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哨嚮】曙光18

#CP:叶黄/王喻/周翔/双花 其他自由心证

#哨兵向导设定注意

#私设多注意,慢熱注意


18.

  其实黄少天很高兴。

  高兴叶修在需要帮忙时会想到他,即便他知道,埋骨之地他不喊苏沐橙的原因,恐怕是连他自己对那危险地方都不够有把握吧。

  所以找他这个具哨兵特质的向导是最保险的选择。

  他一直是这么务实的人,所有才总被王杰希说方法老土吧。

  睁开眼时,他是这么想的。

  他知道混乱的精神是苏沐橙平抚的,他一醒来便开口道谢,顺便装傻,「苏妹子辛苦啦,谢谢你帮我恢复,不过我怎么会在这里?发生什么事了?」

  「我们才想问你发生什么事呢。」肖时钦双手抱胸,对一脸我什么都不记得的蓝雨剑圣挑挑眉,就算想装傻,也不要这么明显吧?

  「我只记得那天孙翔先离开……然后什么都不记得了。」黄少天双手一摊露出恰到好处的迷茫,反正他都不小心晕倒了,正好借机失忆,省的还要想理由解释。

  「我知道了,我会特地跟喻队报告你的状况的。」肖时钦挥挥手,「你没事就是万幸,大家都很担心你。」

  「抱歉。」黄少天狡诘的笑了笑,说战术大师心脏就是心脏,这几句对话就成功让肖时钦了解,有些事并不能随意让他人知晓。

  「好好养病吧。」肖时钦无奈地丢下一句话,黄少天乱来的个性一点都没变,要知道他若真的在嘉世出事,那他怎么跟喻文州交代啊!

  目送肖时钦离开房间,黄少天对上一脸疑惑的苏沐橙,吐了吐舌头,然后装模作样的比了个「嘘」的手势。

  说是养病,其实他醒过来后基本上就没有问题,黄少天躺不到一天就跳下床,继续跟孙翔进行一对一教学,直到基础全部教授完毕,他也返回蓝雨准备即将到来的演习战。

  时间不知不觉走到第八届演习战的总决赛。

  叶修看着不知何时装上电视的兴欣,此刻正播报着现场联机,有点转不过来。

  「老板娘什么时候有电视了?」

  「小唐让人装的啊!」陈果有些兴奋,她第一次看见这么新奇的东西,更让人惊艳的是上演的战争是多么让人热血沸腾,深深激发起她身为向导的战斗本性。

  「唐柔?」不知为何这答案叶修一点也不吃惊,他不客气地往沙发坐下,干脆的当起观众来。

  蓝雨VS轮回。

  解说员激动地介绍着场上激烈战况,不过看在叶修眼里哪需要解说员?解说员的说法听在专业的战术大师耳里根本是笑话,叶修只是专心的看着身穿蓝雨制服,如妖刀般的剑圣在场中穿梭的身姿。

  『轮回主将皆为哨兵跟蓝雨是完全相反的情况,这场战争蓝雨赢面恐怕不高,缺少首席向导似乎完全没有影响到轮回,周泽楷简直是除了精神辅助外皆万能啊!银武虽为双枪,但进战的枪体术似乎可以跟黄少天一拚高下!』

