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哨嚮】曙光29

#CP:叶黄/王喻/周翔/双花 其他自由心证

#哨兵向导设定注意

#私设多注意,慢熱注意


29.

  这场会议表达了联盟尽力配合的意思,同时各大报也刊上最新消息,联盟所属的人民们短短几天就知晓重新回归的「斗神叶修」即将与各大塔的首席们连手对付荣耀山脉里的的人。

  为了制定详细计划,联盟在当天散会后,表示一周后再度于离森林最近的微草塔召开第二次会议。

  做好各自的状况调整,时间一到,各塔首席纷纷现身于微草塔,只是,独独缺了一个人。

  「苏妹子老叶呢?所有人等他一个知不知道,好不容易要打起精神对付敌人,他又在搞什么啊?」黄少天一看见迟迟踏入会议室的联盟女神,文字泡忍不住就率先冒出。

  「呃……」苏沐橙慢吞吞的说着,「叶修他不见了。」

  什么?众人皆面面相觑,这又是什么情况?

  「老叶他前天跟我们说他要回家一趟拿情报,然后人就消失。」方锐跟着苏沐橙身后进入会议室,解释了一句就转向自家哨兵腻歪去了。

  「回家?回什么家他哪时有家可以回了,怎么都没听过他说?我去不待这样玩的吧?荣耀山脉的攻略他掌握最多的人居然放生我们?这会议还怎么开下去?这是散会的节奏是吧,耍人呢?」黄少天呆了呆,第一个表示不能忍。

  「他走之前拿了这个给我。」苏沐橙拿出一份地图摊在会议桌上,「这是兴欣与义斩花了半年多,把荣耀山脉给摸索清楚的地图,其中有纪载每个地方该注意的重点。」

  「这么说好了。」原本沉默待在一边的孙哲平,走上前接话,「第四区在这里,而第三区、第五区、第六区皆已被他吞并,所以实际上第四区的领的范围是这么大。」

  除了叶修,对荣耀山脉最为了解的就属孙哲平跟魏琛,两人纷纷自觉的接下主导会议的责任,也让叶修缺席的会议能平安顺利的进行下去。

  「就目前来说,我们仅知晓他们的实验室在原三、五、六区各有两个,第四区因为被包围在其中,还没有深入的详细情报。」魏琛难得严肃一回,「我想组成探查部队是必要的,第四区的核心领地可能会获取对我们有利的情报,但相对要潜入核心非常危险,他们知道我们的存在,肯定对外来者严密防御。」

  「哈哈哈魏老大你现在是指名我不是吗?」黄少天笑着接话,「探查情报的能力谁还可以赢我?」

  黄少天得意甚至可以说骄傲的环视全场,在座皆是菁英中的菁英.但却没有人反驳他这一番话,毕竟,这是事实。

  耐心冷静细心,机会主义的风格特质用在潜伏里恰到好处,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黄少天是向导。是可以精神暗示哨兵的向导,是感知能力强过哨兵的向导,而他还是个战斗力媲美哨兵的向导。

  不论哪一点,都是这个探查任务的最完美人选。

  「我反对。」孙哲平第一个出声,「黄少你忘记敌方对你特别有兴趣吗?」

  如果真有个万一,黄少天失手而落入敌方手里,那恐怕会是最糟糕的走向。

  「有兴趣又如何?」黄少天不以为然的反驳,「战争上每个人都该发挥他最擅长的领域,来让战争走往对己方有利的局面,探查的任务可以说对往后的每一步都有影响,难不成要因为这种因素我就该缩在众人的后头接受保护?」

  黄少天清楚感受到在场哨兵皆露出担心的情绪,那是哨兵对向导的天生保护欲,只是他不乐意也不愿意当个只能站在哨兵身后的辅助角色,因为他有能力,更有实力可以跟哨兵一样的做先锋位置。

  「我赞同黄少说的话,这个任务他能够比在座所有哨兵发挥的更出色。」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哨兵们,收起你们的担心,你们这是污辱了黄少的能力,他既然能跟特级哨兵一样列为五圣,那又为何不能担当这个任务?」

  五圣里唯一的向导,这代表了他的特殊,更代表了他的战力,黄少天甚至比在座很多哨兵都来的强。

  哨兵像被点醒般,纷纷点头附议。

  魏琛却有点犹豫,他知道这个任务派付给黄少天最为恰当,不过他也知道叶修可是喜欢黄少天的,到时他要是知道他分配这么危险的事给黄少天做,自己会不会被他干掉啊?

  在魏琛思考的同时,喻文州微微一笑也发话了。

  「我也相信少天能够身任这个任务,魏前辈我们该继续讨论后续计划了?」

  「嗯?噢好接着关于这边地区,是个非常好的埋伏地点……」

  魏琛似乎没有发现决定的话题被喻文州巧妙的转移,而众人当然也就认为魏琛是答应了黄少天作为潜入者一事,后续的计划在战术大师的多方考虑后暂时定了下来,要说变量,就要看黄少天能否带来新的消息了。

  这场会议一结束,黄少天带了些随身物品,向喻文州报告一声,就此展开他的潜伏任务。

  而喻文州,以自己的名义又开了一场会议,而他的提议,获得了众人举手叫好,谁叫某个人太拉仇恨值了呢?

