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哨嚮】曙光 01

#CP:叶黄/王喻/周翔/双花 其他自由心证

#哨兵向导设定注意

#私设多注意


01.

  「蓝雨特级向导喻文州、高级向导黄少天前来支援,麻烦请通报一声。」

  挂着温和笑容的青年有礼的向守塔哨兵说道,却让守塔哨兵吓了一跳,他战战兢兢的点头,快步走进塔内。

  照理说在这个哨兵远多于向导的世界,光是见上活生生的向导就已十分不容易,何况一次两位,还是一位特级一位高级这样的组合,但守塔哨兵反应却是惧怕而非欣喜,原因无他,正是这两位是蓝雨塔的最高负责人,而黄少天更是拥有媲美哨兵战斗力的特殊向导,这让没有哨兵统率的蓝雨塔,在众塔之中也不足以被他人轻视。

  刚结束第五届演习战,与冠军擦身而过的百花又遇上首席哨兵的失踪,导致整座塔都显得有些沉闷。

  「非常抱歉!请两位往这里来!」

  一位男人匆匆出塔,一见面便是致歉,他是百花塔塔主,虽然是普通人,但蓝雨二人还是不失礼数的行了军礼。

  「详细就如同当初電腦里所说,因为他失控起来我们也没办法压制,所以只能先将他关在战斗训练室中。」

  三人边走边说,百花塔首席哨兵孙哲平跟首席向导张佳乐,蓝雨两人自然知晓甚至有些交情,但不久前喻文州突然接到百花塔塔主的紧急求救,位于山腰的百花塔,在几天前突然发生了土石崩落,而孙哲平在那场灾害中下落不明,他们虽然尽力搜索,但依然一无所获。

  唯一能判定的是孙哲平应该还未死亡,因为与他已结合的向导张佳乐并没有陷入结合破裂的痛苦,但失去哨兵消息却让张佳乐失去冷静,失控向导所造成的精神浑沌让一般中低阶的哨兵无法靠近,否则容易跟着陷入疯狂,想拉回向导的神智,就只能依靠更高阶的向导。

  「队长这样我来很多余耶!乐乐是高级向导同样是高级的我又拉不回他的神智,不过幸好他不是特级向导不然连你跟张新杰都救不了他啰!但大孙又不弱我才不信他会被区区的土石崩落给干掉,真是的居然就这样消失难怪乐乐会失控……」

  拥有哨兵战斗力的向导不是黄少天最出名的一点,他人尽皆知也令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是他那张嘴。

  「但张佳乐前辈的力量素质比我们都高,所以少天还是必须的。」喻文州清楚黄少天的嘴一开就很难停下来,所以他适时的打断对方。

  做为荣耀联盟里唯二的特级向导,喻文州跟张新杰所强大的都是精神力量与他们所建构的精神图景,张佳乐虽然是高级向导,但却也拥有颇高的战斗力,若真发狂起来,喻文州恐怕应付不来,这也是百花塔主找上蓝雨而非霸图的原因。

  「啧啧,这样等等要是不小心打伤乐乐,以后大孙会不会来找我算账啊?不过没有枪的乐乐其实也不足为惧,打起来妥妥轻松,队长你就放心的去捞回他的神智吧!有我在不用怕!」

  即便拥有战斗力,向导依然还是向导,张佳乐出名的是他百花式打法,如果给他双枪还能跟黄少天缠斗一番,但论体能恐怕就会输给黄少天这个奇葩的向导了。

  听着两人对话的百花塔主也放下心中的忐忑,毕竟他可不希望百花塔优秀的向导就这样沉沦在精神浑沌之中,能将之拉回是最棒的结果。

  「到了。」

  三人停在一扇银色大门前,门边标示着战斗训练室的字样,蓝雨塔中也有这样的房间,黄少天熟悉的很,他向百花塔主挥挥手说道,「到这边就行了,你把锁解开我们自会应对,还有把这层楼的所有人都清空,普通人也是,虽然他们五感没有哨兵强,但精神上的攻击还是会造成伤害。」

  百花塔主点点头,输入了密码把锁解除后便退开清场去了。

  深吸一口气,黄少天集中了注意力,跟喻文州示意后推开了门。

  训练室里一片寂静,张佳乐穿着百花制服蜷曲在角落,扑面而来的是浓稠的悲伤,陷入精神浑沌的向导此刻双眼无神,空洞的表情却掩盖不住他精神图景里的狂风暴雨,黄少天抽抽鼻子咕哝着,「乐乐这一副大孙已死回不来的悲戚是怎么回事?」

  「不对,张佳乐前辈现在的情况不是因为害怕失去伴侣,更像……」身为特级向导的喻文州,在感受并判断精神的能力终究高出黄少天一筹,他有些讶异的顿了顿,「是被抛弃的不解与悲愤。」

  「被抛弃?队长你在开玩笑吧?那个宠乐乐宠的乱七八糟的孙哲平会抛弃他?这说出去十个人也不会有半个信!不过如果真的是因为大孙要抛弃他的话,倒是可以理解乐乐怎么会陷入精神混乱之中,但我还是很难相信大孙会弃乐乐不顾。」

