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哨嚮】曙光20

#CP:叶黄/王喻/周翔/双花 其他自由心证

#哨兵向导设定注意

#私设多注意,慢熱注意


20.

  「五年前那场意外,并不是单纯的意外。」

  简单的开场白,把孙哲平的记忆拉回到当年。

  百花边境的森林遭到破坏滥垦,他受命前往查看,在确认是有人刻意所为后,还来不及回报便遭受到崩落的土石掩埋,不过区区土石哪伤的到百花首席哨兵,顺利闪避过所有落石,出现在孙哲平眼里的是一对特级组合。

  一对完全陌生的双特级。

  在惊讶中突如其来的攻势让孙哲平措手不及,加上双特级的超水平实力,孙哲平输了,同时也因伤昏了过去。

  他是被痛醒的。

  他躺在冰冷的实验台上,双手被手铐固定住,动弹不得,而精神世界里的落花狼藉正发出痛苦的悲鸣,嘶吼声在他的世界里响彻云霄。

  「我既是在精神世界感受落花狼藉的崩毁,亦是在现实中亲眼看见被强制从我身体拉出来的精神向导。」孙哲平将手轻轻覆上黑豹的头。

  眼睁睁看着精神向导一点一点的从身体分离,充斥在当下的恐惧无助,至今孙哲平都还忘不了,比起身体上的痛苦,精神里伤悲更是心痛难耐。

  而在那凝滞的气氛里,随着孙哲平的世界露出裂痕,落花狼藉在完全被抽出前,发狂了。

  红着眼睛的黑豹挣脱箝制,疯狂的在实验室里横冲直撞,化作一道道黑色残影,伴随着血丝的喷溅与血气的飘散,失控的精神向导将小小房间里的每个生命给划下句点。

  最后他跳上铁色的实验台上,咬断了束缚着孙哲平的手铐。

  疯狂后的温柔是孙哲平想都没想过的,一向狂傲的黑豹,流露出不舍的眼神,舔了舔自己主人的脸庞。

  他就这样抱着落花狼藉,感受着时间带走牠的生命,停止跳动的心脏与逐渐冰冷体温,几乎麻木了他所有五感,然后,是狂暴的杀意占据了他的理智。

  「那时我抱着落花狼藉,扛着葬花,把那个实验室外所有人员都给宰了。」孙哲平毫不忌口的说出血染重剑的过往,「后来我差点进入狂,是因为小海才平静下来。」

  他指了指义斩佣兵团里的一个向导,结束了这段过往记忆。

  叶修点点头,跟自己的精神向导分离对哨兵的打击有多大,他就有切身之痛,因为精神向导不只是自己的一半灵魂,更是从二次觉醒后就一直陪伴身边的朋友,所以他理解孙哲平的举动。

  「因为抽取不完全,所以落花狼藉还有一小部分存在我的精神图景,也因此我的精神世界没有消失,我活了下来。」

  孙哲平收起再睡一夏,语气有些沉闷。

  再睡一夏虽然跟落花狼藉同为黑豹,但却是摇摇欲坠的精神图景为了稳定,而修复了落花狼藉的碎片,将此重新化做完整的精神向导,牠有着落花狼藉的一部分,但也不再是当初的落花狼藉。

  「你的手伤也是因为失去落花狼藉?」

  「眼光依旧毒辣啊。」孙哲平瞥了叶修一眼,「落花狼藉的消逝的确造成我部份身体上的永久伤害,最为严重的就是左手,这是再睡一夏的出现也修补不了的刻印。」

  「也就是说这实验已经持续五年,甚至更久,到了现在已经有着可怕的进步。」比对了两人遭遇,叶修总结,在需要躺到实验室才能进行的以往,现在只须用药便可以造成他和一叶之秋的分离,这之中究竟牺牲了多哨哨兵向导的性命,才能达到现在的阶段?

  两人一边讨论一边交换情报,义斩众人在旁边听的狂冒汗,总觉得听见了很多不得了的事情。

  「埋骨之地果然是你的杰作,还拐了黄少天来帮你?真亏他敢冒险进入森林。」孙哲平听见这段情报后,斜眼瞧了叶修,「你不知道第四区对黄少天很有兴趣吗?」

  「什么?」叶修愣了愣,连忙追问,「你说第四区对少天有兴趣?怎么回事?」

  「你不知道?」孙哲平挑挑眉,「我之前还特地告诉喻文州了,你不是也有从黄少天那边听到王喻两人遇见的事?看来黄少天略掉自己这部分啊。」

  叶修霎时又感动又庆幸,感动黄少天不怕危险说来帮他就来,庆幸黄少天平安无事的回到嘉世塔。

  「对了,帮我一件事。」孙哲平忽然想到似的,表情有些凝重。

  「什么?」

  「乐乐进入森林了,我有点担心他。」

  「你不去找他?」

  叶修打量了对方一眼,他能理解孙哲平希望张佳乐安全,不愿意将他牵扯进来,但是都五年了,他依然没有改变作法的意思吗?

