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哨嚮】曙光34

#CP:叶黄/王喻/周翔/双花 其他自由心证

#哨兵向导设定注意

#私设多注意


34.

  「卧嘈老叶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黄少天愣愣地看着握住他的手的人,照计划来说,喻文州应该会等他把情报收集完才执行下一步骤,就算计划有变动,也该连络他才对啊!

  「这不是担心你安全吗。」叶修利落的干掉眼前敌方向导,随着特级向导在墙上滑落初一道血痕,叶修收起千机伞,侧身把黄少天整个人抱进怀中。

  「担心你妹!本剑圣还需要人担心?」黄少天皱起眉头,他瞄了一眼悠闲坐在一旁的夜雨声烦,显然叶修顺手把特级哨兵也解决了,黄少天有些不悦,叶修这是不信任他的能力?

  而突然落入一个怀抱之中,前一秒还隐隐不爽的向导,此刻懵了。

  「靠靠靠靠靠!老叶你吃错药啊!放开我!」黄少天下意识挣扎,他不习惯这种过于亲密的接触,也不习惯画风不对的叶修。

  「别逞强了,少天。」

  叶修却是稳稳地抱着怀中人,他嗅着淡淡的百香果味道,一颗慌乱的心总算稳定下来,黄少天没事,幸好黄少天没事。

  「你的精神世界受到攻击了对吧?」

  「……呜!」叶修的话像一把钥匙,把勉强自己喷垃圾话的剑圣倔强一面给解开来,黄少天顿时收不住剧烈喘息,被黑暗侵蚀后的精神图景,原本蔚蓝的天空染上浓烈的黑蛇,树林被雷雨打的滴答作响,一向没有浪花的海洋也掀起难得的巨浪。

  叶修心疼的看着脸色发白的向导,就像许久之前黄少天来帮他打埋骨之地,却被精神探查给伤了自己的精神图景,那时叶修怕黄少天牵扯进来而不敢挺身上前,这次,他再也不会放手了。

  他要做那个可以保护黄少天的人。

  他收紧手臂,让脚步不稳的向导紧靠自己,他很郑重的望进那双有些紊乱的眼眸。

  「黄少天,我喜欢你。」

  头痛剧烈的向导,很想吐槽叶修的告白。坚信自己太过强势,根本不会有哨兵喜欢的黄少天,此刻却什么反驳也说不出来,他的精神世界太过混乱,但叶修的告白却一字一字清晰异常的传进他的耳朵,连带哨兵疼惜的情绪也铺天盖地的朝自己扑来。

  叶修的精神触梢已经缠上他的精神触梢,世界再混乱,黄少天也能感觉到,属于叶修的精神连结正慢慢深入自己的精神图景最核心,但是却完全没有侵略气息。

  刮起暴风雨的精神图景,好像随着这个散发着渴望、温柔、珍视、保护、占有的外来者,慢慢平息。

  叶修让精神触梢碰触到黄少天连结前停了下来,他注视着怀里的向导。

  对一切都感到措手不及,但这个举动无疑让黄少天十分安心。

  叶修,是尊重他的!

  叶修趁着黄少天被人攻击最为脆弱时入侵精神图景,说起来可算是趁人之危,但却在哨兵向导精神连结前最后一刻停下动作,他的意思很清楚:黄少天,我对你是认真的!但是你愿不愿意接受我,由你选择。

  精神连结来的过于冒昧,黄少天一开始是错愕,然后是不安,但叶修传来安抚又霸道的占有欲和保护欲,令蓝雨剑圣总算相信,他喜欢他这件事情。

  原来叶修喜欢他啊。

  那我喜欢叶修吗?

  黄少天正想认真思考这个问题,却像是猛然想起什么事一样,原本没有抗拒的精神屏障此时发出强烈的反弹,把叶修的精神连结给全然阻隔。

  被拒绝了?叶修勾起一个苦笑,心里好像发酸着,原来被拒绝是这么难受?看着因为精神世界的大动作抗拒脸又白了几分的蓝雨剑圣,叶修二话不说把人公主抱起来。

  「少天抱歉,是我太踰矩了,你别激动,小心精神世界更加混乱。」

  即使被拒绝,叶修依然关心着黄少天的伤势,令黄少天不禁有点小愧疚,他有些纠结的开口,苍白的脸颊扶起淡淡红晕。

  「呃、不是这样的……」

  叶修眼睛都亮了起来。

  「是太突然了我还没想清楚!而且、而且──」黄少天咳了咳,「有外人在做这种事多不好意思……」

  外人?叶修愣住,反射性张望附近,「哪里来的人?」

  「……」黄少天尴尬的抓住叶修的精神触梢,把它重新带进自己的精神图景。

  一凝神,叶修就看见两只精神向导悠哉的坐在草地上,似乎不受不稳定的精神世界影响──是长尾虎猫跟一只苏格兰折耳猫。

  准确来说,是王杰希与喻文州的精神向导。

  叶修张了张嘴巴,半响后才发出声音,「牠们一直在你的精神世界里?」

  「对啊。」黄少天理所当然的点头,「否则我怎么跟队长传递消息?」

  叶修哭笑不得,到头来是被喻文州给阴了是吧?不对,应该说所有人都联合起来骗自己啊,害他以为黄少天真的出了什么事!

