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哨嚮】曙光25

#CP:叶黄/王喻/周翔/双花 其他自由心证

#哨兵向导设定注意

#私设多注意,慢熱注意


25.

  黄少天提议周泽楷跟他去找人,不过张佳乐本着没事做、江波涛本着关心队员,四个人还是一起行动了。

  他们在轮回塔里的户外广场找到气呼呼单独练习着的向导。

  却邪在阳光下挥舞着,周泽楷看的分明,那把银武,似乎比昨晚对峙叶修时来的更长,跟那杆战茅有过多次对战经验的黄少天,更是一眼就发现了武器的改变。

  蓝雨剑圣率先走向前。

  孙翔自然发现四个人出现在他的附近,不过这里是轮回塔,他总不能限制他们不要靠近他吧,所以他只是埋头练习,看都不看四人所在的方向。

  「小翔,这么久没来一场,让我看看你的进步如何?」

  原本秉持着不理不睬政策的孙翔,瞬间把这念头给抛到脑后,反正他是生周泽楷的气,又不是生黄少天的气,于是他停下动作,兴致勃勃的答应。

  他可是好久没跟黄少天单挑了!从还没成为向导开始,他就很喜欢这个是向导却能力压众哨兵的蓝雨剑圣,成为向导后,能被单独指导更让他十分雀跃,黄少天的强一直是他不变的目标。

  周泽楷看着不远处握起冰雨的黄少天,与孙翔顿时打的难分难舍,不禁皱起眉头。

  江波涛是哨兵,虽然他比平常人容易读懂周泽楷想表达的语言,但细微的情绪波动饶是他也无法察觉,在感受哨兵情绪上,向导一直都是无法取代的存在。

  张佳乐挑挑眉有点意外,「我说周泽楷啊,他们两个对打,我可以理解你对少天流露出渴望一战的想法,不过你有没有发觉,比起和少天对战,你对孙翔的担心更加浓厚?」

  他知道周泽楷对黄少天有意思,毕竟这也是流传快一年的八卦,不过此时他察觉枪王无自觉的感情流露,顿时觉得有些好笑,周泽楷喜欢的人,真的是黄少天吗?他不这么认为了。

  轮回正副队长听了张佳乐这席话顿时都呆愣了,江波涛不是向导,所以一直以来也没有怀疑过自家队长的感情问题,他瞄了一眼场中央对战的两人,立刻打消继续留在原地的想法,因为他觉得,现在开始似乎不需要关心队员问题,而是队长该厘清一下自己的感情问题。

  善于判断的江波涛,以处理公事为由,很没良心的把周泽楷丢在现场。

  周泽楷则是楞楞的看着副队莫名其妙跑了,然后愣愣地把视线转到孙翔身上。

  担心?老实说,他完完全全没有发现自己担心孙翔这事,他为什么会担心孙翔?大概是他潜意识就觉得黄少天比他强?勉强找到理由说服自己的轮回王牌,又被张佳乐一个问句给问倒了。

  「说起来,孙翔也是个很强势的向导,他的实力早已赢过许多哨兵,你怎么不会对他有征服欲?」

  张佳乐纳闷的问着,他看着几乎跟黄少天打的不分上下的孙翔,突然惊觉这个向导也有着不符合向导该有的实力,说是第二个黄少天并不超过,那为何身边这个哨兵,却只有想打败黄少天的想法?

  周泽楷脑中突然响起了叶修对他所说的一句话。

  『我跟你说啊,对喜欢的向导是不该有任何征服欲的。』

  原本焦虑的情绪突然消失的一乾二净,张佳乐有些奇怪的望向周泽楷,这是搞懂自己的心情,还是干脆放弃思考的节奏?

  这一望就看见双眼无神的轮回王牌。

  看来是想到脑袋打结了,张佳乐结论。

  他也不急着点破,而是欣赏着黄少天跟孙翔的单挑告一段落,孙翔还是输了,以不大的差距。

  「进步很多啊,感觉快比我强了。」黄少天笑着。

  「总有一天会把败你的!」孙翔杨着拳头,信誓旦旦地笑说。

  周泽楷看着黄翔两人的互动,突然明白了。

  孙翔眼里有着和他一样的渴望,想赢的渴望。

  因为黄少天很强,强的向导容易激起强的哨兵其征服欲,说简单点就只是想赢过向导而已,想让强势的向导知道能压过他的哨兵还是有的。

  这不是喜欢,而是一种哨兵无谓的好胜心,周泽楷恍然大悟,其实他对黄少天的心情,如果拆开哨兵之于向导的支配欲,就只是跟孙翔一样,欣赏罢了。

  欣赏他的实力、欣赏他的为人。

  哨兵与向导的关系是互相的,这是每个二次觉醒成为哨兵的人,在第一堂课都会被教授的观念,只是,在战斗上强势主动的哨兵,越强越是容易忘记向导对他们的意义,最后被好胜心给蒙蔽双眼。

  向导不是哨兵的附属品,他们支持哨兵,帮助哨兵调适五感、抵御外来的精神入侵,厉害的向导在给予哨兵支持后,甚至能让哨兵有超越层级的发挥,那是哨兵独自办不到的,也就是说,在许多战斗上,向导才是其主要核心。

  豁然开朗的周泽楷,不禁羞愧自己也有被好胜心冲昏头的一天,不过,他知道自己对于黄少天是欣赏,但是,孙翔呢?对于这个向导,他完全没有想打赢对方的念头,难不成就如同叶修所说,这就是喜欢?

