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哨嚮】曙光 05

#CP:叶黄/王喻/周翔/双花 其他自由心证

#哨兵向导设定注意

#私设多注意


05.

  「什么!队长你居然这么容易就答应王大眼了?可恶王大眼居然趁我安慰乐乐时去拐你!简直太奸诈了我都不知道他是这种人,不行我一定要去跟他单挑一场,赢了才准约走队长!」

  「少天。」喻文州失笑,「你别这么激动。」

  「怎么可以不激动!两冠就这么嚣张他不知道还有个三冠在手的斗神吗,这么明目张胆的对你示好都还没问过我们蓝雨呢!队长可是全联盟唯二的特级向导,追求者从蓝雨塔排去微草是分分钟的事他知不知道?他这是高攀了好不好!」黄少天碎念着,然后转向自家队长,「虽说王大眼条件也不差……队长队长,你喜欢王大眼吗?」

  「王队吗,感觉不排斥,所以才答应他的邀约。」喻文州给了个模糊的答案。

  敏锐的黄少天自然听出喻文州对王杰希也有一定程度的好感,他哀怨地开口,「队长队长,你千万不可以有了哨兵就忘记我们大蓝雨啊!还有王杰希要是欺负你的话我一定会去揍他,队长你放心,蓝雨永远站在你这边的!」 

  「少天你也想太远了。」喻文州淡笑,「那今天蓝雨塔就交给你负责,时间差不多,我该出门了。」

  「好哦好哦队长你慢走,放一百个心吧,有我在妥妥稳当,路上小心玩得尽兴啊!顺便帮我问候一下王大眼啊!」

  王杰希先到蓝雨塔接了喻文州后,才出发向目的地前去,联盟各塔并不是每个都邻近森林,靠近荣耀大陆山脉的只有百花、微草、嘉世,而边境森林的深处更是从没有人深入过,在以前互相争夺领地时代,曾经各塔都有派过开发小队深入探查,但不是一无所获便是全军覆没失去消息。

  两人走进一座繁华的小镇,这是微草塔最边缘的领地──金丝镇。

  「没想到王队对义斩佣兵团有兴趣?」

  自从和平盟约签订,各塔就取消强制征招哨兵向导的征召令,虽然大部分的哨兵向导依然会进入塔内,为自己的领地出一份力,但不愿效忠塔的哨兵也是有的。

  但哨兵向导有别一般人,作为少数天生优势较高的哨兵,难免会受普通人的排挤,若不进塔也难于融入普通人群,所以便有了佣兵团的产生。

  他们凭着伙伴的情谊互相照应,并接下一般人难以达成的任务来赚钱餬口,不过由于他们没有塔中所拥有的向导素,所以佣兵团里要不是没有向导,要不就是向导已经结合。

  义斩佣兵团便是一个边境森林颇为知名的佣兵团,但特色并非多么逆天的战斗力,而是他们和普通接任务赚钱的佣兵团不同,他们,非常有钱。

  财力雄厚跟各塔有得拚的义斩,在边境森林混的风生水起,毕竟远水救不了近火,在边境地带总是因为远于中央而治安混乱,这时多数有了燃眉之急的人,并不会求助中央而是就近找义斩帮忙。

  「对义斩是有些兴趣,但这个城镇出名也是真的。」王杰希并不否认喻文州的问句,「金丝镇除了有出名的义斩佣兵团,还有远近驰名的中央广场,这个城镇靠着自己的特色繁华起来,说到这点微草塔还真是十分惭愧。」

  「这么说起来,王队是慕名而来啰。」每个塔对领地内的施政并不一样,蓝雨的喻文州自然不方便表示什么,他只是笑道,「那你也是第一次来?」

  「以私人出游来说,的确是第一次。」王杰希到过几次这个城镇,不过都是为了公事而来,当然不可能有闲情逸致可以观光,不过他会选择这个城镇约会也不是没有原因,毕竟镇中央的花园广场,其景色是此镇特色,而广场里的喷水池,更是有着巧夺天工的美名。

  两人漫步走着,走走停停东聊西聊,直至置身在喷水池前才驻足。

  以水晶制的喷水池在阳光下闪闪发亮,五角形的外框设计更是折射出炫目的七彩,映照在闪耀的泉水上更增添一番华丽风情,而水池中央雕刻着一座水晶花树,微草的旗帜符号被巧妙地刻印在叶片之中,醒目却不抢眼。

