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周翔/双花/叶黄】暖调 07

不好意思晚回家,更新来了OWO

#黄少天中心注意

#少天中心所以周翔双花里,会有满满抢戏的黄少注意


07、瑞士第一天

  孙翔觉得他的心情糟透了。

  拉了唐昊一起坐,脑袋却还是一直想着昨天周泽楷对黄少天告白的那一幕,黄少天到底有没有答应?应该是没有吧?不然今天怎么不跟周泽楷坐?但是两个人都没有尴尬感,还是黄少天其实也没有拒绝?

  一个个问号在脑中盘旋,想的孙翔快疯了,他最不擅长的就是去猜测这种事情啊!

  郁闷的下了飞机,他们是搭中午的飞机,时差的关系让刚到瑞士的众人,看见刚升起的朝阳,像迎接他们到来的样子缓缓升上高空。

  「等等出关完后会有专车送我们到专门给选手住宿的饭店,今天大家要补眠去补眠、或是去熟悉下新环境,明天九点开会。」叶修看着众人表示今天自由活动。

  他们来到因世界邀请赛聚集各国选手的饭店,世界级比赛,豪华程度不用说,一样是双人房,但摆设奢华的国内根本不能比,众人依照集训时的两人一组,双双领了房卡便去躺床了。

  孙翔成大字形仰躺在柔软的床铺,因为纠结着黄少天与周泽楷,他这趟飞机睡得并不安稳,所以很快就入睡了,周泽楷则是放好自己的行李,复杂的看了一眼孙翔,决定还是去找黄少天求救。

  整栋饭店里,二三楼是交流大厅,四楼是餐厅,五楼以上才是给各国家选手住宿房间、以及特设的世界级比赛设备训练室,还有供选手开会的会议室,中国队被分在第十一层、十二层楼。

  出了房门,周泽楷这才想起刚刚他和孙翔房间离电梯口最近,所以没看见其他人进了哪几间房间,他犹豫了下,是要站在外面等还是去敲门看看?不过如果黄少天也去睡觉那也不知要等多久,枪王决定去敲房门。

  走到隔壁房,他敲了敲门,来应门的是张佳乐。

  「周泽楷?有事?等我一下。」拿着手机的张佳乐明显在跟人通电话,他对着电话那头又讲了几句才挂掉,「大孙我平安到了啊,不用担心肯定拿个冠军给你看,有人找我啊晚点再跟你聊。」

  收起手机的张佳乐示意周泽楷可以表明来意了。

  枪王呆了呆,要找黄少天,问张佳乐应该不会很怪吧?他们今早交情看起来蛮好的,「前辈知道……黄少?」

  张佳乐皱起眉头,他可不是江波涛自动附带翻译功能,也不是黄少天已经熟悉了周泽楷,他想了一下,他当然知道黄少天,但周泽楷是要问他知道黄少天的什么?最后张佳乐从枪王看着房号呆滞的眼神中猜测,「你想问少天的房间?」

  周泽楷点点头。

  「五号房。」张佳乐给出了答案,然后看着枪王道谢的身影,若有所思,周泽楷脸帅不是秘密,就他那张脸喜欢上谁还不分分钟追到手,偏偏他喜欢上的那个人叫孙翔,迟钝脑回路又特别奇葩,张佳乐叹了口气,爱情真是不可思议,联盟枪王就栽在一个二货手里,简直暴殄天物。

  「……?」周泽楷看着张佳乐古怪的视线,浑身不自在,张佳乐为什么要这样打量他?难不成黄少天告诉张佳乐他喜欢孙翔这件事?

  正当周泽楷震惊的想张佳乐是不是觉得他不正常时,黄少天出现在走廊上,他一出房门看到就是张佳乐跟周泽楷沉默互看的场面,忍不住问道,「干什么干什么?你们两个在走廊上含情脉脉对看个什么劲啊?这是对上眼的节奏?」

  「对眼你个头!」张佳乐转开视线,朝黄少天翻了个大白眼,「周泽楷跑来问我你的房间是哪间,应该是他有事找你吧。」

  周泽楷转向黄少天,决定还是问清楚,「……前辈知道?」

  「啊啊关于这个小周你别生气啊!我的确跟乐乐说了,但他绝对不是乱讲话的人!你不用担心!他是自己人绝对可以放心!」黄少天赶紧拿出诚意对周泽楷解释,虽说他也没打算瞒着周泽楷他告诉张佳乐的事实,但这才一对眼就暴露,也太快了吧!

  不愧是长年语言交流有障碍的人,从眼神读人心的技能简直满点!黄少天自叹不如。

  「对啊,周泽楷我精神上支持你。」张佳乐也表示他精神上的诚意。

  「不觉得……怪?」周泽楷迟疑地问。

  「什么很怪?」张佳乐疑惑地反问,然后在黄少天的提醒下才反应过来,「哦你说同性喜欢很怪吗?或许大众的眼光来说是这样,但我不觉得奇怪,你不用担心。」

  「而且你放心大胆去追吧,有少天的加持,简直是成功的保证票!」看着一脸担忧的周泽楷,张佳乐补充说道,「我以过来人的经验跟你推荐少天牌月老!」

  「滚滚滚滚滚!什么鬼牌子!你不要乱灌输小周奇怪的东西!」黄少天嫌弃的把张佳乐顺手搭上他肩膀的手拍掉,「行了行了,搭了好几小时的飞机我都饿了,你们没有要睡觉的话跟我去逛逛?」

  「行啊,反正我在飞机上睡蛮饱的。」张佳乐表示他没有异议,「周泽楷一起?你不是有事找少天?」

  「……嗯。」虽然周泽楷疑惑着张佳乐所谓过来人经验,但他也不是太八卦别人的人,而他本意也是要找黄少天,所以就跟着两人去觅食了。

  三人搭电梯到了四楼,餐厅是采开放自助式的,由于目前是早上,所以清一色都是早点,三明治、汉堡、色拉等等,三人晃了一圈搜刮了食物后,才坐下来开始进食。

  「嗯,高级饭店就是不一样,伙食挺不错的,可惜没有中式料理,啧啧天天吃洋食会腻啊!应该跟饭店主厨沟通一下,让他们做些中式料理!中国美食博大精深,可不能歧视咱们的料理啊!」黄少天塞了满口食物,评头论足了一番。

  「你可以闭上嘴巴吃东西吗?食物都要喷出来了!」张佳乐嫌弃的看着黄少天。

  「乐乐不带这样的啊!嫌弃我这么彻底我的心都碎了!」黄少天哀怨地看着好友。

  「得了吧,听你在说!」张佳乐才不吃这套。

  总算在两人习惯性损完对方,周泽楷才找到插话的余地。

  在不习惯第三人在场的压力下,枪王花了一倍时间努力讲完孙翔不里他的烦恼。

  但听完后黄少天反而很高兴,「小周不错啊,二翔这是开窍的节奏,你再委屈几天,我打赌孙翔肯定会憋不住跑来问我有没有答应你,到时候你跟他告白肯定分分钟搞定他!」

  看着眼睛一亮的周泽楷,黄少天笑意满满的挂保证,张佳乐也不禁微笑的忆起当年。

  当年他和孙哲平在一起所经历的风风雨雨。


评论(3)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