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認親的二三事》

◎全員歡樂向、崩壞向微韓張,看到其他都是你的錯覺(´・ω・`)

很有病的逗比文,點進來前請三思而後行(´・ω・`)

◎最近嘗試寫著很崩壞的情節,但不OOC角色的文章,但是好像還是OOC了我哀傷

幼化有注意

◎以上OK?OK就往下拉吧↓

 

 

 

  霸圖夏休期剛過完一個禮拜,原本打算睡到自然醒的張佳樂,在清晨就被一陣急促的敲門聲給吵醒,而門後似乎還隱約傳來小孩的哭鬧聲。

  迷糊地從床上爬起來,張佳樂晃著亂翹的頭髮,打著哈欠拖著疲憊的腳步開了門,而睡眼惺忪的他,一開門就被黑著一張臉的韓文清給嚇到清醒。

  「老韓?」張佳樂揉了揉眼睛,狐疑的看著韓文清,以及他懷抱中正哇哇大哭的小孩子,這個小孩子……貌似有點像張新杰來著?

  霸圖隊長只是站在原地看著自家隊員,比了比懷中小孩,簡潔的說,「他是新杰。」

  張佳樂覺得一定是自己的開門的方式不對!他很想問難道不是張副的弟弟?或是親戚家小孩也可以!只要不要說這個小孩是張新杰,怎樣都好。

  不過他怎麼敢吐槽出口?畢竟韓文清整臉不爽的樣子,讓張佳樂都有上繳錢包的衝動,他遲疑了下開口,「這是張副……?呃、變小了?」

  韓文清點點頭,伸手示意張佳樂接過小孩,他頭痛的解釋,「一覺醒來就變成這樣,而且他一直哭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張佳樂愣愣地抱過張新杰,同時也聽清楚小孩子抽抽噎噎的哭聲說些什麼,讓他差點當場笑出來。

  「嗚嗚……叔叔好可怕……嗚嗚叔叔是壞人──」

  這大概就是韓文清會散發低氣壓的原因吧?為了自己生命安全著想,張佳樂硬是把笑聲憋回肚子裡,他咳了咳拍著孩子的背哄著,「不哭不哭,葛葛給你吃糖糖好不好?」

  「糖糖?」吸著鼻子的小孩停下哭泣,歪了歪頭,「新杰乖乖,麻麻給糖!」

  張佳樂意識空白了幾秒才反應過來。

  「臥嘈!誰你媽媽……」忍不住爆了粗口,正想辯駁的霸圖彈藥師,感受到面前傳來一陣凶狠視線,默默的把話給吞回肚裡,行,我不兇總行了吧!誰不知韓文清跟張新杰是戀人關係?護短護成這樣,張佳樂也是跪了。

  非常沒骨氣的張佳樂,只好屈服在惡勢力之下,誰叫韓文清是霸圖隊長?張佳樂為自己哀傷一把,才抬起頭說道,「老韓我先照顧張副吧,你要不要去找找看有什麼方式能讓張副恢復?」

  韓文清待著也只會嚇哭張新杰,雖然百般不願意,但霸圖隊長還是只能妥協後離去,看著有些落寞的身影,張佳樂再轉頭看懷中孩子,突然覺得被叫媽好像也值得了,落寞的老韓多難得看見啊!就算痛失冠軍也沒瞧過!

  關上房門,張佳樂翻出糖果餵給張新杰吃,他打量吃的津津有味的小孩,模樣差不多三歲多,有著小孩子特有的軟嗓音,還有著晶亮的雙眼,張佳樂完全無法想像這孩子長大會變成那個嚴謹的張副隊。

  果然幼年人人都是小天使,張佳樂感慨,然後突然響起的電話聲嚇了沉浸思緒的人跳了起來。

  定睛一看,黃少天。

  張佳樂淡定的按接通,預期中劈哩啪啦的文字泡響起,「樂樂早安樂樂你沒忘記今天跟我有約吧!說好帶我逛Q市你可別爽約啊!趕緊的本劍聖都到霸圖俱樂部門口了,你不會剛起床吧?還沒準備好至少先帶我進去警衛一臉兇狠地瞪我好像要把我拖去打了一樣好恐怖!」

  張佳樂看了下手機顯示,早上七點鐘。

  「黃少天你有什麼毛病,這種時間跑來是想去哪裡玩?」

  他的確是跟黃少天約好,不過他們只約夏休期,可還沒約日期啊!黃少天未免太有行動力了!

