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叶黄】豁然开朗

◎點文債系列

◎ @魔术师夫人烦烦亲妈仟仟 点的吃醋梗

◎国家队时期

 

  荣耀世界邀请赛,总决赛。

  加拿大VS中国队,团体赛上只剩下双方剑客,在人头比数平手的状态下,想分出胜负,关键的就在此时剩余的两个人身上,谁在场上站到最后,谁就是赢家。

  黄少天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如此专注,从完美的埋伏点抢得先机开始,他的手速几乎是垂直上升,APM在极短的速度就到达500+,甚至直逼600。

  漂亮的把握对方视线死角,加拿大的剑客淬不及防的遭受重创,即便发现那闪着冰蓝色光芒的攻击,却也来不及闪躲,硬生生地吃下一记直伤,虽然他立刻反应过来展开反击,但两人原本差不多的血量就在这个闪光点上分出高低。

  逆风刺偷袭得手后,剑尖一转落英式、破空式、流星式连贯发起,夜雨声烦手握冰雨,将三招一气呵成的完成,快到让人不禁怀疑黄少天是不是同时按下技能键的。

  最后幻影无形剑完美收招,对手的血量也同时归零,屏幕上浮现出大大的荣耀二字,黄少天看着仅剩1%的夜雨声烦,威风凛凛地伫立在战场上,不禁有些呆滞。

  赢了,他们赢了。

  中国队拿下世界邀请赛总冠军,而总决赛的MVP当之无愧属于最后表现精彩的黄少天。

  赢了,他们赢了!

  黄少天像是此刻才意识到这件事,嘴角忍不住扬起大大的弧度,冠军,他们做到了!

  喜悦盈满心头,甚至在放松后的双手传来微微颤抖似乎都不是这么重要了。

  日光灯暗下来的比赛室内传出敲门声,黄少天靠着椅子,半转过身。

  被推开的门射进灿烂的阳光,顿时把灰暗的空间照耀的闪闪发光,而叶修站在门口,眉眼间带着浓烈的笑意。

  「剑圣大大,辛苦了。」

  黄少天站起身,往那明亮的会场踏出脚步。

  这是,属于他们的荣耀。

  冠军。

  成为职业选手后,每个人都向往的最高荣耀,而此刻站在世界巅峰的他们,有人开怀大笑、有人相拥而泣、有人又哭又笑、有人兴奋地又跳又叫。

  现场的观众全数站起给予热烈的掌声──既是给赢家,亦是给输家。

  而在欢呼的气氛对比下,加拿大的队伍显得十分低沉,队员几乎都露出了悔恨、可惜以及不甘心的表情,不过有个人例外,他是最后败给黄少天的加拿大剑客。

  只见他东张西望了一下,最后朝黄少天走来。

  「Hello, My name is Dick, Nice to meet you.」

  原本正高兴的跳着,黄少天见对方到来变收敛起太过张扬的情绪回答,「Hi! I was黄少天, May I ask whathappened?」

  「You are amazing!」Dick,狄克闪着眼睛说道。

  「Thank you, you are not that bad.」黄少天真心称赞。

  两人又互聊了一下,狄克才喜孜孜地离开了,叶修从远处就看见两人互动,便凑过来问道,「刚刚加拿大队剑客跑来找你做什么?」

  「他说我很厉害跟我要了邮箱说以后要多交流交流。」黄少天很自然的回答。

  为了刷频让外国人体验垃圾话的奥妙,黄少天可在英文方面下足了苦功,跟外国人对话也是流畅异常,叶修自然知道这点,但不知为何心理觉得有些闷。

  不过,距离颁奖典礼还有三天的自由活动时间,叶修这才彻彻底底认知到黄少天有多自来熟这点。

  一踏进选手专用的餐厅,映入眼帘的是黄少天一手搭着狄克的肩膀,两人坐在同张沙发上叽叽喳喳不知再说些什么,叶修脚步顿了顿,然后取了餐才若无其事坐到黄少天身旁。

  「呦,剑圣大大这么积极的跟国外做交流啊?」

  「老叶很挤耶你有什么毛病?那边有位置不做硬来挤双人座位,怎样看不过本剑圣交友能力强吗?我跟狄克正在讨论剑客的巅峰呢,你哪懂我们这层次的。」黄少天一脸嫌弃的回嘴。

  「我可是荣耀教科书啊,层级还不够吗?」论剑客叶修或许没有黄少天这么专精,狄克也的确是外国的一流好手,两个人讨论同职业也是很正常的现象,叶修自己也纳闷,自己到底是看他们哪里不顺眼了?

