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哨嚮】曙光31

#CP:叶黄/王喻/周翔/双花 其他自由心证

#哨兵向导设定注意

#私设多注意,慢熱注意


31.

  叶修带着唐柔跟魏琛冲进微草塔的会议室里。

  里头已经聚集了所有首席,一个不缺。

  「文州怎么回事?」叶修一看见蓝雨队长,脱口问道,「少天失联是怎么回事?他最后一次联络你在哪里?」

  「前辈冷静点。」喻文州微皱着眉头,虽然担心却依然冷静,「针对这点我们正要开会讨论。」

  「还有什么要讨论的?派救援啊!」叶修捏紧手中的纸张,心底乱了分寸,他和唐柔查到的情报绝对能让他们平安潜入第四区,为什么黄少天不晚几天出发?为什么、不等到他回来再行动?

  「救援也必须看状况,连少天都出意外,代表第四区非常危险,如果不能小心谨慎,那不过是再度损失我们的战力罢了。」

  喻文州轻描淡写的分析语气,听的叶修怒意直升。

  「你现在的意思是不管少天了?」叶修用力地把手中纸张拍到桌上,「你们随便让一个向导执行这么危险的任务,现在他出事就撒手不管?黄少天可是蓝雨的王牌,你这样还有脸当他的队长?」

  「你们明明可以等我带情报回来,却还是非得让黄少天身陷险境,让一个向导涉险犯难,你们不觉得丢脸?」

  不自觉提高音调,叶修的愤怒直白的显现出来,他喜欢的向导现在生死未明,而这些人居然没打算去救人?

  「叶修你别太超过。」王杰希站到喻文州身前,护着自己的向导,「你凭什么指责我的向导?」

  「哪里超过了?」王杰希的举动无疑是往叶修的怒火浇下一盆油,他冷笑着,「怎么?你们结合了就可以不管别人向导的死活?」

  喻文州也站起身,他走到王杰希身边,一点也不惧怕散发惊人气势的叶修,他淡淡的启口,「叶前辈你是不是哪里搞错了?黄少天是蓝雨的向导,并不是你的向导,你没有立场为了他对我发火,同样的身为蓝雨队长的我才是有立场决定该不该牺牲黄少天的人。」

  叶修越听越愤怒,但却被堵得无话可说。

  因为他不是黄少天的哨兵。

  他从来没这么痛很过自己不是黄少天的哨兵。

  「你们都冷静点。」凝滞的空气下,苏沐橙开口了,「叶修我知道你担心少天,但是现在吵下去只是拖延到救援时间不是吗?」

  「我想喻队也不是真心要放弃少天的。」张佳乐看了对峙的双方表示,「只是必须要有个妥当计划,否则救人的成功率也不高。」

  魏琛拍拍叶修的肩膀,让他先坐下来冷静冷静,「小唐你跟老叶不是带来最新的情报?说出来看看吧。」

  唐柔倒也不怯场,看叶修点头同意后就拿起名单站到前方。

  「我跟叶修查到第四区跟国内的军火商有频繁的交易纪录,最近有一批货的交易位置在这附近,我们可以伪装成运送军火的人员潜入第四区。」

  「第四区没有自己的运送人手?」肖时钦疑惑道。

  「当然有,不过处理军火交易一向只有一个高级哨兵负责,只要制伏他我们要伪装就不是难事。」叶修接口。

  「这办法可行。」魏琛点点头,「只怕到时进入第四区时会被识破。」

  「如果以交易作为潜入方法,我倒是想到一个计划。」一直默不作声的张新杰,此时抬起头,反着光的镜面也挡不住双眸里认真。

  黄少天张开精神感知,巧妙的穿过第三区来到原属于第四区的边缘,从这里开始就没有叶修纪载的情报,善于隐藏气息的向导,悄悄发出暗示,迷惑着大门看守的哨兵,成功溜进第四区里。

  黄少天躲在阴影处,决定先摸清楚里头的地形分布,地形的掌握往往对作战有很大的帮助,在制定战术方面也能更万无一失。

  他混迹在普通人群里走走停停,城市比想象中繁荣,而且这些普通人并没有流露出战争前该有的紧张与肃杀,这些人,难道不知道第四区准备发动战争吗?

  黄少天有些疑惑,同时感受到两个哨兵的逼近他赶忙往旁边的巷子一躲,免得近距离接触给露出马脚,他虽不把这两个高级哨兵放在眼里,但探查的任务还是必须把骚动降至最小,非不得已才能出手。

  只见两个似乎在巡逻的哨兵越来越接近黄少天,就在隔巷子几步的地方突兀的停下脚步,黄少天心漏跳一拍下意识摆起警戒动作,这是发现他了?

