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哨嚮】曙光 02

#CP:叶黄/王喻/周翔/双花 其他自由心证

#哨兵向导设定注意

#私设多注意


02.

  听完张佳乐的叙述,蓝雨二人大约了解了事情的始末,在孙哲平随着灾害下落不明后,与他结合的张佳乐自然着急的尝试精神连结,结合的哨兵向导之间所拥有的连结是不会因距离而消失的,除非一方死亡,否则两人可以依靠精神连结感受到彼此情绪。

  张佳乐知道孙哲平没有死,但是不论他如何呼唤,却迟迟等不到另一方连结传回来的情绪,这只代表着两种可能,一是他的哨兵现在身受重伤昏迷不醒,二是他的哨兵不愿回复他。

  以孙哲平的能力,有办法让他重伤昏迷的哨兵根本没几个,张佳乐潜意识里更加相信第二个,所以他才会有自己被抛弃的认为。

  「我也不认为大孙会重伤昏迷,以他的能力若真跟敌人打到身受重伤,那大概离死期也不远了,若是这样他不可能狠下心来完全无视乐乐的呼唤。」黄少天晃晃脑袋下此判断,「我觉得事有蹊俏,这件事还是先上报联盟,让高层派人去追寻大孙的踪迹比较好。」

  「我也这么认为。」喻文州点头赞同自家副队的话。

  「就听你们的吧。」张佳乐疲惫的叹一口气,陷入精神混沌的他已经消耗太多体力,此时疲倦感从四方八方袭来,让他只想好好去睡一觉。

  「乐乐你好好休息吧,我们也该回蓝雨啦,不过已结合哨兵失踪就会造成向导失控,而且还是连大孙这种疼乐乐疼到让人看不下去的哨兵也会搞失踪,啧啧,这不是让向导对于结合这是更加抗拒吗?太可怕了队长你对你的哨兵一定要精挑细选啊!不然你哪天也陷入精神混沌我就没办法救你了,不过你放心到时候我一定会砍了那不负责任的哨兵!」

  听见黄少天的一串废话,张佳乐翻了白眼,没好气的说,「你是诅咒喻队也遇见一样的事啊?」

  「啊我不是那个意思!队长你听我解释……」

  「张佳乐前辈快去休息吧,我们就先告辞了。」喻文州微笑地打断黄少天还没说完的话语,向张佳乐点头道别,然后才转头看向自家副队,「少天我会谨慎挑选你不用担心,你还是先担心你找不找的到哨兵吧。」

  「队长你又来了,我就跟你说过我才不找哨兵呢,各个都比我弱哪让人提得起劲?真跟我差不多强的不是已结合就是没对上眼,所以我早就放弃这事啦!队长队长就算你找到哨兵但我还是会保护你的!对你有意思的哨兵我还要先鉴定鉴定呢!比我弱的通通否决!」

  喻文州淡笑,「这事还要看缘份,况且比少天强的哨兵没几个呢。」

  「那当然啊!本少可是大蓝雨的王牌呢!话说队长我觉得那谁对你有意思啊……」

  蓝雨两人边走边说,离开了百花塔。

  第六届演习战,总决赛。

  上届冠军微草塔与今年表现抢眼的蓝雨塔,两方人马在总决赛上杀敌掠阵,喻文州布下了战术垄罩了整个战场,身为特级向导构筑精神图景的压迫感,似乎也让微草众人感到有些力不从心。

  微草的首席哨兵王杰希见情势不利,果断的张开灭绝星辰,拥有联盟唯一可以短暂滞空的精神银武,王杰希由高空避开了前方的蓝雨众人,目标直指蓝雨队长喻文州!

  原以为喻文州会进行闪避的王杰希在武器已触身到向导时才发现了不对,紧急偏了攻击轨迹却还是伤到特级向导的右手臂,深红色的血液喷溅出来,同时战争也宣告结束,蓝雨潜伏在暗处的剑客成功得手微草塔上的旗帜。

  好一招调虎离山,知道中计的王杰希只能扬起苦笑,看来斗智他还是斗不过喻文州。

  他还以为在喻文州受到攻击时黄少天必会出手相护,毕竟在之前几场战斗中,可以清楚知道喻文州是蓝雨的战术中心,若他被判出局,那蓝雨将会陷入险境。谁知喻文州会以这点相诱,令他离塔,黄少天在出其不意攻塔,一举拿下胜利的旗帜。

