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哨嚮】曙光17

#CP:叶黄/王喻/周翔/双花 其他自由心证

#哨兵向导设定注意

#私设多注意,慢熱注意


17.

  黄少天不见了。

  嘉世塔为此出现了大骚动,塔主陶轩苦着一张脸,繼叶秋之后是黄少天失踪,他们嘉世塔怎么都会把人搞丢?叶秋就算了,反正他本来就巴不得叶秋退役,但是黄少天可不一样,蓝雨的王牌、蓝雨的剑圣!在嘉世失踪甚至遭到不测可撇不清关系啊,若不把人找回来,这梁子跟蓝雨肯定结下了。

  这可是外交大危机!陶轩揉着太阳穴下令,出动所有可用人员,把嘉世领地仔仔细细的搜索,务必找到人!

  作为最早发现蓝雨剑圣失踪的孙翔,此时有些无聊地待在房间之中,由于他基础训练还未完成,所以不需加入搜索行列,再加上稍早的消耗,被勒令待在房间休息。

  今天一早发现黄少天没有回房后,他就尝试着张开精神图景,大范围的把整个嘉世塔垄罩其中,原本只是想试试自己能做到哪,却在维持的短短几秒内,意外发现黄少天不在嘉世塔里。

  拭去额上的汗珠,第一次将精神能力大范围的扩展,孙翔感到有些吃不消,急忙上报塔主后,就被赶回房间休息。

  『啧,我的实力还不够强!』

  原本不太满黄少天只教导向导基本辅助能力,对于战斗方面提也不提,孙翔此刻才明白,自己连辅助都还达到不完美,更遑论战斗了。

  唤出一叶之秋,他拍拍精神向导的头,下令让他出去寻找黄少天的踪迹,毕竟什么都不做可不符合他的个性,说他争锋头也好,他就是想证明自己的能力。

  一叶之秋瞄了瞄自家主人一眼,便从门口跳了出去,奔跑的背影很快消失在孙翔眼中,他没趣仰躺到床上,愤愤地碎念着,跟我撒一下娇会怎样啊!

  一叶之秋完美的融进他的精神世界,完全成为他的精神向导,一人一狼相处的也算融洽,至少极地狼还没摆过脸色给他看。

  但是!自从黄少天来后,一叶之秋高冷的形象完全被打破,傲气凛然的极地狼居然会去蹭黄少天讨摸,还会向他摇尾巴舔手掌的撒娇!

  拜托一下,一叶之秋你是狼不是狗啊!孙翔有点崩溃跟傻眼。

  据黄少天的说法来讲,从他跟叶秋认识开始,一叶之秋就蛮喜欢找他玩了,至于对叶秋本人似乎是提不起劲一样不理不睬,孙翔也算是继承了这个模式吧。

  不过一叶之秋不变的热情使黄少天心情很好,孙翔只能一脸郁闷的腹诽叶秋,到底是怎么跟精神向导培养感情的,哪有自家向导不找主人找外人的!

  就在他胡思乱想之际,精神向导传回的讯息让他立马跳起身来,他有些惊讶,黄少天怎么会跑到森林里?

  如果孙翔没有让一叶之秋出去找人,恐怕把嘉世塔的领地都翻遍也找不到人,毕竟荣耀山脉,即便是边缘的树林,一般的哨兵向导根本不会靠近。

  孙翔赶到现场时,正好目睹自家精神向导围着不省人事的向导打转,舔了手发现叫不醒对方,干脆整颗头凑到黄少天的脸上,眼见口水差点就滴下去,孙翔赶紧拖住一叶之秋,想把他收回去。

  平常不会有什么反应的极地狼此时就发出低鸣,不情愿的抗议让孙翔无奈的停止动作,好吧,他认了,反正一叶之秋就是担心黄少天嘛。

  「孙翔?」

  悦耳的嗓音响起,孙翔愣了愣,他对这个声音有点印象,是他到嘉世不久后就到烟雨的原首席向导苏沐澄。

  姣好的容貌依旧,苏沐橙一回到嘉世边境就感受到孙翔跟黄少天,抱着满腹疑惑便前来查看。

  「少天怎么了?」瞥见倒地不起的黄少天,苏沐澄顿时露出敌意,她不介意孙翔取代她的地位,反正叶秋不在了她当不当首席向导一点都不重要,只是,这个被称为天才的新人向导所表现出的傲气并不讨喜,加上嘉世几乎已经放弃寻找叶秋的举动,让她难以接受,连带对孙翔也不会多有好感。

  「什么?」孙翔还没意会过来他被苏沐澄误会了,只是对突如其来的敌意感到不悦,「想打架吗?」

  苏沐橙皱了皱眉头,向导的感知告诉她黄少天的精神世界状况很糟,而此刻还有一个没搞清楚状况的白痴在跟她叫嚣,原本怀疑是孙翔打伤黄少天的推测立刻被推翻,黄少天怎么可能输给这家伙?就算输也绝不会是输在精神能力上。

  「你跟鬼去打吧!」苏沐橙没好气的说道,「少天伤成这样你还在这边干嘛?不支援就滚边去。」

  孙翔被点醒般的蹲下身,不过还没学到怎么恢复不稳的精神图景,孙翔有点不知所措的瞄了眼苏沐橙,这时到底该不该求助她?

