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哨嚮】曙光 04

#CP:叶黄/王喻/周翔/双花 其他自由心证

#哨兵向导设定注意

#私设多注意


04.

  「呦文州啊,手伤好点没?」正打开计算机想说联系一下蓝雨队长的叶秋,一开QQ讯息框便跳了出来,一看正是喻文州。

  「好多了,多谢叶神关心。」视讯窗口映照出喻文州的温和笑容,「叶神昨天的事我大约都听说了,在这边谢过了。」

  「小事,少天怎么样了?」

  「不用担心,已经回复了。」喻文州回答,「我也从少天口中听见了整件事的始末。」

  当下喻文州便把黄少天所述的转告给叶秋,当然省略掉黄少天所添增的废话,「少天认为最有可能的是消失以久的贩卖向导组织,前辈你怎么看?关于那两个高级哨兵的来头。」

  「这个判断勉强来说是最合理,但却又不合理。」叶秋刁起一根烟,若在判断方面,蓝雨二人都不输自己,何必特地来问他意见?显然他们跟自己一样,得出了似是而非的答案。

  昨天回到嘉世塔后,叶秋就一直在想刺客的来头,要说嘛,最合理的应该是向导贩卖组织,但这之中又不合理了,销声匿迹的贩卖组织一出手便是高级向导?而且还是塔中重要级的对象?这不是太过高调,要让所有的哨兵向导都注意防范他们吗?

  而且蓝雨刚刚夺冠,在怎么笨也该知道黄少天有别一般向导,单单结合热能不能制住他可说不定,再说,就算出手目标是高阶向导,蓝雨可还有一个特级向导喻文州!这么刚好这个特级向导还在演习战中受伤,若想抓人,目标就该锁定喻文州而不是黄少天。

  「看来前辈跟我们想的也差不多。」喻文州点点头,接着话锋一转,「那假设敌人目标不是为了向导呢?」

  叶修瞇起眼睛,如果不是向导贩卖组织,那说白点就是联盟里的人下手,但是为什么是黄少天呢?「如果是为了除掉拥有哨兵战斗力的少天?少天最近有没有得罪什么人啊。」

  「最近在忙演习战,少天没怎么出过远门。」喻文州摇摇头否决这项假设,「如果是忌惮少天,为什么不下杀手?少天说过刺客是打算带他离开。」

  对此叶秋不禁沉默,他想到一种可能,但他并不希望证实这种可能。

  「前辈。」喻文州看叶秋的神色,知道斗神也想到这种状况,他淡淡地说出叶秋不愿说出口的猜测,「我个人认为,有人想挑拨蓝雨和嘉世,若你一时冲动而跟少天永久结合,那蓝雨必不会谅解你趁人之危,甚至这事传出去,也非常伤你的名誉。」

  叶秋叹了口气,「文州啊,跟我有仇的人实在数不清,你不觉得往这个方向调查没意义吗?」

  「前辈,仇恨分很多种,有些战场上的仇恨只需要雪耻一战,只有一种会波及无辜,那是真的打从心里希望你万劫不复的怨恨。」喻文州淡淡道,「这样的人并不多,况且少天是蓝雨的人,既然他被牵连,那蓝雨便不会袖手旁观。」

  「知道了,我会去追查的。」面对毫无转圜余地的蓝雨队长,斗神只能妥协,若真是他猜测的那样,那的确是嘉世有错在先,牵连了黄少天,蓝雨要一个交待也不算过分。

  调查结果却大大出乎喻文州跟叶秋的意料,联盟的两大心脏居然都预料错了。叶秋的实力一直都是有目共睹,嘉世在演习战中的不理想,明眼人都看的出来是斗神跟嘉世内部不合,所以喻文州才会猜测有人想用这事败坏叶秋名声。

  但这件事并非嘉世的人所做,叶秋排除了这项可能后,线索又中断了。

  在蓝雨上报联盟后,各塔于防卫上也更加严谨,再也没发生过有入侵者的案例。

  转眼间一年一度的演习战又到了,今年杀入总决赛的是微草与百花。

  微草声势正好,一连三年都拿到总决赛的门票,而这次跟第五届时一样又遇上百花,但不同那年,今天的百花塔没有首席哨兵孙哲平的身影,有的只有扛着百花的首席向导。

  许多人都在猜测,张佳乐会不会是继黄少天之后,第二个夺得冠军的向导,但今年运气依旧没有站在张佳乐这边,微草摘下了胜利旗帜,拿下了他们第二个冠军。

  「队长,我后悔叫王大眼再拿个冠军了。」黄少天看着场下落寞的张佳乐,有些不知所措的抓着头发,「怎么办乐乐现在的心情毫无掩饰的就是一片荒凉啊!你觉得我要过去安慰他吗?队长给我点意见啊!」