  两塔参与战争的哨兵向导列队握手,接着联盟的主席冯宪君便拿起象征着荣耀与地位奖杯,颁给第六届演习赛的冠军队──蓝雨塔。

  没有首席哨兵的蓝雨塔,却还是抱回了奖杯,除了身为特级向导喻文州的战术布置,拥有哨兵战斗力的黄少天更是成为焦点。

  从前人们都只注意到他的话唠,这次却注意到他那不输其他首席哨兵的能力,也因此他在这场战争后被封为剑圣。与嘉世首席,斗神叶秋;霸图首席,拳皇韩文清;微草首席,魔术师王杰希平起平坐。

  蓝雨领地欢天喜地的庆祝、狂欢,一直以来没有首席哨兵而被嘲笑轻视的怨气,都在这战夺冠后,扬眉吐气。

  「队长队长你没事吧?天啊就算是战术你好歹也闪一下,这么深的伤口我看了都痛了啊!王杰希那王八蛋下手也太狠了吧,哨兵对向导天生的保护欲呢?怎么一扯到输赢通通抛到脑后了啊?」黄少天在医护室里焦虑的走来走去,嘴也焦虑地动个不停。

  「少天不要紧张,我没事的。」喻文州笑笑的安抚自家副队,伤口已清洗干净,医护人员正拿着绷带包扎的手臂。

  听见喻文州这么说,黄少天点点头冷静下来,毕竟自家队长的精神能力比自己高阶,伤口若真的痛也会自己屏蔽痛觉,自己根本不用担心。

  「我说少天你现在真像是自己向导被伤到,正怒火中烧的哨兵呢。」懒洋洋的声音响起,引得蓝雨二人往门边看去,一个有点懒散有些邋遢的男人靠着门,嘴上还刁了着一根烟,吞吐云雾。

  「叶前辈好。」喻文州看见来人礼貌地打了招呼。

  「我靠叶秋你怎么进来了!况且蓝雨塔怎么随便放你这祸害进来?真是的守备严重失职我要去跟塔主说!还有医护室不准抽烟不准抽烟!你这个每天吸烟的哨兵哪天就自己被烟味呛死我告诉你!」黄少天扑上来利落的抢过叶秋手中的烟,立马踩熄。

  「少天多大仇?」叶秋一脸心疼的看着被踩熄的烟。

  「哈哈哈谁叫你要说我像怒火中烧的哨兵!本少是向导!是向导!没几个比我强的哨兵要我去做哨兵我还不屑做呢!」黄少天眼捷手快,一把又夺过叶秋从口袋拿出来的烟盒。

  「哥可是比你强。」叶秋哀伤地看着被夺走的烟盒,然后对一直站在门外的魔术师说道,「大眼啊,我帮你带个路烟却被抢了,你回去补偿补偿我啊。」

  「抽烟不好。」王杰希严肃的回答,然后才走进医护室内。

  「啊哈哈哈!王大眼你说的真是太中肯了,但是你来干嘛?我告诉你你真是太不厚道了!对一个向导出手居然下手这么重!你该不会是对我们队长有深仇大恨吧?还有叶秋你不要以为我没听见!比我强又怎样我还不是有赢过你,不信来PKPKPK!」

  「少天消停点,我耳朵好痛啊。」叶秋掏掏耳朵,觉得头痛。

  「我是来关心喻队的伤势跟道歉的。」王杰希直接忽略跟叶秋拌起嘴来的黄少天,说明来意,「不好意思,攻势来不及停止误伤了你,以及恭喜你们得到冠军。」

  「谢谢,我没事。」喻文州结束包扎,对魔术师表示不介意,「比赛嘛,难免都会有意外。」

  「有没有听见有没有听见!队长说没关系你可以回去了,队长你累了吧?我送你回房休息,等等我就把这些人赶回去啊,赶紧的回去休息,小心手臂!」见喻文州包扎完,黄少天丢下叶秋一箭步冲到自家队长旁边,要搀扶他回房。

  「少天没关系,我可以自己走。」喻文州本想婉拒,但黄少天已经不容拒绝的扶起他,也就作罢。

  「嘿嘿!王大眼啊,你以为我真是哨兵啊?感觉不出来你来关心队长以外的目的?我告诉你想追我们队长你好意思只拿一个冠军?一个还是输给我们的?等你拿了第二个冠军再来追不迟!」经过王杰希身旁,黄少天得瑟的笑着,然后正大光明的托着喻文州的腰扬长而去。

  「大眼啊。」叶秋拍拍魔术师的肩膀,「别跟一个向导吃醋,很幼稚。」

  说完叶秋也跟着离开,王杰希万分无奈,他也不是真的想跟黄少天吃醋,但是黄少天太不像向导了,让他在被挑衅的那霎那,根本就忘了眼前的家伙是个向导。

  皱着眉头,魔术师也离开了蓝雨塔,或许,他该好好思考黄少天所说的,再拿个冠军,以示诚意?


评论(8)
热度(2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