  「哨兵大人!求求您了!我的孩子进入塔后就再也没有跟我联络,他只是个普通人啊!塔主召见他究竟有什么事情?难道他犯了什么罪吗?」

  突然响起一道妇人的哭喊,把黄少天给吓一跳,原来哨兵不是发现他,而是被人民给拦下来吗?不过这控诉,普通人?黄少天竖起耳朵仔细听着。

  「吵死了!」其中一个哨兵不耐烦的喊着,「塔主召见他是他的荣幸,他没跟你连络说不定是被赏赐自己享福去了!去去去,我们才没空帮你进塔找孩子,以为我们很闲吗?」

  妇人的痛呼声与哨兵的脚步声同时响起,虽然没看见但黄少天几乎可以想象出,那两个哨兵是多么粗鲁的把哀求的人民给推倒在地,他内心不禁燃起怒火,哨兵与向导的存在意义就是保卫家园,这些人民该是他们保护对象,但这里的哨兵居然如此无礼对待这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虽然愤怒,但黄少天并没有丧失他的冷静,他静静的等待哨兵走远,也等着啜泣的妇人离去,才从藏身的巷子出来,他悄悄的跟上巡逻哨兵的身影。

  大致记住普通人民活动区域,黄少天远远跟踪着巡逻哨兵,直到看见他们的身影消失在一座塔之中。

  这座塔不小,颇具规模,由此看来第四区的发展一直都很好,才能有充足的资金建造高塔,绕了整天的黄少天发现一个很奇怪现象,第四区的塔有四座。

  而且这四座并不相邻,他们分散在四个角落把第四区成方形给框了起来。

  这样的设计有什么含意还是玄机?

  黄少天有些不解,联盟的每座塔大概是以三个尖塔构筑而成,一个塔住哨兵一个塔住向导,而一个塔则是办公区域,不论几个尖塔构成,绝对是紧靠而成,形成一座高塔环绕的「塔区」。

  这些「塔区」即被用该领地的战队名命名,如蓝雨塔、轮回塔等等,但是第四区的塔,却是遥遥相望,这是为什么?

  想不通,就只能闯闯看了。

  黄少天将目光放在哨兵最后走进的这座塔,迅速下了决定,以猜测来说这塔恐怕是哨兵居所,以他一个向导,如果被整塔哨兵围攻,能不能全身而退他可不敢保证,所以这个塔最后在探。

  另外三座塔一样都没有线索,黄少天挑了距离最近的一座,作为第一个探查的目标,希望不要出什么差错,他想。

  他用着出色的速度到达了塔的前方,他突然发现一个问题,这几座塔,怎么都没有哨兵看守?

  太不符合常理了,他小心翼翼的防备着,感知渗透进去,一楼的大厅居然空空如也,一个人影都没有?怎么回事?

  打开一条细缝,黄少天闪身进入塔内,他躲在柱子后扩展开大范围的感知,同时解除了向导精神的隐匿。

  毕竟这是塔里,如果真的发生战斗也不用怕波及无辜人民,再者如果要大范围使用精神感知,没办法隐在匿精神世界的状态下做到。

  三楼有人!

  敌方似乎都没有发现这不请自来的精神波动,黄少天收起精神探索,朝楼梯溜去。

  这一去他愣住了。

  楼梯被一根根铁杆给封住,犹如牢笼的出入口一般,上面挂着一个大锁。

  锁是从外面锁上的,里头开不了。

  简单来说,这个塔是个牢狱般的地方,关着一群人,黄少天心里闪过一种可能,他紧咬着下唇,一挥冰雨把这个锁给毫不犹豫破坏掉。

  他朝二楼奔去。

  这个塔,关着的这些人,如果他没猜错,是实验品。

  不论是失败品还是成功品,都是无法自由的可怜人群,黄少天眼里难得涌出冷冽的杀意,第四区的这些人,简直不可饶恕!

  他一开启大范围感知,了无生气的气息就灌进他的精神世界里,这个白色的塔,就像一座巨大的牢笼,束缚着这些实验品的心。

  这个塔,散发出浓烈的悲伤气息。

  让黄少天忍不住红了眼眶。

  曾经有多少人在这里发出凄惨的叫声?曾经有多少人在这里发出不甘的嘶吼?曾经又有多少人在这里被绝望吞噬?

  黄少天不知道。

  他只知道,这里的人,都很可悲。

─TBC─

感覺又要卡文了(?

手感好像又要跑掉了(抹臉

评论(10)
热度(1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