  端着餐盘被赶到隔壁桌吃饭的叶领队,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心思很难捉摸。

  颁奖典礼上,中国队队员高举奖杯,露出餐烂的笑容在镁光灯下照下一张张夺冠的身姿,一直到典礼结束后,依然有着大批记者围着冠军队员提出各种问题,有些混乱的场景接连有着国外粉丝捧着花束请求合影签名,现场的警备人员见职业选手似乎也没有不悦,便没有阻止。

  叶修在打发完记者后,视线不自觉找到了黄少天,同时也发现狄克出现在黄少天身边。

  只是,这次有些不一样,有着阳光外表的狄克此时穿着一身白西装,手捧着一束红玫瑰,挂着十分爽朗的笑容走到黄少天身前。

  叶修呆了呆,身体被人群推动了几步。

  狄克的举动很快引起注意力,身边顿时为了一圈观众,叶修有些奋力才挤到前头。

  「黄少,I like you!」

  突如其来的告白令黄少天愣在原地,回神过来时周遭群众已经开始起哄,喊着答应他、答应他,令蓝雨剑圣有些不知所措。

  思考了一下说词,黄少天准备的委婉拒绝,却在才刚露出歉意表情时,突然被人往后一扯,差点跟地板亲密接触。

  「我靠!叶修你搞啥啊!」黄少天看清楚抓着自己手腕的人是谁后,有些不悦的皱起眉头,想甩开叶修的手。

  但却出乎意料的怎么甩也甩不开,黄少天盯着露出些微愠怒情绪的荣耀教科书,有些意外,叶修他是吃错药了?

  只听他冷冷启口,「Sorry, but our players do not need to answer this question.」

  一说完,他抓着黄少天,毫不犹豫地离开现场。

  「叶修放手放手放手!你做什么啊!要拒绝人家也不说成这样吧?委婉一点干嘛这么伤人啊!这样我以后很难做人耶!」

  「以后?」

  原本打算把人带回房间,却在听见这词时瞇起眼睛,叶修骤然停下脚步,扯住差点撞上他的蓝雨剑圣,把人压到走廊的墙壁上。

  「叶修?」突然剎车突然又被按到墙壁上,黄少天完全搞不清楚叶修在发什么火,「好歹他是我朋友啊……」

  「以后不准跟他再连络。」打断黄少天的话,无视对方想抗议的话语,叶修低头吻上那翻着唇瓣试图以噪音来攻击的嘴巴。

  他终于知道这几日以来,盘旋在心头的烦躁感是什么了。

  看着对方眼中清晰明了的爱慕但却依然跟对方聊的热烈的蓝雨剑圣,他豁然开朗原來心底的占有欲,已經占据了他的思维。

  总是找他pk、被他撩到炸毛的黄少天,若不再来找他了,原来是这么令人难受,那个话多但却对人掏心掏肺的蓝雨剑圣,早在不知多久之前,就牢牢住在他的心底,只是他一直没有发现。

  叶修吻着黄少天心想,幸好现在发现,还来得及。

  「唔、唔……」瞪大眼睛,从惊吓中反应过来的黄少天,一把推开叶修,他微喘着气似乎有些脸红,「叶不修你什么意思啊!」

  「就是这个意思。」被推开也不恼,荣耀教科书勾起笑容,「我喜欢你,跟我交往吧。」

  笑容依旧嘲讽,眼神却认真专注。

  黄少天只有看叶修打荣耀时才会有过的眼神。

  专注的好似眼里的唯一,是那么的吸引人。

  他怎么会说不呢。

  「行啊!交往就交往!叶不修你这没下限的什么时候喜欢上本剑圣的?快说快说!虽说本少魅力本来就很大了但你真的很不要脸,都还没告白就先亲,我告诉你这可以告你性骚扰你知不知道啊!还有还有,你刚刚这么反常不会是吃醋吧?哈哈哈哈都还没在一起就吃醋会不会太早啊……」

  聒噪的话语,却是听得他如此心安。

  这辈子,大概就栽在你身上了。


─FIN─


曙光卡稿了,所以先摸個短篇還債一下(。

照例來表示歉意,不好意思拖這麼久的點文QWQ

寫得不好請包涵,希望吃的開心!

覺得寫文手感離家出走了(已哭

PS英文都是辜狗翻譯,文法錯了就無視吧,我的英文很爛啊TAT

评论(4)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