  頭疼的看了眼張新杰,張佳樂掛掉電話,改撥了警衛室,讓人帶黃少天進來。

  「我去樂樂你也太懶惰!下來帶我一趟都嫌懶啊?還要人家領我進來,我說你搞啥神秘,躲在房間裡做什麼……」黃少天一進房忍不住抱怨,當他看見坐在床上的小孩時,明顯停頓了一下才接著說,「靠靠靠!這小孩怎麼回事?為什麼長得這麼像張新杰?」

  「這是……」張佳樂正想開口解釋,卻被吃完糖果的張新杰給打斷了。

  「麻麻,還要!」張新杰伸出短短的雙手,用著閃著光芒的眼睛說道。

  黃少天震驚了,「張佳樂你什麼時候當媽了!而且還是長的像張新杰的小孩?我靠你們搞上了?老韓怎麼辦啊,你不怕被揍死!」

  「臥嘈!黃少天你知道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嗎!」張佳樂炸毛,「而且誰當媽了!我可以生個毛線啊!這是張副!」

  「張副?」黃少天疑惑的重複,「你說這小孩是張新杰?」

  「對。」張佳樂沒好氣的說,「老韓一早敲門跟我說張副莫名其妙幼化了,託我先照顧他。」

  「臥嘈!張佳樂你真的是幸運E耶,怎麼各種不科學的事都會發生在你身邊?」黃少天嘖嘖兩聲,坐到小孩身旁,「上次是貓化這次變幼化?」

  「幸運E你妹!」張佳樂翻了白眼,把小孩抱起來面對黃少天,「來叫哥哥。」

  張新杰睜著水靈的大眼珠,開心的揮著手,「拔拔!」

  黃少天愣住了,張佳樂傻眼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黃少天你當爸了!」張佳樂首先反應過來,「靠你的表情太經典了沒拍下來太可惜了!」

  「笑個毛線啊!」黃少天簡直想為自己的好友智商點蠟,「他叫你媽叫我爸,分明是我占便宜才對吧,還有為毛我是爸爸啊,要叫爸也該叫王杰希那個微草單親爸爸比較適合吧!」

  「臥嘈!」張佳樂還真沒想到這點,他沉重的搭上黃少天肩膀,「我們還是停止這個話題吧。」

  黃少天難得認同的點點頭,「這狀況怎麼解?該不會要像你上次那樣等到自然回復原狀吧?這樣要等多久啊?」

  張佳樂搖搖頭表示他也不知道,「找人問問?」

  黃少天打開手機,立刻撥了電話。

  不過這狀況太匪夷所思,電話中根本說不清楚,黃少天最後乾脆把人通通叫到霸圖集合。

  張佳樂則是負責哄想睡而哭鬧的張新杰,他真心覺得小孩子是天使也是惡魔這句話說得太好了。

  總算安頓好睡著的張新杰,張佳樂累得只想跟著孩子睡回籠覺,他迷迷糊糊的打了哈欠,聽了黃少天一句「累了就去睡覺」的話語,睡著了。

  張佳樂清醒時,只覺得世界充滿惡意。

  臥嘈臥嘈臥嘈!不是只有張新杰幼化嗎?為什麼他身邊又多了一個小孩子?

