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哨嚮】曙光 06

#CP:叶黄/王喻/周翔/双花 其他自由心证

#哨兵向导设定注意

#私设多注意


06.

  喻文州唤出滅神的诅咒,张开精神图景想探知对方的精神状态,同时也连接上王杰希的精神世界,辅助他提高自己的五感,以最高状态迎接敌人。

   拥有联盟魔术师称号的王杰希,在战斗时最大特点便是可以短暂滞空,他的精神银武是只扫把,当初刚召唤出来是笑喷联盟众人,但见识到他银武的能力后,所有人不再敢小看这支扫把,因为当王杰希以灭绝星辰穿梭在气流之中,他鬼魅难以预测的行动总是让人头痛不已,也因此获得魔术师的称号。

  只见灭绝星辰扬起尘埃,王杰希的身影倏忽消失在敌方组合的眼中,但敌人处变不惊,哨兵举起长剑往旁一挥,居然准确预测到魔术师的攻击方向,一招格档之后,敌人哨兵手腕微转,发动反击。

  转眼两个哨兵已交手了数十招,而两个向导自然也没闲着,双双张开精神图景,试图入侵对方并且保护己方哨兵不受干扰。

  几十招下来,王杰希虽然没有必胜把握,但却也多了几分信心,毕竟敌方组合他可是没少研究过,长剑加上法杖,特级加上特级,不正是跟蓝雨的黄少天喻文州一样?

  虽然黄少天是高级向导,但大家打过这么多次心里都有数,黄少天的战斗能力被归为特级哨兵一点都不为过,而眼前的特级哨兵,就王杰希判断,还比黄少天差了点,也就是说决定胜败的关键,在那个不知来路的特级向导身上。

  见魔术师微占上风,喻文州也判断出关键在那个女子特级向导,如果对方跟他和张新杰一样,都只是精神能力强大那喻文州大可放心,但若是如张佳乐那般是拥有战斗力的向导,情势将会倒向对方。

  战况陷入胶着,喻文州猜测对方差不多该有动作,果不其然,只见敌方向导举起法杖,一阵白光亮起,同时一直作着准备的蓝雨向导也挥动法杖,六芒光牢不偏不倚的正中目标。

  以精神力来短暂困住对手行动,但若是对方比自己还要强大,那么挣脱精神束缚也是分分钟的事,细心的喻文州自然想到这样的情况,所以在短短几秒钟他立刻强行入侵敌人的精神图景,就算只是一瞬间,若能混乱敌人的精神世界,那么王杰希定可以打败敌人。

  电光火石之间,喻文州的精神触梢已经侵入了敌方向导,王杰希也感受到敌方哨兵一瞬间混乱的动作,抓紧敌方破绽稍露的瞬间,一个反手丢掷,将熔岩烧瓶扔出后瞬间滑行回到喻文州身边。

  以为已经胜利的微草哨兵却发现蓝雨向导身子微晃,倒了下来,而原本与他相连的精神屏障也消失无踪。

  饶是王杰希这样镇定自若的人,此刻也慌了手脚,他一把接住倒下来的向导,着急的询问:「文州?文州你怎么了?」

  勉强睁开眼,焦虑异常的哨兵脸庞映入喻文州眼帘,他急促的开口,「小心……后面!」

  喻文州话语一落,王杰希随即感受到背后一阵刺骨凉风,他抱着向导一个侧滚,避开闪着寒光的利刃,看着眼前依旧没有表情的特级组合,王杰希的怒意油然而生,就算不知道事情经过,但可想而知伤了喻文州的肯定就是敌方向导。

  居然伤害我的向导!着急、心疼、愤怒、害怕等情绪一股脑儿涌上微草哨兵的脑中,理性冷静的王杰希此刻却不可抑制的燃起怒火。

  他的确对喻文州抱有好感,并且也在深思熟虑下对他提出在一起的要求,但此时此刻,在生死交关的状况下,王杰希才真正感受到『非他不可』的这个念头,如果他的向导不是喻文州,那么也不会有其他人。

  没有向导安抚,哨兵的情绪一下子就达到高点,眼见似乎有狂化的迹象,特级组合感受到急遽升高的战斗力,双双退后一步,摆起警戒姿势。

  「喂喂,外头的向导很稀少,你要是进入狂化我会很麻烦的。」

  突兀响起的话语,在被放到极致的听觉中像当头棒喝的灌进耳中,王杰希一惊回复了理智,就算此时他打赢了敌人,但狂化的他根本没办法自行恢复神智,仅仅是两败俱伤的局面而已。

  而且,这个声音好熟悉。

  一个人影慢慢地出现在战圈之中,王杰希瞇起眼,刚冷静下来的脑袋顿时又被讶异占据,孙哲平!百花失踪两年的首席哨兵!

