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周翔/双花/叶黄】暖调 09

#黄少天中心注意

#少天中心所以周翔双花里,会有满满抢戏的黄少注意

#双花剧情


09、夜雨声烦

  第二赛季一开打,百花第一场对上的是蓝雨,最后2:8蓝雨胜。

  但这个结果并没有打击到孙哲平与张佳乐,刚出道的他们还在熟悉联赛,毕竟以新人来说,他们的表现以十分亮眼了,双方队员在互相握手后,便各自走回选手通道。

  「嘿!百花撩乱!」突然一道清脆嗓音响起,一个身穿便服的少年笑嘻嘻地站在百花休息室的门口旁,热烈的挥着手打招呼。

  孙哲平疑惑的看向搭档,张佳乐却是满脸迷茫,这人,是哪位啊?

  于是在百花其他队员先行去休息后,孙哲平才朝少年开口,「你是谁?非相关人员是不能随意进出选手通道的。」

  「我是夜雨声烦啊!前几天加过好友的那个剑客,你们不是一直问我对战队的事情有没有兴趣?经过我请示魏老大后得到同意所以特地来告诉你们,其实我已经加入蓝雨了但因为未成年所以目前只能跟着战队实习!」

  少年第一句的问候太过简短,以至于到现在滚滚而出的话语中,张佳乐才认出对方的声音。

  「我去!你是夜雨声烦?」张佳乐惊讶的打量对方,少年进蓝雨他不意外,他意外的是夜雨声烦比自己想象中还要小,毕竟夜雨声烦虽然以扰人的文字泡闻名,但他捞稻草的抢怪风格所拥有的细心缜密却不像是眼前这个未成年的小孩能做到的。

  「对啊对啊!我今年十六岁,叫做黄少天请两位多多指教!黄色的黄、少年的少、天空的天!简单明了又帅气是不是很符合我哈哈哈,你们不嫌弃的话可以直叫我黄少哦!那我该走啦,魏老大还等着我呢,掰掰!」

  现实的少年一如网游中聒噪,他啪啪啪一长串句子刚说完,人也像一阵风似的跑掉了,张佳乐不禁感叹,「年轻人真有活力啊。」

  孙哲平瞥了他一眼,「别说的自己多老似的,你也不过大他两岁。」

  「啰嗦!你自己还不一样!少装老成了!」张佳乐不服气的反驳,两人一同走进了休息室。

  这个比赛后的小小插曲,却也是张佳乐与黄少天深交的开始。

  现实见过面后,黄少天在网游中向张佳乐要来了他们两人的QQ,而文字攻击也从网游进阶到现实之中,张佳乐头很痛,不是说黄少天人不好,而是他真的太吵了!有时候想忽视都忽视不了的烦躁!

  但孙哲平知道张佳乐其实很喜欢这个话多的剑客,或许是因为张佳乐还留着些许稚气的孩子心性,所以跟还是孩子的黄少天特别合得来,但两人友谊的最大功臣莫过于黄少天锲而不舍的交流,而原因很简单,简单到让孙哲平无言。

  孙哲平曾经问了黄少天怎么这么喜欢找张佳乐聊天,而黄少天所回答的原因竟然是因为:他的文字泡和张佳乐的漫天弹药打法在网游中,都是以遮掩视角为目的,两者本质很相像,所以觉得很亲切。该说果然是少年心性吗?居然因为这么幼稚的原因而每天找张佳乐聊天?孙哲平哭笑不得,也只能放任两人继续感情交流了。

  随着时间流逝,第二赛季终于结束,而第二赛季的冠军也出炉了──嘉世战队在斗神一叶知秋的带领下取得连冠。

  嘉世声势如日中天的高涨,而百花的孙哲平与张佳乐在一年的赛季下来,终于在反复的磨合中创立了新的打法,两人研究彼此的风格在一次又一次的试验中,终于成功。

  「大孙大孙!我们成功了!」整个赛季的磨合加上夏休期锲而不舍的改良,成功后的喜悦不言而喻,张佳乐兴奋的又叫又跳。

  「是啊,我们成功了。」孙哲平爽朗笑道,「下赛季让所有人都吓一跳吧!」

  「啊啊啊!我要去跟少天炫耀!」张佳乐闭关苦练后已经一段时间没找黄少天聊天,他立刻打开了QQ,却失望的发现黄少天不在线,只好转而刷起微博,却看到令人惊讶的消息。

  「大孙!老魏退役了!」他惊讶的眼睛都快贴上屏幕了,虽说蓝雨队长因为年纪关系,实力明显下滑,但已经到了必须退役的状态了吗?

  孙哲平闻言也感慨,「岁月不饶人啊。」

  「等等。」张佳乐靠在椅子,退役是个感伤的话题,但对于张佳乐与孙哲平来说,他们都还年轻,对这样的感触必定会少很多,「难怪少天不在在线,他一定受到很大打击。」

  魏琛对黄少天有多好,不只张佳乐很清楚,孙哲平也见识过,对于一个才十六岁的少年来说,这样亲近的长辈突然之间就要离开自己的生活圈,想必很难接受,更别说还是魏琛挖掘了黄少天进入蓝雨。

  「打电话看看?」孙哲平看着明显担忧的张佳乐提议。

  「恩。」张佳乐点点头,拿起手机后拨通,等了一会摇摇头表示没有接。

  看着本来还开心的张佳乐因为联络不上黄少天而沮丧,平常总是嫌说黄少天很烦,这对方一出事紧张成这样,孙哲平无奈的拍了拍搭档的头,「反正闭关这么久,去旅行放松一下如何?」

  张佳乐眼睛一亮,「大孙你的意思是去G市吗?」

  孙哲平笑着点头。

  于是两个人收拾完行李直奔G市,到达蓝雨俱乐部时,两人才尴尬的发现不知该用什么理由进去,他们可是百花的正副队长啊,特地前来关心一个连出道都还没有出道的训练生,这不被怀疑是来挖脚才有鬼。

  两个人只好蹲在蓝雨俱乐部附近观望,希望能幸运地遇到蓝雨的队员甚至是黄少天本人。

  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运,在两个人徘徊多次引起警卫的注意后,方世镜出现了。

  方世镜是蓝雨的副队长,魏琛离开后成为队长几乎已是定数,两人跟警卫多次解释真的不是可疑分子,解释到孙哲平都想揍人时,总算是出现认识的人。

  「孙哲平张佳乐?你们怎么会在这边?」方世镜疑惑的看着百花正副队长,然后向警卫解释一下才招呼两人进俱乐部。

  「来找黄少天的。」看张佳乐东张西望心思不知飘到哪边,孙哲平直接代替他回答。

  「找少天?」方世镜微微讶异了下,黄少天最近的状况他也十分担忧,但他没想到黄少天跟这两位会有交情,「你们认识?」

  「何止认识,这家伙之前每天不烦我浑身就会不对劲,现在他真的不烦我了,换我浑身不对劲!」张佳乐不满的嚷嚷,在不知不觉间,他已经习惯了黄少天制造的噪音。

  「就是这么回事。」孙哲平无奈的笑了笑,「因为QQ跟电话都联系不上,所以想说直接过来一趟。」

  「是吗。」方世镜叹了口气,「少天虽然在大家面前装的若无其事,但大家都看的出来魏队的离开给他很大的打击啊,所以我们一直都很担心他的状况,既然你们来了那让他跟你们出门玩玩也好,转换一下心情。」

  「麻烦你了。」孙哲平赞同道,因为他认识的黄少天,可不是这么容易消沉的人啊。


评论(3)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