  水晶树花在阳光的反射下染上缤纷色彩,若影若现,随风而动。

  「真漂亮啊。」喻文州赞叹,语气却有些揶揄,「没想到王队也懂得浪漫。」

  王杰希微微勾起嘴角,姑且把这当称赞收下了,「喻队,你愿意考虑一下我吗?」

  「我……」这样直白的话语令喻文州微愣一下,这毕竟是关乎哨兵向导的一辈子大事,以王杰希的个性,在提出这个问句前,肯定早已深思熟虑一番,也就是说王杰希是认真的想和他在一起,那么他也不该草率回应。

  正当思考的喻文州却看王杰希脸色一变,突兀的朝自己扑过来,他完全没有反应时间就感觉被压倒在地,但哨兵的手却很小心地护着自己,并没有让他感到疼痛。

  怎么回事?喻文州眼睛一扫周遭立即明白状况,虽然他是联盟著名的手残,在身体反应上往往比别人慢上几秒,但他的思绪却转的极快,也因此他才会被列为四大战术大师之一。

  只见两个黑衣着装的人站在他们原本的位置上,表情麻木双眼无神,一男一女手上各自握着武器,男子手提长剑,女子举着法杖。

  喻文州神色一凛感到十分不妙,眼前的敌人赫然是特级哨兵跟特级向导的组合!

  要知荣耀联盟所登记的特级向导可是只有他和霸图的张新杰,但此刻站在这里的人绝非霸图之人,更遑论这个特级向导还是个女子。但是,怎么可能?身为特级向导却能隐藏身分直到今日?联盟却完全没有察觉?

  太不合理了……更难理解的是为什么要对他跟王杰希发动攻击?喻文州一瞬间转过许多疑问,却也没忘记他们身在何处,他朝王杰希低声道:「王队,这里人多。」

  「我知道。」王杰希点点头,他护着喻文州站起身,警借着敌人。他皱着眉头甚感不解,为什么一点杀气甚至是一丁点敌意都没有?刚刚那瞬间要不是他察觉突如起来的黑影,搞不好已经莫名其妙中招了。

  「是针对我们?感觉又不太像?」喻文州也觉得奇怪,「先离开这里?」

  顾虑这地方的普通人较多,王杰希也不希望在这边打起来,他略为思考便答应下来,「也好,顺便看看他们会不会追上来在做应变。」

  「嗯,往镇边缘走吧,到森林里最好。」喻文州马上给出了最好地点,边缘人烟稀少,森林更是个容易躲藏的好地方。

  「好,失礼了喻队。」王杰希迅速评估一下距离,接着道歉后便弯身抱起蓝雨向导,向导的体力与速度基本上还是逊色于哨兵,基于安全考虑王杰希此时也顾不得稍显逾矩的举动,他抱稳喻文州后立刻迈步往镇边跑去。

  被突然抱起的蓝雨向导惊讶了下便明白微草首席哨兵的想法,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情况紧急他并没有挣扎。

  耳朵靠着哨兵的胸膛,王杰希的心跳声清楚传进喻文州的耳里,咚咚咚规律跳着,过于亲密的接触,让蓝雨向导忍不住微红了脸,心跳似乎也变快了。

  脑袋一向冷静的喻文州赶紧晃掉不适合自己的情绪,他定定神决定转移注意力,把精神放在敌方两人的动向上。

  「王队,那两人追上来了。」喻文州低声说道,看来对方果然是针对他们,但是为什么可以知道他们在金丝镇?他们俩人相约出来只有蓝雨塔跟微草塔知道啊。

  难不成,有内贼?所以敌人才可以锁定他们两人离塔落单的现在?

  而这两人跟一年前袭击少天的刺客是不是有些关联?无解的疑问越来越多,喻文州的眉头也皱了起来,即使两人到达森林,在战力方面却也难说,对方特级组合和己方一样,虽然他跟王杰希彼此还算熟悉,但以往两人的身分是对手,敌人组合在默契上说不定更胜一筹。

  赢面顶多只有一半机率,而对手的底细却摸不清楚,难不成联盟有哪个塔暗中培养一批哨兵向导,想要重新挑起各塔间的战争?

  就在喻文州还沉浸在思绪之中,王杰希慢下脚步,他们已经到达了小镇边缘。

  在他放下喻文州后,追赶二人的特级组合也停在他们面前。

  「喻队,先别想太多。」王杰希抱着向导也感受到对方似乎有些心烦意乱,他唤出自己的精神银武灭绝星辰,向前一步护住喻文州,说着,「专心打赢他们后,一切都好说。」

  「嗯。」哨兵向前一步的背影似乎给了向导无限的安全感,喻文州因无解的疑问而烦恼的心情,居然平静下来,他当然知道这场战斗将会凶险无比,但是此刻王杰希站在身前,似乎天塌下来也不用怕。


评论(5)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