  『不愧是现任的联盟第一人!漂亮的挡下蓝雨两人,到底哪队可以先抢下对方的旗帜呢?黄少天出现了!漂亮的机会!周泽楷慢了一拍似乎挡的有点勉强!』

  『快看!轮回的江波涛出现在蓝雨塔内!蓝雨重心都放在周泽楷身上,却让江波涛有机可趁!揭旗!冠军出现了!是轮回塔!新一届的冠军出炉了!』

  随着电视里传来观众的掌声与尖叫,第八届演习战正式落幕,冠军是轮回,没有首席向导的轮回。

  而没有首席哨兵的蓝雨落败,似乎是无声说着向导依旧赢不过哨兵。

  叶修虽然觉得可惜,但是胜败之分总是无情,他也经历过离冠军之差一步的时候,所以他淡然的接着看发布会。

  『蓝雨这次落败,不知对此何感想?』

  在喻文州将责任揽到身上,针对战术与自己反应速度讲了许多后,突然有个记者问了从头到尾都沉默的黄少天。

  『我什么都不想说。』一翻白眼,极度不可能的话语从蓝雨剑圣口中说出。

  叶修不淡定了。

  『听说轮回周泽楷对黄少天有意思,这场胜负是否也算是实现当初黄少对追求者订下的规定?』有记者不死的继续追问。

  叶修愣住了。

  『少天都说什么都不想说了,我们还有什么好说的?』喻文州客气地笑了,然后留下这句话后,带着全队离开现场。

  镜头转到新科冠军身上。

  『恭喜你们夺冠!请问夺冠有什么感想?』

  『恩……高兴。』

  『你觉得黄少天怎么样?』

  『很强。』

  『所以外传你对黄少天有意思是真的吗?这场战争是想表示自己足够强能赢过他吗?』

  『有机会……看看。』

  叶修啪的一声关掉电视。

  陈果正看到开心呢,她皱起眉头,「叶修你干嘛呢!我还没看够呢!」

  「那东西没看的意义。」

  冷淡的语气令陈果一愣,她转头瞄了瞄叶修,才发现平时总是云淡风轻的特级哨兵,此刻罕见露出怒意。

  不对、作为向导的陈果马上否定自己的想法,这个情绪,更像是「醋意」。

  综合一下刚刚电视上看见的画面,陈果大概猜到,黄少天大概是叶修的向导?不过既然还有人追求,那应该是还没结合吧。

  哨兵对向导的占有欲向来不少,陈果体谅的拍拍叶修肩膀,也不刺激他就先离开了。

  对于陈果还贴心留下白鹿跟他作伴,叶修不知该哭还是该笑,他拍拍白鹿的头,喃喃自语,「……上次没有先绑定是不是失策了?」

  周泽楷很强,看电视就可以感觉得出来,不过叶修对自己还是挺有信心的,少天你可别这么容易被人追走啊!

  他在心底想着。

  张佳乐伫立在最后一个城镇前。

  从离开百花那刻开始,他走遍了联盟各塔的每一个城市。

  他花了一年多的时间,绕了几乎半圈大陆,他让他的感知垄罩着他所走过的地方,每当踏进一个城市所升起的希望,总是再离开后被一无所获的绝望给几乎压垮。

  这是最后一个城市──微草领地;金丝镇。

  他深吸一口气,迈开微微颤抖的双腿,走了进去,同时张开的精神图景,慢慢地包围住整个城镇。

  没有,什么都没有。

  走到广场中央,灿烂的水晶树池把大地映照的闪闪发光,百花齐放的花园景观把空气染上缤纷的气味。

  但是张佳乐一点观光兴致都没有,不论是闪耀精致的喷水池、还是美丽风情的花园,他什么都没有看见。

  他如行尸走肉一般,把整个金丝镇给走遍后又回到了水池旁边,然后心理最后的一丝希望同时被狠狠的切断,干干净净一丝不留。

  他走完了他所知道的地方,却还是没找着他的哨兵。

  斗大的泪珠好似不受控的滑落,滴在发亮的水晶树上,慢慢滑进了水池中间,与水融合。

  光芒折射在向导身上,把张佳乐出色的容貌给增添上另类风采,但他的精神世界却是黯淡无光,把华而不实四字诠释得恰当万分。

  他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少天,他该怎么办?

  黄少天的笑容浮现在张佳乐的世界里。

  温暖并且给他勇气。

  还有那聒噪的嗓音跟积极的态度似乎也一并影响了他的世界。

  无焦距的眼睛重新染上色彩,张佳乐定定地望着水晶树花,忍不住轻笑出声,在倒影中找到自己的目标。

  灰暗的精神图景,随着耀眼异常的水晶池重新发亮起来。

  光辉透进乌云重重的世界中。

  既然他所知道的世界找不着孙哲平,那么就去他所不知道的世界找吧。

  张佳乐直起身子,重新踏出坚定的步伐,方向直指。

  ──荣耀山脉。

  孙哲平,我会找到你的!

  别再当胆小鬼了!

  许久不曾传来波动的连结,此刻突然有了些许震荡。

  他知道,他的哨兵一直都还活着。

  久违的笑容重新挂回脸上,面对未知的森林,他一脚踏了进去。

  毫不犹豫。

─TBC─


卡了兩天生出來了_(:3」∠)_

有點難寫出想寫的東西(抹臉

然後還是強調下周黃什麼都是你們的錯覺(。

放放果果的精神嚮導~選鹿的原因是因為鹿的性格有著善良,就像果果一樣,善良的收留了葉修XD



评论(9)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