  一周前,和叶修一同现身的孙哲平,让张佳乐惊呆了。

  下台后叶修拍拍孙哲平的肩膀,似乎是加油打气才转向蓝雨座位席走去,张佳乐则是一直盯着他们两个,眼珠子连动都没动。

  孙哲平朝他走了过来。

  他们是已结合哨兵向导。

  那个属于他们两人之间的连结久违的传来波动。

  很复杂的情绪,但绝大多数是安抚之意,张佳乐无动于衷,依然是瞪着那个面露尴尬走到身前的哨兵。

  「咳、乐乐……好久不见。」

  孙哲平挣扎了很久才答应叶修出面作证,除了第四区逼近的危险以外,他想他也差不多要面对自己的向导了。

  他有好多话想跟他的向导说,但是他不知道他的向导还愿不愿意听他讲,孙哲平看着毫无反应的张佳乐,左思右想最终只能吐出这句话。

  「抱歉。」

  面无表情的张佳乐终于动了,他抬起手狠狠的揍了面前的哨兵一拳。

  孙哲平对迎面而来的拳头闪也不闪,被力道给打的后退一步,他顺势握住张佳乐的手腕,轻轻拉扯把人给抱个满怀。

  「对不起,我回来了。」

  哨兵的气味迎面扑来,属于海洋的气息包围着张佳乐,湿润的味道与张佳乐精神图景里大大小小的波浪相互交织,向导的精神世界突然变得好广阔。

  广阔却又不空虚,因为他的哨兵把他的世界填满了。

  张佳乐突然很想哭,他回忆起自己一个人过的日子,那么的漫长那么的孤独,他趴在孙哲平身上,用手不断捶着对方的胸膛,压抑许久的情感一发不可收拾地爆发出来,他满腹委屈。

  「你也知道要回来!这么多年你躲在森林把我丢下你还有什可以说的!」

  「我会跟你说清楚的。」孙哲平安抚的拍着向导的背,他嗅着满鼻腔的蜂蜜甜味感到满足,他抱着在他怀里的向导,一直残缺的世界总算圆满了。

  当时的他失去落花狼藉,同时左手严重的伤更害他失去原本的战力,双重打击让孙哲平那时候过的很痛苦。

  他对自己的无力失望,更害怕着自己再也无法站到张佳乐身前保护自己的向导。

  所以在义斩醒来并养伤的整段时间,他根本就不敢响应张佳乐的呼唤。

  他的精神世界满目创伤,再睡一夏出现后修补的精神图景看起来依旧缺少什么,孙哲平凭着疯狂的复健,才让原本几乎不能动弹的左手,回复到现在一般人看不出异状的样子。

  「即便我没受伤,我还是输给了那对特级组合。」孙哲平语气很淡,「我不够强,没有办法能保护你,我害怕你会因我而出事。」

  张佳乐默默地听着,他心疼他的哨兵,但他同样也埋怨他的哨兵,如果孙哲平能多相信他一点,相信他的实力、相信他并不会因为孙哲平输了而看不起他,那他们是不是就不用分开五年之久?

  这五年,分隔两地的两人,都被孤单给折磨着。

  孙哲平逃避着自己的向导,因为他怕自己再也没办法保护张佳乐,所以他决定去追查清楚当初打赢他的那些人,是什么来头。只有把那些敌人给揪出,孙哲平才能为落花狼藉出一口恶气,才能确保张佳乐的安全无虞。

  他一直跨不过心里那道崁,只是看着王喻两个人在危难中互相扶持,看见叶修对黄少天不遮掩的占有欲,以及听见黄少天不顾危险溜进森林来帮叶修,他好像越来越思念自己的向导了。

  他的实力已经不如当初。

  叶修或许推了他一把,一直原地踏步的孙哲平,总算有勇气跨出第一步。

  「你这个大笨蛋。」

  张佳乐猛的推开孙哲平,眼眶似乎有点泛红。

  「哨兵跟向导是互相的关系!你怕你保护不了我,那就换我保护你!」

  谁说只有哨兵能保护向导?多数哨兵的确作战能力比向导还强,加上天生的保护欲作祟,似乎就演变成哨兵一定要比向导强这种笼统的价值观。

  张佳乐瞪着他的哨兵,认真非常。

  「我是你的向导,我可以让你变得更强,我们互相支持互相掩护,同时也是互相保护!」

  孙哲平定定的看着张佳乐坚定无比的眼神,那个偶尔会撒娇,偶尔会软弱的向导在五年间成长了。

  变成一个孙哲平能够完全放心的交付自己的后背,不再担心需要适时地回头注意,可靠的人。

  那是他的向导,他笑了。

  小岛被海洋包围,精神图景里百花齐放,而里头侧躺着的黑豹正舔着窝在他身旁的猫咪,喜马拉雅猫舒适的瞇起眼睛,懒懒的喵了一声。

  好像是朝新认识的精神向导打招呼一般,虽然不是熟悉的落花狼藉,但百花撩乱似乎已经不再排斥。

  他们,重新开始。

─TBC─


噢噢噢雙花總算見面了!

感覺只讓樂樂揍大孫一拳好像便宜到大孫了(什麼鬼

話說我的暖調寫的是少天當月老忙牽線,怎麼曙光反倒變成老葉再幫其他人的感覺啊XDDD

评论(10)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