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哨嚮】曙光 09

#CP:叶黄/王喻/周翔/双花 其他自由心证

#哨兵向导设定注意

#私设多注意


09.

  等待死亡的叶秋突然发现了不对劲,一叶之秋并没有跟着崩毁。

  照理说他与精神向导分离,两方都应该慢慢流失掉生命气息,但叶秋明显感受到只有自己的世界急速崩落,而一叶之秋,有着可以说他是一半灵魂的精神向导却一点事都没有。

  怎么回事?

  正当叶秋思考着这个疑问时,他的感知闯进了两个不速之客──两个高级哨兵。

  作为当代最强的第一人,即便濒临死亡,叶秋的五感与战力也没有消失,毕竟他并非身受重伤,因此他清楚感受到那两个哨兵的敌意,是针对他来的。

  果然,自己的死亡还是跟嘉世塔脱不了关系吗,叶秋不禁有些心寒,自己所经历的这一切都是有人刻意在背后操作,否则怎么会有人知道他在这呢?

  慢慢站起身,乖乖束手待毙可不是他的风格,要死也要拖那两个哨兵一同上路才行啊,当叶秋转着脑袋思考哪里最适合埋伏时,一叶之秋舔了一下他的手掌。

  他倏然一惊,他刚刚居然忽略这么严重的问题。

  虽不知对方用了什么方法,但与精神向导分离,他可以说是死定了,那他们为何还要派人来找他?而且明显有敌意代表对方知道他还没死。

  这之中的不合理让叶秋串联起来,发现了一个令人惊悚的推测:对方是冲着一叶之秋来的。

  知道自己必死却依然派人前来、分离的一叶之秋却没有崩毁,这样的联想虽然荒唐却又合情合理,但是,他们要一叶之秋做什么?饶是叶秋这个联盟第一人,此刻也是毫无头绪,因为根本没见过独自存在的精神向导,也无法猜测起对方的意图。

  但是只有一点叶秋十分肯定,对方要一叶之秋肯定不会是去做善事,所以他绝对不能把一叶之秋交给对方!好歹一叶之秋也是他斗神的精神向导,拥有的潜在战力几乎可以与自己画上等号,如果让人找到方法重新融入谁的精神世界,那后果……

  叶秋不禁因自己脑中转过的猜测给愣住,该不会,真有人找出把精神向导融合到别人精神世界里这种事?也因为这样嘉世才会想把他除掉,但却留下一叶之秋?只为了拥有斗神的力量,好继续完成统一大陆的野心?

  「喂,你是谁啊?怎么在这里?」

  突然插入的话语将叶秋的神智拉回现实,眼前站着一个身材高挑的少年,眉间有些傲气,长相有些年少的稚气,但也藏不住帅气的外表。

  这是刚刚他原本锁定目标要去问路的普通人。

  不……不是普通人。

  叶秋直到近距离相望,才发现这人身上带着不太稳定的气息,这感觉斗神怎么会不知道?这正是二次觉醒的时期。

  看了眼约十七、八岁的少年,的确是二次觉醒的年纪,叶秋笑了笑,脑中浮现了连他都觉得不可思议的大胆计划。

  「呦,我是叶秋,你正在二次觉醒啊?希望自己成为哨兵还是向导呢?」

  「叶秋?那个斗神叶秋?」少年一脸不相信,不过他很快就发现一叶之秋的存在,全大陆的人都知道斗神的精神向导是只极地狼,少年脸上浮现出兴奋的神色,「一叶之秋!你真的是斗神耶!」

  「我叫孙翔,希望成为向导!」作为嘉世边缘领地居民,孙翔自然也是从小听叶秋的故事长大,他认真回答着叶秋的问题。

  「哦?」叶修有些诧异,这个看起来挺有傲气的小伙子,居然不是希望成为哨兵?「为什么呢?哨兵可是比向导强的多哦。」

  「才不一定呢!虽然我不喜欢输,所以我希望成为像黄少天那样的向导!不必依靠哨兵也能独自作战!」孙翔的眼睛闪着亮光,似乎对着未来有无限向往。

  万万想不到会从一个少年口中听见黄少天的名子,叶秋心脏一瞬间紧缩,有点痛……因为他再也见不到他了。

  「是吗,那我给你这个力量吧。」随着敌人越靠越近,叶秋也没时间多做解释,他只问了一个问题,「不论成为哨兵与向导,你想成为一叶之秋的主人吗?赌上性命。」

  孙翔愣了愣,似乎没有懂叶秋的意思,「成为一叶之秋的主人?」

  「是,因为很多事情,我必须与他分离,你想要吗?但是成败我不能保证,也不能确定你能否承受而活下来。」如果可以叶秋并不想扯普通人下水,但此时情况紧急,加上孙翔正经历二次觉醒,自身的精神向导应该还没现形,若把一叶之秋强制送进孙翔的精神世界,或许能够成功。

  孙翔沉默了下,最后坚定道,「我愿意。」

  承接别人的精神向导这事,他听都没听过,但是此刻能让斗神做出过让自己精神向导的事,肯定不是小事,更重要的是,如果真的成为一叶之秋的主人,那也不是什么坏事。

  斗神的战力……孙翔作为一个不服输的少年,想要变强的渴望绝不会少,眼前这样大好机会,即便赌上性命也不算什么,而且成为哨兵与向导,第一件该做好的觉悟,便是赌上性命战斗不是吗?