  他驚訝的跳了起來,只見不算大的房間裡多了幾個職業選手:藍雨喻文州、雷霆肖時欽戴妍琦,還有輪迴的周澤楷跟江波濤。

  他疑惑的望向一臉嚴肅的黃少天。

  黃少天抱起身邊多出來的小孩,正色地說,「這貨,孫翔。」

  張佳樂表示他什麼都沒聽到。

  睡飽的張新杰顯然沒有張佳樂接受不能的困擾,反而非常開心多了一個小孩可以陪他玩一樣,他拉住孫翔的手,興奮的喊道:「妹妹!一起玩!」

  眾人再次被刷新了世界觀,尼馬孫翔不是男的嗎,張新杰小時候有分辨性別障礙?不過看了眼幼化孫翔,頭髮的確有點長,長相也是可愛可愛,重點是這時候的孫翔不會一臉驕傲地看人,只會眨著眼睛無辜的嘀咕著。

  超可愛!輪迴正副隊長都快對自家隊員冒愛心了。

  黃少天一個文字泡拍掉輪迴不正常畫風,「喂喂喂你們倆那什麼要被融化的表情啊?把你家孫翔抱回去,一個張新杰已經夠讓人頭痛了,再加一個孫翔是要整死誰?」

  周澤楷默默接過孫翔,沒想到孫翔一句話,讓槍王大大腦袋就此當機。

  「──哥哥?」

  張新杰也有聽見,他興奮地撲到周澤楷身上喊著,「哥哥!一起玩!」

  江波濤見自家隊長投來求助表情只好上前,他掛著微笑哄著拉住周澤楷褲子的張新杰,「新杰乖,不可以這樣拉扯,褲子會壞掉哦。」

  聞言張新杰果然鬆手,他歪了歪頭,一句話令江波濤當場石化。

  「好哦宗、努、父!」

  雖然口齒不清,但在場的人都非常清楚張新杰想表達的那三個字是什麼。

  江波濤瞪大眼睛喃喃自語,「曾祖父?我看起來有這麼老嗎?明明隊長也才被叫哥哥啊?人長得帥比較討小孩子喜歡?臥嘈這也太不公平了吧?」

  黃少天見輪迴兩人都陣亡了,便趕緊向自家隊長求助,喻文州會意的走上前,他牽住張新杰的手,指了指江波濤,「新杰這個要叫哥哥不是叫曾祖父,來叫對哥哥給你糖吃。」

  「糖果!」張新杰眼睛都亮了起來,「嫂嫂給我糖吃!」

  眾人皆默。

  「喻隊我試試吧!他現在是小孩子你別跟他生氣啊!」肖時欽趕緊跳出來接過小孩,他拍著小孩的背哄著,「小新杰啊,不可以亂說話,乖乖的才有糖果吃。」

  「新杰乖乖。」張新杰不高興的噘起嘴,「宗、努、奶、我、要、糖糖!」

  「哈哈哈哈哈哈!」不合時宜的笑聲響起,顯然只是來湊熱鬧的戴妍琦,毫不遮掩的大笑出來,「天啊幼化的張副隊太萌啦!新本子題材GET!」

  肖時欽黑著一張臉,決定把小孩子交給在場唯一的女性。

  戴妍琦舉起張新杰笑得合不攏嘴,「沒想到張副小時候這麼可愛!他成長過程到底經歷了什麼才會變成現在這樣子啊?」

  張新杰看著戴妍琦,又扭頭看了一下肖時欽,最後也不負眾人所望的開口,「……外婆?」

  「好萌!」戴妍琦對小孩子完全沒抵抗力,她把張新杰抱進懷中蹭了蹭,「被叫奶奶我也願意!」

  肖時欽覺得他帶著戴妍琦來是最大的錯誤。

  「這什麼鬧劇啊。」喻文州首先開口,他苦笑了下,「我這是要喊小周丈夫,喊少天岳父的節奏?」

  「喻隊你好很多了。」江波濤沉痛道,「我才是不知道該喊隊長什麼,曾孫來著?」

  「不!」周澤楷抖了一下,「原本好。」

  顯然槍王大大覺得維持原本稱呼才是最佳選擇。

  「照張副這樣認親的節奏,小戴還成了我媽。」張佳樂囧著臉,「江副跟肖隊是我的爺爺奶奶?」