  孙哲平不说话了。

  「好吧,我帮你找他。」叶修也不勉强,他跟孙哲平商量之后的行动后,便转向当了背景很久的义斩,「对了,我需要人手,佣兵们,给雇吗?」

  楼冠宁没想到对话突然就转了过来,呆愣了下才赶紧回应,「行!大神需要什么帮助?」

  「我要摸清整个荣耀山脉!」

  叶修勾起嘴角,不是招牌的嘲讽脸,也不是无所谓的淡然表情,而是充满自信,眼底蕴藏着无限认真的笑容。

  感觉好像有道光从他身上亮了起来,孙哲平第一次觉得这一路走来的灰暗旅途,燃起了一盏希望明灯。

  张佳乐举起手枪,一记子弹准确地送入不远处狮子的心脏,接着手雷一丢,熟练的侧滚离开原地,只听轰的一声,把绿意浓浓的森林给炸出一个窟窿。

  「我去!这些真的是狮子吗?怎么长得这么怪异?还这么凶暴!」张佳乐一边咕哝一边找地方躲藏,一进森林就遇见这些诡异的生物,张佳乐这几天几乎是过着边打边跑的生活。

  奔跑在草丛之中,他突然脚步一滞,停了下来。

  叶秋失踪,是全联盟皆知的事,那么此时这个闯入他感知的特级哨兵,用着惬意的步伐走到他的面前的又是谁?

  叶修叼着一支烟,「呦,二乐你是幸运E发作迷路啦?怎么会跑到这里?」

  恩……是叶秋,一开口就没好话,张佳乐一翻白眼,没好气说道:「鬼才迷路!你才是为什么会在这?怎么还没死啊!」

  「啧啧,一开口就咒哥死,素质呢?」

  「滚!」张佳乐一点都不想跟这人多说废话。

  「我是好心来帮你,免得你迷失在森林里。」叶修大叹一口气,一脸你都不懂我的苦心的深沉脸。

  「说这么多废话你到底要做什么?」张佳乐皱起眉头,该失踪的人出现在这里,是不是表示……他要找的那人,也存在于这森林里?

  「只是要告诉你……小心!」

  叶修猛的把张佳乐往旁边一跩,两人狼狈地摔在一旁,张佳乐疼的龇牙裂嘴,正想破口大骂却发现黑影占据了他的视线。

  两个人,穿着厚重的黑色斗篷。

  两个人,特级哨兵加特级向导。

  「发什么呆啊!还不快跑!」叶修吼声喊回张佳乐的神智,同时一个有力的手掌握住向导的手臂,一个拉扯张佳乐不由自主的就迈开双腿,跟着跑起来。

  「叶秋?逃跑的风格可不像你啊!」张佳乐有点吃惊,这么狼狈逃跑的第一哨兵他还是第一次看过,以往的叶秋只会威风凛凛的迎战,而且战无不胜。

  「人是会改变的,顺便一提我现在叫叶修。」虽然在逃跑,但叶修依然秉持着余刃有余的态度,还有些后悔当初用了自家弟弟的名子,这不,每次见到熟人又要重新纠正一次。

  「蛤?」张佳乐虽然在跑,却也没有收起感知,他知道他们正往一群哨兵前进,不过叶修不可能没发现,所以对方肯定是友方。

  森林里居然有这么多哨兵向导?甚至连特级的等级都有,张佳乐很吃惊,也很纳闷。

  「叶修你在搞什么?」

  「玩捉迷藏。」

  叶修露出一抹别有深意的笑容,紧急煞了车。

  蓦地停下的脚步,让张佳乐收势不及的撞上哨兵宽阔的后背,他往后退了几步,揉了揉发红的鼻子,整个人莫名其妙。

  「这里是荣耀山脉,而我们是在这里讨生活的佣兵团。」叶修放开了手,往前踏了一步,「各位,猎物来了!」

─TBC─


昨日,應該說前天的百日(。

一整個延遲一天的進度我哪天可以補回來呢_(:3」∠)_

我覺得我爆字數爆到天邊去了_(:3」∠)_

除了王喻以外的CP都還沒修成正果(。

今天放放樂樂的精神嚮導,在第一章出現過(也太久遠



评论(13)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