  就算是在和平时代,但这样的觉悟存在在每一个哨兵向导的心理。

  叶秋点点头,他并不质疑孙翔的决心,所以他拉起少年的手把他放在一叶之秋的头上,一叶之秋原本还低声哼哼不太愿意,但对于叶秋的信任让牠并没有反抗。

  「听好,想象的你的精神世界有着一叶之秋的存在,把自己的精神波长与一叶之秋同化,慢慢的把牠融进你的世界。」叶秋缓缓说道。

  孙翔闭起眼睛,照着叶秋的话去操纵着自己的精神波长,慢慢将极地狼包覆,慢慢的将一叶之秋拉近自己的精神世界里。

  叶秋放开手,看着一叶之秋有些眷恋的眼神,不禁泛起苦笑,再见了,一叶之秋。

  极地狼的身影逐渐消失在视线之中,同时孙翔的气息也开始不稳,同化了这名拥有斗神名号的精神向导,孙翔原本还有些模糊的精神图景突然间清晰起来,四周燃着熊熊火焰,中间伫立着一座火红的城堡,看起来是那么的屹立不摇,就如同叶秋一般。

  这就是一叶之秋。

  孙翔勉强睁开眼睛看了叶秋一眼,然后晕了过去。

  失去意识以前,他似乎听见了一句话。

  『帮我向少天告别。』

  让孙翔平躺在地上,叶秋站起身,他不知道这样算不算成功,只是一叶之秋的融合急遽加速孙翔的觉醒,叶秋明显感受到少年的气息与原本有所不同,看来如他所愿呢。

  拥有一叶之秋的向导,说不定真能成为第二个黄少天。

  叶秋不禁微笑起来,一叶之秋完成托付,那么他也不用顾虑什么了。

  陡然锐利起来的眼神,估算着自己还剩多少时间,叶秋散发出凛冽的杀意,面对着出现在他面前的两名高级哨兵。

  他可是联盟第一人,这样的等级便想取自己性命?可笑!

  当割开最后一名敌人的喉咙后,叶秋手中的却邪也淡化成透明,哨兵向导自身、精神向导、精神银武这三者间缺一不可,连武器也消失了,叶秋了解自己的时间所剩不多。

  虽然放任一个向导倒在这边似乎也不太妥当,但相比自己陷入发狂而造成不必要麻烦……叶秋犹豫了一会便决定自己还是先离开的好。

  往森林深处走去,他现在只想能走多远就多远,他看过发狂的哨兵,那惊人的破坏力如果是自己可能会更加恐怖。

  精神图景已经崩塌的几乎不剩,叶秋此刻心如止水的平静,他坐下来拿起随身带着的小刀,就待意识停留的最后那刻,结束自己的生命。

  当然预防自己来不及阻止失去意识的自己,他才会走到这根本没人的森林深处。

  精神图景沉没在漆黑的夜色里,世界寂静到令人窒息,叶秋的意识就这样悬空在那,随着一望无垠的黑暗慢慢的将自己吞噬。

  同时,手腕一个翻转,闪着银光的利刃疾速朝咽喉划去。

  几秒中的事,叶秋却觉得过了很久,而脑中最后晃过的片段,几乎都有黄少天。

  最后还能想到他,也算没有遗憾了吧,叶秋闭上眼睛等着自己断气,然而毫无预警的,一个毛绒绒触感的玩意儿不知何时跳到身上,硬生生把叶秋的手给撞歪,小刀堪堪滑过脸庞,留下一道血淋淋的伤口。

  怎么回事?睁开眼,一只小巧可爱的白色狐里映入眼帘,灵动的眼珠转啊转,大耳朵抖动了动,可爱中似乎带点狡诈。

  这品种……貌似跟一叶之秋一样来者。

  极地狐?

  就这么疑惑了几秒,叶秋最后存在的一点精神图景也消逝了,暗叫一声不好,却来不及多做些什么,他的意识跟着陷入黑暗。


─TBC─

雖然下禮拜還有兩科考試,但我決定還是來打文_(:3」∠)_

翔翔上線了,不過作為還沒真正成為嚮導前,這邊的羊习习就是個單純的少年,他的傲在後幾章才會出現這樣

好想在活動前完結哦,但是時間太趕因該無法如願,覺得哀傷(´・ω・`)


评论(4)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