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哨嚮】曙光 03

#CP:叶黄/王喻/周翔/双花 其他自由心证

#哨兵向导设定注意

#私设多注意


03.

  将喻文州送回房间后,黄少天转向战斗训练室前进,向导的感知让他清楚知道叶秋在那等他,为了准备演习战,他可是好久没跟斗神切磋了!想到这点,总使身体还留有演习战的疲劳,他的脚步却不自觉的加快起来。

  「咦?这只精神向导是谁的啊?」突兀闪过一抹灰影,黄少天反射性抓起发现是只灰色大肥鼠,他疑惑地打量着没什么印象的小动物,碎念着应该是低中阶的哨兵向导放出自家的精神向导来透透气,却让牠给溜走。

  正打算放下老鼠,却冷不防被从头到尾都在挣扎的灰鼠给狠狠咬了一口,黄少天疼的倒抽一口气,手一松老鼠便一溜烟的跳下,跑的不见鼠影。蓝雨剑圣甩着手骂了几声好衰,却也没将这事放在心上。

  又走过了几间房间,忽然一阵晕眩感袭上脑袋,黄少天脚步一个踉跄,差点没撞上墙,他一手扶着墙壁稳住身子,一手抚上太阳穴,对突如其来的头晕感到不解,随着晕眩感越来越重,身体似乎有股热度涌上心头。

  「该死!怎么回事?」勉强睁着眼,视线却越来越模糊,知道自己重了暗算却摸不着头绪,联盟里不论是哪个塔都不该有偷袭自己的理由,难不成是微草不满蓝雨夺冠?但王杰希不像这种人,又或是消失已久的贩卖向导组织?

  一瞬间转过许多念头,黄少天不愧是联盟最强机会主义者,眼见模糊的视线中似乎出现了陌生的人影,他并没有失去该有的冷静。

  短短的几秒钟,他判断出自己陷入了结合热,基本上每个哨兵与向导都会有结合热的状况,未结合哨兵向导在面对结合热时更是要谨慎小心,否则容易铸成大错害了自己或别人的一生。

  通常未结合的哨兵与向导会定期使用向导素来稳定自己,除了不容易被信息素影响外,也可以克制自己因结合热而有的失控举动,向导素则是由塔内定期发送。

  黄少天自然有定期使用向导素,此时的情况让他肯定是刚刚那只灰鼠有问题,那只精神向导嘴里含有催化剂,在啃咬自己同时将口中的药剂送入了血液之中,才会让他强制陷入结合热期。

  看着目标向导无力地靠着墙壁滑落,黑衣着装的两名刺客互望一眼,便有恃无恐的上前抓起黄少天的手臂,粗鲁地要将他架走,以为任务完成的两人,万万想不到下一秒自己已经中招倒地。

  握着冰雨,冰蓝色的刀光映上黄少天表情冷酷的脸庞,他淡淡开口,「抓人前都没有好好调查清楚?你们以为区区结合热便可以让我毫无反抗之力?未免太天真也太小看我了!」

  将计就计假装无力诱得敌人放下警戒,在对方松懈露出机会的瞬间反击,黄少天虽然扭转了劣势,但情况依然不太妙,演习战的消耗还未恢复,此刻又陷入结合热,虽然他尽力的压制药效发作,但时间一长非落败不可。

  更糟的是双眼难以聚焦根本等于失去视力,他只能绷紧神经凭着本能与感知,跟刺客对打起来。

  越打黄少天越心惊,以他的战斗力即便失去视觉,对付中低阶的哨兵也是迎刃有余,也就是说刺客两人起码都是高阶起跳,才会让他居于下风。

  可恶!这些人究竟是什么来头……努力压制身体的燥热,承受双人围攻渐感不支,黄少天回剑格挡,冰雨却差点被震的脱手,明了来不及阻挡下一波攻势,他只能尽自己所能后退闪避,祈求能闪过攻击。

  锵的一声,一柄战矛横切进入战圈,挡下了刺客的刀与剑,同时熟悉的慵懒嗓音响起,「我还想少天大大怎么这么久不见人影,原来是在这啊,话说这两个是什么来头?」

  「……叶秋。」全神贯注的在狭小走廊里打斗,加上全力抑制结合热,黄少天居然没有注意到叶秋靠近,他松了口气,退到墙边喘气,「是刺客……别打死了。」

  「了解。」叶秋一甩却邪,将矛尖指向敌人,眼神里没了笑意,要知哨兵天生对向导就会有保护欲,即便是黄少天这种强的跟哨兵一样的向导,在叶秋的哨兵意识里,在看见他被围攻后便浮出了淡淡的怒火。

