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周翔/双花/叶黄】暖调 18

#黄少天中心注意

#少天中心所以周翔双花里,会有满满抢戏的黄少注意

#工作晚回家(抹)踩线发文了

 

18、不一样的情绪

  喻文州推开会议室的门,里头国家队成员几乎到齐,唯独缺少黄少天和叶修。

  「喻队,负责处怎么说?」王杰希率先开口询问。

  事情在肖时钦集合所有人时已经解释过始末,喻文州走到平常的位置后才开口,「攻击事件不是针对我们的。」

  「其他队伍也有人受到攻击?」李轩疑惑问着,如果真如他们猜测是因赌博而想影响比赛,那么不可能所有队都受到攻击吧?

  「负责处已经开始重视这件事情,他们推断是因世界赛兴起的赌博风潮,在金钱利益下有心人士想藉由攻击选手来左右比赛胜负。」喻文州有条不紊的解释,截至目前为止都还在他们的猜测之中,「晋级半决赛的四个队伍皆遭受到攻击,只要有选手穿着国家队队服单独外出都会被盯上,我个人认为无差别攻击是为了混淆视听。」

  「的确,如果单单只有某个队伍没有遭受攻击,那便容易成为众所之矢,那队伍承受的压力肯定会影响比赛状态。」肖时钦推了推眼镜,「很聪明的做法啊。」

  「难怪我们没有出事。」楚云秀与苏沐澄对看一眼,她们今天下午也有出门逛街,但女孩子嘛,总是会打扮打扮才出门,所以她们是换上便服外出,和黄少天他们穿着国家队外套就跑出去不一样。

  「是啊,幸亏如此。」喻文州点点头,「目前汇报各队状态得知并没有受了重伤而无法上场比赛的选手,只剩下少天还没有消息。」

  「叶领队已经带人去找了,肯定会有消息的。」看着喻文州担忧的表情,王杰希开口接话,「况且黄少才不会这么容易出事,我们要相信他。」

  「谢谢。」喻文州温和的朝魔术师道谢,他打起精神继续说道,「总之在赛事结束前,大家尽样不要单独外出,就算要出门也一定要换掉队服。」

  见众人点头答应,喻文州正要接着说明天比赛的事项时,手机响了。

  基本上在开会时,都会规定把手机设成震动静音或是关机,但此时喻文州却立刻掏出手机,瞄了一眼来电显示后,接通。

  「叶领队找到少天了吗?」

  非常时期大家也不介意国家队队长打破这个小规定,一听有黄少天的消息,纷纷转头望着拿着手机的人。

  简单回应几句后,喻文州才将手机放下,原本皱着的眉头舒展开来,他回望众人视线,微笑开口,「找到少天了,他们目前在医院,因为淋太久的雨导致少天有些发烧,除了脚踝扭到以外没有大碍。」

  大伙纷纷松一口气,在怎么说黄少天的能力也是顶尖的,若损失一个战力未免添增变数,更会引响国家队的士气。而孙翔和唐昊两人更是放下心中的大石头,毕竟他们是当初与黄少天分开的人,如果黄少天真的有事,他们也不会好过到哪里。

  坐在孙翔旁的周泽楷,安抚似的拍拍恋人的肩膀。

  隔他们两个位置的方锐,好巧不巧刚好看见两人的小举动,他表情扭曲了起来,觉得眼睛好像有点痛,于是善意的提醒,「我说孙翔,你怎么穿着周泽楷的队服?」

  「……因为我的队服湿了,刚刚送去烘干。」

  方锐他发誓他真的看见孙翔脸红了一下!

  「这很奇怪吗?不就是怕孙翔冷到,周泽楷才给他外套?」唐昊疑惑的打量方锐。

  方锐大大觉得他很哀伤,公然放闪不可取知道吗?人果然不可以知道太多事情……

  「那不重要吧!少天他们什么时候要回来?」张佳乐打断这个话题,关心的追问。

  「叶领队说少天在休息,等退烧后看状况没问题就会回来,不过我们要先做好明天他不能上场的准备,已备无患。」喻文州把话题拉回明日赛事,现在确定黄少天没事,他们的精神便只需要专注一件事。

  ──拿下总决赛的门票!