  霎时百感交集的叶修,忍不住又伸手把黄少天揽进怀里。

  如果不是这个骗局,他不会发现他会因为黄少天而乱了分寸、他会因为黄少天而失去冷静、他更会因黄少天而迁怒他人。

  这些都不是平常的他会有的行为,他知道自己喜欢黄少天,却从不知黄少天占据了他整个心。

  所以当叶修听见黄少天失联后,他的心顿时空荡荡的,什么都不见了。

  他是多么喜欢眼前这个向导,喜欢到没了他就不行。

  黄少天原本想挣扎,不过哨兵浓厚的爱恋让他停下动作,叶修毫不保留的满溢喜欢令黄少天有点不知所措。

  「老叶你从什么时候画风变了我怎么不知道……」黄少天嗫嚅着,这么坦率的叶修他从没见过,但是黄少天不得不承认,这个时候的叶修,看起来是有那点小帅气的。

  「喜欢上剑圣大大的时候。」

  厚脸皮依旧,叶修在黄少天的脖颈蹭了蹭,搞的黄少天脸又红透了。

  「停停停停停!」黄少天推开哨兵的怀抱,「我还没答应你就又抱又摸吃豆腐啊?叶修你不要脸,本剑圣还要呢!我要先去跟队长报告情报了!」

  随着黄少天话语一落,原本趴着的苏格兰折耳猫优雅地站起身,渐渐幻化成喻文州的人型。

  「看来我来的时机还不错?」喻文州侠促的笑着,弯着眼调侃了两人。

  「队长求别提!」黄少天咳了一声,「总之我这趟收获了决定性情报,我找到参与这场实验的所有人员名单,有实验者也有筹划者,最重要是里面有第四区高层人员资料!」

  黄少天从怀中拿出在顶楼找的的名单,然后把叶修给赶出精神图景。

  叶修意识回到现实也不恼,向导在精神世界里交换情报,基本上现实肉体会处在毫无防备的状态,王杰希没出现肯定是在现实保护着喻文州呢,叶修当然知道黄少天的用意。

  过了半晌,黄少天才睁开眼睛,一回过神发现还维持着叶修公主抱着他的姿势,让他不禁尴尬的喊着,「老叶老叶快放我下来,队长要我们集合呢!」

  「在哪里集合?」叶修一点要放人下来的意愿都没有,「文州在你精神图景里启到稳定作用是没错,不过精神世界的损伤不好好修复可不行,你确定你自己能站稳?」

  虽然黄少天不愿意承认,不过特级向导最后拚着同归于尽的反扑,确实造成他不小的精神伤害,以效率来说,叶修抱着他跑的确是最好的选择,不过这个姿势真是太丢人了,他纠结万分后才折衷妥协。

  「到附近你要放我下来自己走听见没!队长说在东西方离大门口不远的一座瞭望台集合,还有我们刚刚讨论出后续动作大概是这样──」

  叶修边跑边听黄少天说接下来的计划,喻文州不愧是四大战术大师,叶修听完也不禁点头这是个完美的办法。

  当然最后他也尊重黄少天的意愿,在不远处就放他下来,改用搀扶的方式把他带到集合地来。

  除了一开始一起行动的喻文州王杰希,周泽楷、孙翔、肖时钦、张佳乐、张新杰、苏沐橙、楚云秀、李轩、唐昊、方锐,总计十三人,联盟的挑选出来菁英部队也全员到齐。

  这些人果然是联合骗他的,叶修无奈的抽出口袋烟盒,连后续动作都做好规划,显然他们早就握有黄少天更早前传出的情报,啧啧,看来哥人缘还真差啊。

  「叶修,别抽烟了。」苏沐橙笑嘻嘻的凑近,一把夺过叶修烟盒,「都要有自己的向导还抽烟麻痹自己五感做啥啊?」

  叶修敲了敲联盟女神的头,「你还敢说,看我紧张很有趣啊,居然跟着众人闹。」

  「蛮有趣的。」苏沐橙眨了眨水灵的大眼睛,吐了吐舌头,「让你跟黄少天早点有结果不好吗?」

  叶修扶额,「别说了,少天还没答应我呢。」

  「嘻嘻,这我倒是有猜到。」苏沐橙拍了拍叶修的肩膀,「给你个建议,搞定夜雨声烦差不多等于搞定黄少天了。」

  叶修顺着苏沐橙的手指望过去,夜雨声烦一路跟着他回来,此刻正坐在自家主人身边休憩,感受到叶修的视线,牠锐利的眼神一闪而过,然后闭上眼睛当作没看见。

  「算了,我宁愿去搞定黄少天。」

  叶修深沉的说道。

─TBC─


昨天的百日(。

又開始少一天進度了OTZ

大概下章或下下章完結(?

然後放個王喻的精神嚮導~都是貓科




评论(10)
热度(1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