  「区区两个高级哨兵我还没放在眼里。」哨兵对强者的敏锐度很高,尤其是比自己还高阶的哨兵,刺客们几乎立刻判断出眼前的特级哨兵不是自己能够应付的对手,毫不恋战的转头就跑。

  「想跑,可没那么容易。」叶秋冷笑一声,脚步使力在转眼间便追上了刺客,他挥动却邪,把破绽全露的刺客给一杆打趴。逃跑时没护助要害,真是不及格的刺客,斗神啧啧两声,转而想调侃一下新锐冠军。

  「我说少天,这种货色你也搞定不了?」本想嘲讽的叶秋,没讲几句就发现了不对劲,他一来就看见黄少天身陷缠斗,却不知晓他被下药强制进入了结合热期,「少天你怎么了?」

  黄少天满面潮红的低着头,手臂无力的撑在冰雨上,身体摇摇欲坠的晃着,好似下一秒就要倒了下来,他毕竟还是向导,在进入结合热时还可以硬撑着跟敌人打架,已经非常人所能,而且他的结合热是被下催化剂导致,想靠自己意志力停止根本是不可能。

  眼看似乎就要趴地的向导,叶秋赶紧冲上前撑住黄少天的身子,同时一股淡淡的百香果味钻进他的鼻子,特级哨兵神色一凛,以明白是怎么回事,难怪黄少天会应付不过来那两个人,原来是被人下药了。

  叶秋深吸一口气,压下哨兵的本能,然后才抱起黄少天,往蓝雨的医护室赶去。

  「哇……叶神你跟黄少是怎么回事?」郑轩一从医护室走出来,就看见叶秋抱着黄少满头大汗的样子,「好浓的信息素!黄少怎么了?」

  身为高级哨兵的郑轩在疑问之后就闻到浓浓的百香果味,他自然知道这是自家王牌的信息素,眼神正经起来,他一把接过黄少天努力忽略叶秋传来的不爽,要知道当一个哨兵抱着陷入结合热的向导时,理智能不能把持得住都是问题,甚至有些占有欲强的哨兵会因为「抢夺」的动作而发动攻击。

  压力山大啊……郑轩吞吞口水还是硬着头皮抱过黄少天,不论如何黄少天可是蓝雨的王牌,现在喻文州受伤休息,那自己可不能放任别家哨兵抱着自家向导。

  郑轩一抱稳黄少天立刻进了医护室,他朝医护室的负责人投去求救眼神,喊着,「景熙啊……快给黄少服向导素啊!」

  「黄少怎么陷入结合热了?」身为负责医师,徐景熙怎么会疏忽给蓝雨向导发送向导素?他利落的翻出药物,示意郑轩将黄少天放上床。

  「这你要问叶神了。」郑轩耸肩望向跟着进来的叶秋。

  面对蓝雨两人投来疑问的目光,叶秋这才想起被他丢在现场的两名刺客,他大略讲了一下事发经过,还顺带嘲讽一句,「看来你们蓝雨的守备稍嫌不足啊。」

  「原来是叶神相助黄少,蓝雨在这边谢过了。」于鋒从门外走了进来,「刚刚还在想怎么一路上都是信息素的味道,循着过去但却没有发现有人,看来是让他们逃掉了。」

  「啧,下手不够重吗。」叶秋摊手表示无辜,「没办法刚解决完,看少天状况不对就把他们给忘了。」

  「叶神你没对黄少出手吧?真亏你忍的住。」徐景熙感觉得出来叶秋的信息素也被搅得一团糟,他翻出另一份向导素交给斗神,「服下会舒缓点。」

  「忍不住也得忍住,我可不想下半辈子被话唠茶毒耳朵。」叶秋接过向导素,他现在倒真的需要平复自己一下。

  「叶秋你滚滚滚滚滚!我才是不要下半辈子跟你这没下限的过呢!本少这么受欢迎要是真跟你绑定那才是本少吃亏……」刚回复意识便听见叶秋的话,虽然底气有些不足,但黄少天还是坚持要喷垃圾话。

  「黄少,你要休息。」身为医生的徐景熙一脸没得商量,他朝医护室内的众哨兵们说道,「抱歉,现在要谢绝会客了,请哨兵们都出去吧。」

  黄少天跟喻文州不一样,喻文州是外伤,但黄少天是陷入结合热期,所以必须留在医护室内度过这段时间,徐景熙关上门前又说了句,「等队长醒了记得请他来换药。」

  「知道了。」郑轩点点头,转向叶秋,「叶神呢?你要留在蓝雨塔还是要回去嘉世了?要留宿的话我帮你准备房间。」

  「不用了,详细我之后跟文州视讯联络就好。」被遮腾一番也觉得够呛,叶秋现在一点也不想待在充满黄少天味道的蓝雨,他挥挥手告别众人离开了蓝雨塔。


评论(6)
热度(2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