 

 

  黄少天醒来时,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

  按着还有些昏沉的脑袋坐起身,环顾四周有些茫然。

  这是医院?我得救了?谁找到我的?这些疑问在叶修走进来后都得到的解答。

  「呦,剑圣大大醒了啊?睡得舒服吗?我瞧这医院的床挺高级的。」叶修刚去柜台填写数据,这一回来便看见黄少天醒了,忍不住顺口嘲讽一句。

  「挺舒服的。」也不知是因为刚退烧所以还有点头昏,黄少天没有用垃圾话反击,反倒颇认真的回答问题,然后关心起后辈状态,「小唐小翔们没事吧?」

  「担心别人前先担心自己吧?」叶修却有些不爽,这种时候还惦记他们有没有搞错?「我说少天逞英雄也不带你这样玩的,你这是拿自己的职业生涯开玩笑你知道吗?如果你被追上了后果会是如何,你有没有想过!」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莫名有些激动的叶修,他这是……担心我?

  「黄少天我在跟你讲话你有没有听见?」看着突然笑出来的黄少天,叶修开始担心他该不会是发烧烧到头脑坏掉了?

  「有听见。」能被暗恋的人担心,黄少天觉得很满足,连带话唠能力也清醒过来,「但是啊那个情况下我的判断是最好的这点你不能否认啊老叶,况且吉人自有天相,我这不是没事嘛!我躲的视线死角普通人根本不会发现好不好,不愧是老叶能找到我!」

  「我也差点找不到你好不好。」说到这个叶修就庆幸,幸好他刚好经过附近刚好听见黄少天的声音,否则他也不一定能发现那个角落,找不到人可能就转移范围,如果那样就悲剧了。

  「反正你还是找到我了不是嘛,所以说这是命中注定老天让我能顺利脱困啊!瞧我平时做好事有好报,这样明天比赛应该不会有问题吧?我可以出赛吧?可以吧可以吧可以……咳、咳咳!」黄少天声音清朗起来,语速也渐渐加快,结果就是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黄少天你真天才,话多到被自己口水呛到也是一门绝学。」叶修倒了一杯水给黄少天,然后才扳起脸孔,「你以为你做了这种蠢事,我明天还会让你出场比赛?」

  「咳、咳咳咳!」咳了好几下才缓过气的黄少天立刻不满的抗议,「不是吧老叶!滥用特权不可取啊!我这么优秀你可不能因为这事就不让我上场啊!况且这才不是蠢事,我这是为队伍着想的好事好不好好不好!」

  「你这不叫蠢事?那你怎么会躺在这张床上?」叶修鄙视一下剑圣的智商。

  「不是吧?老叶你还不都凡事以队伍为主来考虑!哪有你可以我不行这种道理?」黄少天觉得有点奇怪,叶修不是会咬着这种以团队出发为考虑判断不放的人,「话说这不像你啊,我以为你是最容易接受我决定的人。」

  「我当然知道你是对的。」叶修叹一口气,不自觉讲着就大声起来,「好吧是我反应过度,你水喝完赶紧去睡,明早没问题就可以回去了。」

  叶修体贴的把喝完的空杯接过去,黄少天突然有些不习惯。

  因为他是病人,所以才这样吧?黄少天微微苦笑了下,然后躺下身闭上眼睛。

  或许是因为今天发生的事过于疲累,也或许是叶修就在身边,所以黄少天格外的安心,不久便又沉沉睡去。

  看着黄少天的睡颜,叶修苦恼地想着自己那些情绪从何而来。

  为什么他会因为黄少天关心唐昊孙翔而不爽?队友关心队友这不是在正常不过?为什么他会对黄少天为确保孙翔没事的做法而感到有些生气?这的确是最保险也是让队伍能以最好阵容出战的判断。

  叶修叹了一口气,熄灯后也睡了。


评论(15)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