  周泽楷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之中。

  张佳乐则是走上前,拉了黄少天到一旁嘀咕。

  孙翔不明所里的看着在讲悄悄话的两人,只觉得黄少天的笑容有点恐怖。

  「咳,那个小翔啊,刚刚你走的太快,其实我们还是打算把事情告诉你的,不过这事情事关重大,我们还是回到精神世界里说行吗?」

  黄少天瞥了一眼周泽楷,发现对方完全没反应,觉得有些可惜,孙翔则是喜出望外,连忙点头。

  周泽楷一直到肩膀被重重拍一下后,才回过神来。

  「我说你在不动一下我就要怀疑你被谁拖去谁的精神世界里啦,我说该回神了吧枪王大大,你这魂不守舍的模样在不收起来等等被其他人撞见脸可就丢大啰,话说我好饿啊,我跟乐乐要先去吃饭了,小翔在那边,你自己好好跟他道歉吧。」

  黄少天的一大串话语,周泽楷愣是没听个几句进去,不过最后一句重点他成功捕捉到了。

  「对了,好心告诉你,把你觉得不妥的原因好好告诉小翔,估计他也不会发火。」

  不妥的原因?刚刚就一直陷入喜不喜欢这个问题而无限思考的周泽楷,完完全全把一开始要来找人道歉的事给忘的干脆彻底,他连忙抬头寻找新搭档的踪迹,在不远处的阶梯上,看见他默默抱着极地狼的身影。

  孙翔从黄乐二人那听来完整版的事实,觉得难以消化,原来当初叶修托付一叶之秋给他,是遇见了这些来自第四区的敌人,被迫与自己的精神向导分离。

  而他,刚好在斗神最为难时发现了他。

  而他,刚好正在经历二次觉醒的阶段。

  他当然不会天真以为叶修是为了他才转让一叶之秋,他把额头靠着怀抱里的极地狼,觉得有些迷茫。

  一叶之秋也只是静静的给自家主人靠着。

  孙翔想,他的确是因为巧合,才能得到一叶之秋的,但是一叶之秋又是为了什么接受他呢?照黄少天他们所说,第四区在融合实验上几乎没有保留原向导之意识的成功例子,他也很有可能如同失败品一样,因为排斥一叶之秋而发狂而死亡。

  是因为本身正处在二次觉醒?

  一叶之秋舔了舔孙翔的脸庞,把困在自己思绪里的人给叫了回来。

  孙翔望着自己的精神向导,清楚感受着对方传回来的讯息。

  他们能成功融合,不只是幸运因素。

  孙翔与叶修的精神波动相差并不远,这个先天上的原因促使他更加容易接纳一叶之秋,但是一叶之秋能真正成为他的精神向导,是因为他的本质。

  叶修是个纯粹的人,他强大、他心脏,但是认识他的人就会知道,他始终为了和平而努力。

  孙翔也有着很纯粹的特质,他虽然个性直拗冲动,又有着年轻人的嚣张气焰,但他的思路却很简单,他想赢,他想要证明自己,他始终为了自己而努力付出。

  孙翔和叶修的纯粹并不相同,但是,却又不是不同,所以他成功地靠着本质,以及不放弃的毅力,让一叶之秋成为自己的精神向导。

  只是孙翔忽略了自身的努力,一直以为一叶之秋能够完美的融合只是幸运。

  所以在心理上他始终与极地狼有着薄博的隔阂。

  这层隔阂如今消散无踪,他理解了叶修的意思,一叶之秋是他的精神向导,他不必咬着叶修的过往不放,就算有人拿他们比较,也无法撼动他是孙翔精神向导的这个事实。

  他有他的未来,一叶之秋将跟着他的未来轨迹一同行动,而叶修虽然缅怀,却已成过去。

  他不是斗神的一叶之秋。

  孙翔顺着极地狼的背,缓缓的抚摸着。

  他是孙翔的一叶之秋。

─TBC─


居然給我寫到25了OHO

話說我原本打算30完結,不過這爆字數爆的有點誇張,應該沒辦法照預定30結束.....

至於我會寫到哪章,那我們一起看下去(X

评论(20)
热度(1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