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哨嚮】曙光35

#CP:叶黄/王喻/周翔/双花 其他自由心证

#哨兵向导设定注意

#私设多注意


35.

  「少天,辛苦了。」

  喻文州看着被搀扶回来的副队说道,他当然也很担心黄少天安全,让索克萨尔戴在黄少天的精神世界里,除了方便联系,更是为了以防万一。

  万一黄少天的精神世界被攻击,那么喻文州可以第一时间发现,更可以确保黄少天不会被拉走。

  此刻把精神向导收回自己的精神图景,喻文州吐出一口气,脸色好了很多,毕竟远距离与精神向导分开,对向导来说也是不小的消耗,何况喻文州为了计划,现在可是把感知张开最大。

  王杰希体贴的扶着自己的向导,黄少天则是摆摆手表示没什么。

  谁都看的出来黄少天在逞强,话少到只剩三个字,黄少天的状况肯定不会好到哪里,但黄少天也知道自家队长现在负担很大,所以他什么也没说。

  「黄少,你是不是忘了我?」张新杰走上前,他和喻文州同样是特级向导,现在喻文州腾不出多余精神帮黄少天修复精神世界,那张新杰来做也是一样的,更何况在精神修复上,张新杰的能力更甚喻文州一筹。

  「唉我怎么会忘记你呢,不过之后的行动更危险,张副你还是把精神留到那时候吧!我不要紧的。」黄少天笑着。

  「喂喂喂!黄少你这样不是不信任你的队友?」孙翔不乐意的喊道,「咱们可是联盟选出来的精英,你还怕我们会出差错?」

  「就是。」连沉默寡言的周泽楷都忍不住附和。

  「我们怎敢辜负少天千辛万苦探来的情报?肯定分分钟打趴敌人!」张佳乐凑到夜雨声烦旁边,「张副不用客气赶紧治好这家伙吧,话唠不话唠好不习惯啊!」

  「张佳乐你大爷!上次嫌我话唠还屏蔽我的是谁啊?」黄少天龇牙裂嘴的骂道,不过还是乖乖地坐下来让张新杰治疗。

  「有这回事吗?我怎么忘了?」张佳乐装傻带过,他忍不住逗弄夜雨声烦,毕竟有点久没看见夜雨声烦大喇喇地出现在众人视线之中。

  夜雨声烦难得的没有反抗,而是乖乖的给张佳乐抚摸,也不知是因为黄少天的精神伤害也影响到牠,还是花豹单纯犯懒而已。

  「好了,大家对计划都没问题吧?」喻文州见自家副队乖乖疗伤,便往前走一步,「速战速决,没问题?」

  原本散落在各处,三三两两在聊天的众人,此刻不禁郑重起来,每个人的脸庞都挂上前所未有的认真。

  「行动开始。」

  张佳乐跟叶修一组,两人的目标是黄少天探查的白色高塔。

  「我靠!这座塔怎么回事啊?」张佳乐一靠近忍不住爆了粗口,感知到浓烈的悲伤感,他完全不想踏进塔里一步,也庆幸任务内容不是潜近塔里,「天啊少天居然跑去里面搜查,难怪精神世界被搞得一团糟!」

  哨兵的感知与向导不同,叶修听见张佳乐的话,更是心疼起黄少天,张佳乐收到某人没有掩饰的心疼后,忍不住大笑,「哈哈哈老叶你也有今天!」

  「唉。」叶修愁眉苦脸,「原本已经很担心追不到少天,二乐幸运E会不会传染啊?」

  「滚!」张佳乐一巴掌拍掉叶修的深沉,「赶紧执行动作!老叶你身为哨兵动作这么慢行吗?难怪追不到少天,咱家少天眼光很高的!」

  「是是是。」

  叶修唤出千机伞跟着张佳乐忙前忙后,两人以最快的速度把炸药和安置好。

  这十年间实验出了好几对成功的特级组合,只是黄少天在翻阅数据时,看见了一个纪载,完成品的自我意识完全被压抑在精神世界中,疯狂的黑暗最终会吞噬掉实验品的灵魂,也就是说,即使是成功品,也活不过两三年。

  所以孙哲平、王杰希、叶修、黄少天所遇见的双特级,其实不是同一组人马,而黄少天在白塔里更是解放了一整群的失败品,第四区握有的「量产」兵力,已经几乎被消灭。

  黄少天更是搜查到关键性情报,第四区的实验下令者,并非所有高层皆有参与,整合叶修托叶秋查的情报,第四区的掌权者分为两派,一派为主张侵略的野心派,一派是主张和平的安定派。

  所以第四区的四个塔,分布在整个城镇的四角,其中二对二的派别分住其中,互不干扰,而安定派几乎不知道也新派所执行的残忍实验。

  黄少天一来到第四区时,在人民间感受不到战争前的肃杀气氛,也是因为如此。

  这一切动作不过是野心派自己做着黄梁大梦罢了。

  被权力给熏昏头、蒙蔽了双眼,而做出这么多伤天害理了事情。

  「──轰!」

  随着叶修和张佳乐埋下的炸弹引爆开始,熊熊烈火缠上了白色高塔,炽热的火舌把透着十年怨念的高塔给烧成灰烬。

  也让十年间牺牲的无数生命,最后葬于火光之中,能从不见天日的塔中解放出来,叶修想,这也是给嘉世塔出一口恶气吧。

  而这声爆炸声,也是出击的讯号。

  众人达成共识,在不波及普通人民的状况下,制服所有敌人,遇见失败品的军队,就照着黄少天发现的办法,由向导去化解消灭,而把精神图景渗透进第四区的每一寸土地,喻文州一边掌控全局,一边对着普通民众下催眠暗示,让他们沉静在睡梦之中。

