妳了!妳剛剛都去哪裡了啊?」

  「秀秀妳別裝了,這麼多怪事肯定也有妳一份對吧!說吧,到底是怎麼回事?」蘇沐橙一臉無奈的說。

  「嘻嘻不愧是聰明的聯盟女神,那麼女神妳被眾多男神告白有什麼感想?」楚云秀親暱的挽著蘇沐橙的手,眨了眨靈動大眼笑問。

  「第一次覺得心臟很無力,別賣關子了!快跟我說吧。」蘇沐橙苦著一張臉,她都快覺得自己畫風也不對了!

  「好啦,其實是競技總局想出來的宣傳手法,畢竟聯盟女神的芳心歸何處,可是有無數粉絲都引頸期盼的。」楚云秀笑笑的解答,「那麼也請妳選出一個欣賞的聯盟男神,為這個企劃畫下完美句點吧。」

  蘇沐橙恍然大悟,雖然早知道聯盟很無聊,但還真沒想到無聊的做這種八卦企劃,她一邊笑一邊說,「難怪每個人畫風都不對了,話說要選的話,是選今天出現的隊員囉?」

  「沒錯呦。」

  「那麼我心中最喜歡的大神……」蘇沐橙神秘的揚起嘴角,然後收緊挽著楚云秀的手臂,「是秀秀妳喔。」

  「啊呀!這麼榮幸得到聯盟女神的垂青,小女子受寵若驚。」楚云秀眉開眼笑,輕輕吻了蘇沐橙的額頭,「那麼,容我也獻上真摯的告白,沐沐,我喜歡妳。」

—FIN—

天啊我第一次寫這麼崩壞的全職(爆笑

看完會不會掉粉啊覺得擔憂23333333

這個腦洞源自於Cos的朋友們

這就是篇惡搞文,請大家看看就好別太認真

感謝一起瘋的搭檔們

覆蓋一張幕後照,以上。

CN

葉修 龍 @孫龍 

孫翔 襲

周澤楷 小夜 @明玄夜 

喻文州 霜月 @Death霜月 

黃少天 小紜

蘇沐橙 彤彤(吉祥物) @朱絳 

Phx暮夜語

评论(11)
热度(44)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