  苏沐橙完全懒得等待年轻人的自尊心拔河,她一把推开孙翔在黄少天身边蹲了下来,仔细的检查一遍后,确定了除了混乱的精神图景外,黄少天并没有受到任何外伤。

  一叶之秋坐在旁边,轻哼了声似乎是在跟苏沐橙打招呼,苏沐橙微微一笑,语气有些怀念,「你还是这么难亲近。」

  孙翔十分惊讶,叶秋跟苏沐橙连拿了演习战四年的最佳搭档,照理说精神向导也该彼此交好,他都做好看极地狼去蹭美女怀抱的心理准备,谁知却出乎他意料之外。

  「卧嘈这不科学!一叶之秋都会找黄少天撒娇,哪一点难亲近了?」

  「你不知道吧?少天的动物缘可好了,连韩队家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狼都会找他。」苏沐橙淡淡说道,「没问题了?没问题就帮忙搬下少天,我自己搬不动他。」

  韩队指的是韩文清吧……对长相凶狠的霸图队长多少有些印象,孙翔突然对黄少天的崇拜更高一层,这么有气势的人,精神向导想必不会差到哪去,他实在没办法想象生人勿近的狼跟黄少天撒娇的画面。

  孙翔默默地背起黄少天,果然号称最奇葩的向导,还真是各种奇葩。

  对于三人的回归,无疑让陶轩安下心,虽然黄少天昏迷不醒,不过苏沐橙表示并没有性命大碍,所以陶轩便放心的将黄少天交给苏沐橙全权负责。

  「状态如何?」肖时钦踏入黄少天的房间,意外的看着孙翔也坐在一旁。

  「恢复的还不错。」苏沐橙或许没有黄少天这么强,但同样身为高级向导,在精神恢复上,她的能力绝对能算的上优秀,将黄少天紊乱的精神给一一安抚,她睁开眼表示没有任何问题。

  「这件事很严重,虽然已经找回黄少,但我们还是要查清楚究竟他是怎么遇袭的。」肖时钦推了推眼镜,先是叶秋后是黄少天,这只能说明嘉世若不是防御有问题就是有心人士所为。

  「这件事恐怕要问本人。」苏沐橙耸耸肩,她这段时间都在烟雨,并不清楚嘉世的情况。「或着,问孙翔?孙翔你最后见着黄少的吧?」

  「的确是。」孙翔点点头接口,「当天训练完后,黄少问了我怎么会得到一叶之秋,回答完他就开起话唠模式,所以我就丢下他回房了。」

  肖时钦垂眼思考着,嘉世塔跟边境森林着实有段距离,若说有人能将黄少天架走只有两种可能,一是敌人比黄少天还要强,用武力制伏他,但是若是此种状况,黄少天不可能一丁点外伤都没有。

  二是黄少天被下药,导致本身没有抵抗能力而被带走,只是若是这个原因,那他为什么会倒在森林边缘?敌人带走他的目的显得很无意义。

  最后一种前者皆非的状况──黄少天是自己离开嘉世塔。

  但是又因为不知名原因害他的精神世界遭到冲击,以至于失去意识。

  肖时钦不愧为四大战术大师,他在第一时间连络喻文州,并且也提出自己的见解,而知晓自家队员平安无事的蓝雨队长,只是笑的温和。

  『等少天醒来吧,我相信他。』

  叶修隐身在树林里,他是哨兵,在隐藏自己的气息上略输向导,所以他只派着君莫笑潜伏在黄少天身边,直到确定孙翔与苏沐橙发现黄少天为止。

  老早就发现对方死撑着,只是顾及黄少天的面子他没有戳破,最后不放心依旧悄悄跟来,也幸亏黄少天状况不佳,否则他的跟踪绝对会被机会主义者识破。

  在孙翔背起黄少天后,苏沐橙若有所思的盯着间隔几棵树上的极地狐。

  「苏沐橙,你还不走?」远处传来孙翔的呼喊声。

  「来了!」

  她敛下眼眸,多心了吧。

─TBC─


難得趕上的百日,感動QWQ

大家對少天的安危好關心XD

放心說好不虐少天的(?

然後順便放放一葉之秋~狼好可愛~~



评论(12)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