  肖时钦则带着楚云秀跟苏沐橙三人,找上安定派的首领谈条件。

  所有人遵照指示行动,同时也提防着「双特级」的出现,毕竟谁也不知道叶修所解决的双特级,是不是野心派这时期唯一的王牌。

  事情似乎进展的极为顺利,方锐传回消息,由周泽楷、孙翔、唐昊、方锐、李轩五人组成的主攻队势如破竹的拿下野心派所属高塔,而肖时钦也表示与安定派达成协议,张佳乐则和叶修在对残破的白色高塔做最后检查。

  毕竟,这些实验资料,一点也都不能留。

  喻文州松了一口气,王杰希则是搂着自己的向导,心疼说,「辛苦了。」

  黄少天睁开眼睛,原本专注修复蓝雨剑圣精神世界的张新杰,马上就感受到黄少天的意图,他惊呼道,「黄少不可!」

  只是这声阻止来的太迟,王杰希和喻文州才刚反应过来,黄少天已经从他们眼前晃过,冰雨剑铿了一声,发出锐利的碰撞声。

  只有刚对战过双特级的黄少天,才能抓住那细不可为的敌意。

  只见一对双特级组合站在黄少天身前,要不是蓝雨王牌反应够快,那柄无声无息的细剑此刻恐怕就会插到喻文州身上,王杰希剎那既感激又愧疚,身为哨兵的他,只因为喻文州放松下来,居然也跟着放下戒心。

  剑光闪烁,几乎没有停顿的黄少天就跟敌人交上手,双特级是野心派打输后怨毒的最后王牌,可以击杀喻文州的话,肯定能让联盟部队一阵混乱来借机逃脱,如果失败,那么也要拖下一两个人当垫背才够划算。

  不要命的攻击最为恐怖,王杰希跟着加入战局却还是节节败退,这次特级组合没在一开始就成功被分开,他们不顾一切的疯狂配合,攻击的提升让应战的两人接连遇险。

  喻文州还必须应顾着全场,没法子腾出手来帮助两人,张新杰自然的连上王杰希的精神世界,只是他的眉头紧皱,目光一直游移在黄少天身上。

  从来没有向导支援向导这事,喻文州也好张新杰好,两人就算想帮助黄少天,也不知从下手,更何况黄少天的精神修复还未完成,突然中断又马上对上强力敌人,简直太过危险。

  「王杰希帮我撑十秒!」黄少天硬吃下一击,受到震荡的身体忍不住晃了晃,但敌方哨兵也因为攻击成功而在招式上有了明显停顿点,王杰希会意的挺身上前,两人应付一个哨兵已经勉强异常,何况只有他一人?只是他相信黄少天,肯定能打破这个僵局,逆转情势。

  联盟最强的机会主义者,最擅长的莫过抓住机会,一击必杀。

  他早就发现支持敌方哨兵的敌方向导,在挥舞着银武匕首时,一丝一丝的精神触梢会随着哨兵的攻击轨迹而有动作,两人像傀儡般相连,让无力自保的向导,也有强力的招式防止被当作弱点进攻。

  但是,这不代表那个向导本身就有能力能够战斗,那些华丽的银光闪耀在敌方向导身边,看似绚丽的招式不过是骗骗哨兵的眼睛,想迷惑身为向导的黄少天,只能说可笑两个字。

  黄少天一闪身就凑近被哨兵保护在后方的向导,他们不会有吃惊情绪,向导依旧比划着哨兵给予的招式动作,看在黄少天眼里简直漏洞百出。

  短短十秒他的冰雨就戳进敌方向导身体里,他迟疑过一次吃了大亏,这次他不会在犹豫了。

  向导如同断了线的傀儡,精神触梢散落一地,少了支持的哨兵,立刻让王杰希从劣势逆转成功。

  特级组合似乎知道大势已去,向导死死抓住握着冰雨剑柄的黄少天手腕,黄少天一惊想抽出光剑却被一柄匕首从后头给刺入腹部。

  特级哨兵一个爆发连同武器一起推向王杰希,王杰希被对方弃械的举动给搞懵了,却见转身逃跑的哨兵接住向导丢掷的匕首,准备刺进背对着他的黄少天。

  卧嘈!王杰希一挥银武,本能的结束哨兵性命,却依旧来不及救到黄少天。

  随着敌方哨兵死亡,敌方的向导也松开手倒落在地。

  黄少天收起冰雨,反手把后腹部的匕首给拔出来,他嘴角泛出血丝,口腔里充斥上涌的鲜血味。

  王杰希、喻文州、张新杰皆没有打退敌人的喜悦,他们担心的双眸注视着踏着摇摇晃晃脚步走进的向导。

  「没事,没伤到要害。」

  黄少天裂嘴一笑,只觉得视线天旋地转,眼前一片黑暗。

  失去意识前,他好像看见了叶修的身影。

─TBC─


恩,昨天的百日(####

下章完結_(:3」∠)_

评论(14)
热度(1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