  「少天去吧,我想张佳乐前辈现在需要人陪。」喻文州肯定的点头,他相信黄少天能助张佳乐从新打起精神,因为他是黄少天啊。

  蓝雨剑圣深吸了一口气,相比向导安抚人的正职本业,黄少天反而比较擅长找哨兵打架,大多数需要向导时都是喻文州出面解决,只能说蓝雨非常放纵自家王牌。

  黄少天一面朝张佳乐走去,一面放出精神屏障,带有安抚之意的屏障并没有被张佳乐拒绝,这让蓝雨剑圣多了一点信心,「乐乐,你还好吗?别灰心毕竟现在的百花没有首席哨兵,错失这次的冠军也是情有可原,乐乐打起精神下次再打趴王大眼就好了!」

  「少天你以为每个向导都跟你一样能打啊?」张佳乐苦笑的回话,等待哨兵的他早已身心俱疲,这次拚着一口气带着百花杀进总决赛更是耗尽了他所有的精力,他真的觉得累了,很累很累很累,累到只想撒手不管这一切。

  「乐乐你别讲的你很弱一样,谁不知你双枪上手打起来一样恐怖啊。」黄少天扬起笑容,张佳乐同时感受到精神屏障传来一阵暖流,平抚了他的心灰意冷,精神图景里的荒野似乎透出和煦的阳光,温暖着贫脊的大地。

  「少天你……」张佳乐略感讶异,黄少天的战斗力跟话唠是远近驰名,但还真没人看过他做为向导去安抚哨兵的能力。。

  「怎么了?说话干嘛说一半?有话直说啊本剑圣很乐意听的,怎么乐乐想跟我来场好友间的心灵交流吗?还是需要我帮你去揍王大眼一顿消消气?不论哪个我一定两肋插刀挺你到底!」

  「其实我只是想说你向导的安抚做的的不错,还真是第一次觉得眼前人是个高级向导的感慨。」张佳乐神色复杂的接话,「对了少天,有件事我想很久了……」

  「什么事?说吧说吧!」

  「我打算离开百花,这次带着百花进军总决赛也算给百花一个交代和感谢。」

  「等等等等等!我刚刚听见什么?乐乐你想离开百花是什么意思?离开塔的向导有多危险你不知道吗?突然之间为什么会做这样决定?冷静点啊不要因为争冠失败而想不开啊!」

  「谁想不开了。」张佳乐白了黄少天一眼,「我已经等大孙两年了!要让我继续待在塔里枯等消息我办不到!当初你把我骂醒时说什么来着?不就是叫我去找到他然后打他一顿吗?」

  「我是打算这么做了。」略显忧愁的百花向导悠悠叹了口气,「我已经从当初的愤怒与无助,变成茫然了。」

  张佳乐认真的看着黄少天,「即使我的哨兵没有死亡,但像这样断绝联系的状况,就跟死了没什么两样,少天,我期望他会回来期望了两年,既然他不回来,那我去找他便是。」

  沉默听着张佳乐的话语,黄少天不知该怎么劝阻,更糟的是,他也不想劝阻他,蓝雨剑圣最终只能拍上百花向导的肩上,认真无比的说,「万事小心,有困难尽量来找我,本剑圣一定会帮你的,当然你找到大孙需要有人一起揍他我也可以出力!」

  「喻队,怎么自己一个人在这?」

  并没有跟着过去的喻文州在站在场外眺望着远方两个向导的身影,听见背后传来的说话声,他微侧过身看向来人。

  「王队,恭喜夺冠。」礼貌的先祝贺后,喻文州才回答道,「等少天呢。」

  「黄少天?他怎么跟张佳乐再一起?」王杰希瞇起他的大小眼,也看见不远处的两个身影。

  「去安慰魔术师大大的手下败将啊。」挂着温和的笑容,喻文州淡淡说道。

  这样一句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的回复,让王杰希有些窘迫的不知该说些什么,最后他只好扯回正题,毕竟胜败之分总是无情。

  「虽然很对不起张佳乐前辈,但我拿了两冠,特地来问问我有资格能约你出去一回?」

  「不知王队想约我去哪呢?」喻文州眼里透出一点挟促笑意问道。

  「微草塔边境森林,有个观光胜地,不知我有没有荣幸能约得喻队一同前去逛逛?」


评论(5)
热度(2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