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哨嚮】曙光28

#CP:叶黄/王喻/周翔/双花 其他自由心证

#哨兵向导设定注意

#私设多注意,慢熱注意


28.

  「我去老叶你这想法也太大胆了!」魏琛一口茶差点喷到叶修脸上。

  「还行吧?第四区的动作已经这么明显了,原本的设想会跟不上敌人的节奏。」

  叶修思考了下,觉得自己的想法很务实,他与喻文州一开始制定突发进攻联盟高层是为了揪出间谍,先确定高层没有潜入的敌人后,再以正常程序公文上报第四区的情报,这是为了给联盟顾全面子,毕竟他们都知道这么多,B派再不想面对现实,也只能妥协。

  但是这个计划整个下来肯定还要经过一段时间,报告程序繁复,上层肯定又会开会开好几次来拖延给他们的答复,到时候恐怕现在大动作的第四区就打过来了。

  哨兵向导的世界里,实力几乎可以代表一切,如果他们拿下冠军,说的话势必更有份量。

  所以叶修召集了兴欣塔众成员,宣明在计划结束后,隔天直接杀进总决赛场,为此他还特地前一晚溜到主席的办公室,偷偷将他胡诌的公文给盖上联盟印章。

  「我说你就这么相信我们可以打赢?」陈果怀疑的问着。

  「我们这阵容虽然是机缘下拼拼凑凑的,但好歹也在森林里配合这么多次,这种野路风格,肯定会打的对方反应不及。」叶修挺有信心的回答。

  「果然没下限。」魏琛啧啧两声,捣乱联盟演习战的人还真没出现过,这个提议让人不敢置信,却十分有趣,「很有看头,老夫跟了!」

  其他人的意见还须说吗?大家对这疯狂的念头都甚是期待。

  其实频良心来说,兴欣的战力绝对称得上顶尖,叶修是三次觉醒的特级哨兵,魏琛同样也是特级哨兵,苏沐橙跟方锐两个不但是高级向导,还都是做过首席的向导,唐柔、包子、乔一帆、安文逸、莫凡皆是高级哨兵,虽然水平有点参差不齐,但总第来说这样的级别绝对可以以塔计算。

  于是,第十届演习战冠军,兴欣。

  尼马这到底是演哪出?所有人被叶修变来变去的银武给打的措手不及,不对,应该说整件事重头到尾都很让人措手不及。

  摘下象征胜利的旗帜,叶修面露笑容的走上转播台上。

  主持人整个状况外,呆呆看着叶修拿走手中的麦克风没反应。

  「大家好,虽然应该没人不认识我,但我还是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叶修的声音透过麦克风清楚地传出来,「我是叶秋,现在叫叶修。」

  「拿到冠军我们当然开心,不过有些话,我想透过联机传达给大家知道。」

  演习战是联盟每年大事,现场联机转播是一定的,叶修显然是瞧准这点而来,关于自身的经历他一概不提,只简略叙述了森林里的样貌。

  「说白点,荣耀山脉里还存在十个区域,其中有着野心勃勃的侵略者,联盟,该面对现实了!」

  沉默的观众群此刻哗然了,这么惊人的事情与他们从前的认知完全不符合,不愿相信的民众占大多数。

  「就算你们不相信,也不得不相信!」

  一个身影突兀地走上台,不是兴欣的成员,而是一个曾经率领百花塔的首席哨兵,失踪五年之久的人──孙哲平。

  原本还骂着叶修无耻的张佳乐,惊呆了。

  孙哲平的出场以及说辞,无疑是证明叶修所陈诉的事实。

  「我会选择在这边让所有人明白真相还有个原因,据我得知的消息,敌人已经整顿军队准备朝联盟各塔进攻了!如果联盟不愿面对这些隐藏森林的敌人,那么最后只会落得跟嘉世塔一样的下场。」

  严肃的语气让所有人不得不重视起来,尤其是联盟高层。

  「对了,最后我想说一句。」叶修眼神对上镜头,屏幕墙上映照出他眼底的认真,「少天,我回来了。」

  蓝雨塔的座席区传来不小骚动。

  上一秒还在跟喻文州讨论关于第四区突然变大的动作,下一秒自己的名子突然从电视墙里传出,黄少天愣了愣,忍不住跳了起来。

  「靠靠靠靠靠!叶修没事提到我做什么?这一句不解释搞得好像是我叫他回来一样,虽然我的确是叫他回来,但是没叫他乱搞演习战啊!我靠该不会是转移众人目标吧?让大家对他夺冠的仇恨转移到我身上来,可恶叶修这没下限的,陷害别人不可取!」

  喻文州只是微笑听着,不发表任何意见。

  「我说队长你在这样笑下去,我都要毛骨悚然了。」黄少天嗫嚅着,这种带着深意的笑容,往往只有队长算计别人时才会出现啊!队长他该不会是想算计他可靠的副队长吧?不会这么没队友爱吧!

  「没什么,只是叶前辈这一搞,联盟为了平息人民的恐慌,肯定会召集各塔首席开会讨论应对方式。」喻文州评论,「虽然乱来,但不得不说是个简单粗暴的办法。」

  而且这个简单粗暴的方式,还必须拥有相当实力才能实现,喻文州不禁勾起嘴角,有很多办法能让叶修达成现在的效果,比如说在颁奖典上突然现身之类的,但是叶修却选择乱入决赛,除了好玩以外,想必是为了重拿冠军,宣示第一人的回归吧?