  孙哲平扛着重剑葬花,神色自若的走到王喻两人身前,他面对着敌人的特级组合,举起银武淡淡的开口,「王杰希你可是打赢了两次百花,这么简单放任自己陷入狂化,未免太让人失望了。」

  「多谢孙队的提醒。」王杰希并不在意对方不客气的言语,他放下喻文州站起身,握紧自己的银武站到孙哲平身旁,「许久不见身手没有退步吧?」

  「你说呢?」

  孙哲平冷哼一声没有正面响应,这让王杰希感到了不寻常,以孙哲平的直性子,自己这样质疑他却没有得到他的反驳?但面对特级组合可不容许自己分心二用,魔术师只能先将疑问全部压下,专注在眼前敌人身上。

  照理说,没有向导的两名特级哨兵在精神能力上会输给对方,孙哲平却好似能预料敌方动作,步步抢得先机,王杰希在他指示下缠住哨兵后,狂剑士朝敌人向导狂放的发动攻击,弄得敌方手忙脚乱难以应付。

  只见敌方向导狼狈的滚地闪躲,论战力要一个向导去对付哨兵实在是不太可能,当然黄少天这特例除外,敌方哨兵见情势不妙猛然急攻,一个爆发逼开王杰希朝孙哲平扑过去,长剑凛冽的划破空气,来势汹汹让孙哲平不得不回身防御。

  长剑一招招往身上招呼,敌方哨兵全身散发出疯狂的气息,同归于尽般不要命的打法让孙哲平只能一一格挡,连同再度攻上来的王杰希反而也被他以一敌二的缠住。

  敌方向导就利用着哨兵所争取的时间转身撤退,丝毫没有要接应哨兵的意思。

  短时间提升五感的哨兵不意外陷入狂化,这让王孙二人只能专心应对,分不下心来追逐逃跑的向导,眼见向导已经跑的不见踪影,哨兵也在两人围攻下不支倒地。

  蜷曲在地的哨兵发出悲鸣,无神的双眼充满血丝,而属于狂化的气场也消失殆尽,只剩下残喘的灵魂扭曲的诉说痛苦,在被吞噬般的精神世界里挣扎。

  孙哲平的眼里闪过一丝怜悯,他举起葬花毫不犹豫的结束败者生命,动作干净利落到让王杰希愣住。

  「孙队,你就这么杀了他?连点情报都不问?」

  「问不出什么的。」孙哲平面无表情的回复,「不信你可以问问喻文州。」

  闻言王杰希赶紧蹲下身查看喻文州的伤势,喻文州在搀扶下坐起身,他已经恢复了意识,同时表情也十分凝重,「孙队说的没错,问不出什么的。」

  「怎么回事?」王杰希睁着他的大小眼,一脸关切,「还有你的伤要不要紧?」

  「没什么外伤。」喻文州抚着头,试图平复自己的精神世界,刚刚他在入侵敌方向导的精神图景时,做好了各种心理建设,饶是身为联盟唯二的特级向导,进入过数不清哨兵向导的精神图景里,他也没想过会看见那样的光景。

  「浑沌的景色,污浊色调填满了他们的精神世界每一个角落,好似绵延无绝永无止境,悲鸣哀戚……任何负面情绪的字眼都不足以形容那凄惨的光景,绝望的深渊朝我无止尽的涌来,从没有经历过这样情绪的我在那剎那被淹没。」

  喻文州脸色苍白,似乎还没缓过劲来,「孙队,为什么会这样?你知道些什么?」

  孙哲平看着蓝雨向导,淡淡的开口,「你要听?听了可就抽身不了。」

  喻文州与王杰希对视一眼,两人从对方眼中找到支持与信任,双双点了头。

  「特级向导是完成品,特级哨兵是半成品。」孙哲平不是啰嗦的人,见王喻两人答应便干脆的回答,「他们是、被制造出来的战斗机器。」

  「他们原是一般人,被不知何种技术而进化为哨兵或向导,但这样逆天的实验有着缺陷,那就是他们的情感会失控,一旦失控便会死亡,这就是所谓的半成品。至于完成品,他的情绪被压抑在精神图景里,没有任何的自我意识,只会听从命令。」

  「难怪他们对我们完全没有敌意或杀气,因为他们的本能就是战斗?」王杰希皱起眉头,他没有亲身感受过那精神世界的绝望,但把普通人实验成哨兵向导听起来就不是件愉快的事。

  相比下喻文州脸色就差了几分,他几乎被绝望拖进深渊回不了自己的精神世界,所以他更能理解那是多么残忍的实验。

  「到底是谁在进行这样的实验?太惨无人道了。」

 


评论(12)
热度(1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