  「你們為什麼要認真的去推算輩分?」黃少天不忍直視眾人凌亂的畫風,「而且照這麼說,樂樂你爸又是誰來著?小戴總不能自己生你吧?」

  「你才是不要去挑這種細節毛病。」張佳樂鄙視好友,「被張副一搞大家畫風都不正常了,說起來我挺意外,沒想到小時後的孫翔這麼乖。」

  「對啊,這才該好奇他成長過程是出了什麼意外,長大才會變成這麼二吧?」黃少天忍不住捏了捏小孫翔的臉龐,軟呼呼的手感挺好。

  「我說我們可以回歸正題嗎?」肖時欽推了推眼鏡,「黃少你不是為了集思廣益才把大家叫來?」

  「我是想回歸正題,不過這種狀況大家都沒遇過,你們有什麼想法?」黃少天攤手,一開始亂的明明是張新杰,怎麼怪到他這邊來啦?

  「我……」喻文州正想開口,門口卻突然被打開,打斷了他的話語。

  「呦,怎麼大家都在啊?」

  踏進門的興欣最沒下限二人組,葉修跟魏琛。

  以及霸圖隊長韓文清。

  眾人沉默了會,紛紛把視線放到張新杰身上,只見小孩子含著戴妍琦給的棒棒糖,無辜的看著魏琛,「爺爺?」

  「哈哈哈哈哈!魏老大果然到了當爺的年紀啦!小新杰這是你唯一一個叫對的輩分!」黃少天首先忍不住爆笑出聲。

  「臥嘈等等!」張佳樂停下笑聲,突然發現一個可怕的事實,「張副喊小戴外婆,同輩份湊起來他們不就是一對的?」

  魏琛莫名其妙,「什麼一對的?」

  「我靠魏老大你居然對小女孩下手,太禽獸了!」黃少天十分入戲的喊著,「不過這個節奏,我好像還要喊你聲岳父來著?」

  進門三人完全跟不上原本房間眾人的思維,韓文清忽然覺得把張新杰交給張佳樂照顧,是個天大錯誤。

  他乾脆的抱起張新杰,溫柔的拍著小孩的背,原本一看見他就哭的小孩,也不知是玩熟了不怕生,居然對他笑了出來。

  張新杰側著身體,小手亂揮的指著葉修,裂嘴一笑。

  「──兒子好乖!」

  凝滯的房間裡,所有人默契十足的爆出笑聲。

  葉修瞪大眼睛,嚇的嘴裡沒點燃的煙筆直墜落到地上。

  韓文清則是面無表情的摀住張新杰眼睛,「別看,那不是你兒子。」

  然後他毅然決然地帶著張新杰轉身出房門。

  留在房裡的眾人在笑夠後,才想起房間還有一個小孩,紛紛轉過視線望向周澤楷,周澤楷則是微微笑著,比了個「噓」的手勢,懷裡躺著熟睡的孫翔,可愛異常。

  張佳樂覺得,今天就當作是一場夢吧,散會後的眾人,誰也沒提起今天這荒唐的事蹟,張新杰也在三天後變了回來,對幼化半點印象都沒有。

  至於戴妍琦最新出的本子名為《榮耀世家》的全員崩壞本大賣,又是另一回事了。

 

─FIN─


這是個魔性群裡開的腦洞(´・ω・`)

太魔性了讓我滿腦子都是這些詭異的情節(´・ω・`)

感覺這篇惡搞文某種意義來說已經突破了全職戀人,我什麼都不想說,不准關愛我(´・ω・`)(´・ω・`)(´・ω・`)

不用懷疑,這篇跟《逗貓的二三事》是同個系列(´・ω・`)

最後你有膽子看更崩壞的可以試試看這篇《榮耀世家》

順提,這是300粉點文 @楘栖_ 兒子你滿意嗎(´・ω・`)?

以及 @明玄夜 大兒子生日快樂!這可以順邊當你的生日禮物嗎?補充個精神糧食(惡搞的精神糧食)

以上(´・ω・`)


评论(11)
热度(43)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