  看了眼叽叽喳喳的黄少天,喻文州几乎猜到叶修这些事都是想做给谁看了。

  谁叫咱们蓝雨王牌对追求的哨兵要求既多又高?蓝雨队长觉得有些好笑,没想到那个总是胜券在握胸有成竹的叶修,也会害怕被喜欢上的向导拒绝?

  四大战术大师不说叫假的,不用跟叶修求证,喻文州就把叶修对黄少天的感情给猜的七七八八,同样的,战术大师的心脏也不是摆好看的,喻文州压根没有要开导黄少天的意思。

  毕竟,能看到号称教科书的某人苦恼,实在是不容易呢。

  蓝雨队长依旧温和的笑着,他看着步下看台的前斗神走到蓝雨塔座席,礼貌的恭贺,「前辈,恭喜夺冠,虽然有些胡闹,但果然很强呢。」

  「谢了文州。」叶修这次叼着烟却没有点上,几乎是全场目光焦点的他旁若无人的说道,「等高层发出声明这段时间,我可以约走少天?」

  「这你怎么会问我呢。」喻文州淡笑,「蓝雨很自由的,我们并不会限制少天去哪里。」

  「叶不修你找我就找我,问队长做什么?」黄少天觉得奇怪,「还有虽然我也很想恭喜你,但我决定先鄙视你!你简直太乱来啦!简直是没下限代表,有人像你这样捣乱演习战决赛的吗,我看那两队伍都要吐血了,你这个第十届战争的奖杯争议很大啊,颁奖典礼还要看联盟讨论该不该颁给你才能举办呢!」

  「那些都不重要,少天陪我走走?」叶修难得没有嘲讽的问着。

  「我靠叶修你转性了是吧,之前为了冠军打的这么拼命,现在居然说不重要,简直太可怕了!」黄少天一抖,浑身都不对劲,「你哪次要我帮你还客气过的?陪你走是走去哪里啊,怎么又有不明区域需要本少情义相挺吗?走走走看在几年交情上我帮你看看。」

  叶修笑了笑,对喻文州挥了挥手才转身带路。

  「老叶你说话啊,你这么沉默我好不习惯,还有你是要去哪里,这不是联盟附近的森林而已吗,你带我跑来这种地方是想干嘛啊?我说你不会只是想缅怀一下太久没来的联盟总部,怕迷路所以带一个导航吧?老叶你老了!连带都有路痴症状了?」

  黄少天聒噪的讲了整路话,叶修却似乎一句话都没听见。

  「喂喂喂老叶你在搞什么神秘?」黄少天不乐意了,他虽然有自说自话的功能,但不表示他不期望有人响应他啊,尤其对象还是约自己出来的人。

  叶修突然停下脚步,碎念着的黄少天一没注意撞个正着,他皱起眉头,退开几步揉了揉鼻子喊痛,而转过身的叶修,突然捧住他的脸庞,小心翼翼的抚着发红的皮肤。

  「很疼?」

  「……」突然的近距离让黄少天傻了,叶修手指传来的温度在脸庞滑过,轻柔的动作像呵护着什么珍宝一般,连语气听起来都是那么的温柔。

  「怎么不说话了?」叶修噙着笑意微微倾身,把额头贴在心上人的额头上。

  剎那间黄少天感受到叶修传达过来一股强烈情感,把平稳的精神波动冲击成剧烈起伏,混杂着各种情绪让黄少天失了神,他最后反应过来的感受好像是……紧张?

  叶修居然在紧张?

  那个总是毫不在意任何事的叶修,此刻正靠在他耳边轻声说着。

  「少天,我喜欢你。」

  「……」黄少天把叶修推开,然后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老叶你发烧了?脑子烧坏了?还是刚刚跟小周他们打的时候受伤了所以脑子不清楚啊?喜欢个毛线啊,你搞错了吧?还是这是最新的整人办法?」

  「少天我……」原本暧昧的气氛就在一连串的问句下被打散的一丝不剩,叶修扶额,他正想认真的解释时,被打断了。

  「黄少!」

  孙翔拨开树丛跳了出来,「联盟高层要召开会议,剩你们不在。」

  显然对叶修乱入总决赛而输掉冠军耿耿于怀,孙翔连瞥一眼都嫌懒,完全当叶修隐形人。

  「做出决议啦?好好好我们现在就回去啦!」黄少天搭上孙翔的肩膀,对叶修的告白似乎没什么感觉,「老叶走啦走啦,正事要紧速度点,走太慢别怪我们不等你啊!」

  叶修深感挫败,难得找了个独处机会,还没让黄少天相信他的告白就被阻断,孙翔你真的不是刻意报复?

  看着越走越远的向导背影,叶修长叹一口气,要他告白并不是难事,难的是怎么让黄少天相信,毕竟他们都以好友的身分过了快十年,互损的互动、无伤大雅的玩笑,一直是他们的相处模式。

  不知何时出现的君莫笑,鄙视的望了自己主人一眼,然后灵巧的身影一溜烟又消失在叶修视线里。

  满怀惆怅的荣耀教科书,慢慢的回到了联盟总部。


─TBC─


哎喲,告白了,我可以打END了嗎(別鬧

總之,大概進入最後階段了吧,恩,大概(。


评论(12)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