  「的确难以理解,看来最好的方法还是先把张佳乐前辈的精神图景恢复,使他平静下来恢复理智,才能再进一步追问了。」

  说话归说话,两人在对答中也一步步往风暴前进,虽然实际上并没有什么阻碍,但身为向导的两人确实的感受到失控的精神所形成的风暴,那感触是跳过身体直接影响了精神层面,黄少天护着喻文州将乱流等阻碍一一解决,平安的走到张佳乐身边。

  「队长你小心点,我在这边看着你们。」

  喻文州点点头,接着便蹲下身轻轻地搭住张佳乐肩膀。

  瞬息之间,卷起漫天浪花的海浪张牙舞爪地朝不速之客扑来,凛冽的海风刮的喻文州脸阵阵生疼,他稳住自己的情绪,无视着周遭的大风大浪,开始寻找向导的精神迷失何方。

  他就像屹立不摇的高山,任凭风浪在身上肆虐却无动于衷,喻文州循序渐进的在张佳乐的精神图景里构筑自己一小部份的精神图景,是那么的稳重、那么的可靠,感受到熟悉的平静,黄少天知晓自家队长已经占了上风。

  最后在茫茫大海中,他捞起了一只湿漉漉的喜马拉雅猫,娇小的身子因寒冷而颤抖,本应灵动的眼眸却显著黯淡无光,喻文州抱着小猫平顺着他的情绪,原本无精打采的喜马拉雅猫在喻文州的精神图景里恢复了生气,而外头的暴风雨也渐渐止息。

  雨过天晴,风平浪静。

  像乱流般的精神思绪被规律的收起,维持着抱膝缩着身子的张佳乐抬起头,看着已经来到自己面前的特级向导,勾起一抹苦笑,「喻队,麻烦你了。」

  他说的是麻烦,而不是谢谢。

  喻文州已经知道他宁愿就这样被情绪淹没,任凭意识消失在风浪之中,但却侥幸被拉了回来,特级向导微微叹了口气,将怀里的猫交还给他的主人。

  身为向导的黄少天自然可以感知到张佳乐的精神图景已经稳定下来,他没办法听见两人在精神世界里的对谈,但身为机会主义者,黄少天的观察敏锐度可是极高,在张佳乐睁开眼后,他毫不留情地开始喷水口。

  「我说乐乐你那是什么万念俱灰的眼神啊?虽然我不懂你跟大孙之间怎么了,但你也不该这样放弃自己啊!大孙又还没死,你怎么可以自暴自弃?就算照队长所说是大孙抛弃你,你也不该是陷入精神混沌,而是该找到他狠狠打他一顿出口恶气,然后再质问他丢下你的理由啊!这样不明不白就死掉你甘心吗?」

  「怎么可能甘心?」张佳乐低喃着,「但他一直是我的世界啊、他就这样毫无预警地离开,我的世界也就开始崩毁了……」

  「乐乐你错了,他是你的世界,你又何尝不是他的世界?」黄少天翻个白眼,孙哲平对张佳乐的感情有眼睛都看的出来,怎么可能说抛弃就抛弃?「乐乐你还是详细点说下前因后果吧,三个人想绝对比你一个人胡思乱想来的好。」

  张佳乐定定地看着黄少天,良久才叹了口气,「天啊,我居然被少天给思想教育了。」

  「喂喂喂你这嫌弃般的口吻是怎么回事?要不是你我跟队长还需要马不停蹄地从蓝雨赶过来?真是的你跟大孙完全绑得死死的,连一点绕圈打结的空间都没有,居然还怕被他抛弃?尽是给我们添麻烦!」黄少天不满的嚷嚷。

  「你不懂啦,被一个未结合的向导思想教育,简直是人生的黑历史。」张佳乐忧愁的叹了一口气,然后对黄少天眨了眨眼,「话说少天你刚刚一瞬间让我产生了你好帅的念头,你这样真的没问题吗?别害的其他年轻向导栽在你手上啊!」

  「靠靠靠靠靠!本少一直都很帅好嘛!有什么问题!你不要乱讲不过是有次被年轻向导告白让你看见,你次次都要损我这点有完没完!我都说几次了!被向导告白只有那次只有那次,之后就没了根本是那个向导一时脑热才跑来告白,我才不信他真的喜欢我咧!」

  见张佳乐都有精神调侃黄少天「不像向导」这件事,喻文州微微一笑,顺便补了一刀,「可是少天,前几天我不是看见一个女孩子向导拿巧克力送你?」

  「队长你你你你怎么可以出卖我!况且那个女孩子只是为了道谢!道谢道谢道谢!完全没有其他意思啊啊啊啊!队长你是哪边的队员的心都要碎掉了啊!」

  「哈哈哈哈哈!我说少天你根本就是来破纪录的吧?最受向导欢迎的向导哈哈哈,你叫其他哨兵情何以堪啊!」

  「张佳乐你够了!给我停止这个话题……」

  喻文州看着已经玩闹起的两人,不禁微微笑了起来,他一直知道,黄少天总是能在不知不觉中帮助人一扫心中阴霾,展露笑颜,那是他们这些不管特级高级中极的向导都办不到的。

  向导只能助人稳定情绪,黄少天他是向导,但他更像是个小太阳,自然而然的温暖、照亮他人的心。

  不过,喻文州其实也颇担忧的,前几天那个女孩子真的只是为了道谢送礼?但他明明记得女生显得很害羞啊。

  蓝雨队长皱着眉头,对自家副队未来的另一半感到十分忧心。


评论(9)
热度(43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