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暖调外篇──【王喻】冷調 (下)

#全职同人 CP王喻/双花/叶黄/周翔

#私设注意

#情人節快乐!


  洗完澡王杰希见对方似乎还没有要睡的意思,便拿起账号卡询问,「来一场?」

  喻文州愣了愣,「魔术师心情不好?怎么也想虐虐手残?」

  「啊,我不是这个意思,就是想打打荣耀。」疏忽对方手速缺陷这点,王杰希有些尴尬的澄清,「抱歉我没注意到,当我没说吧。」

  「没关系,来一场吧。」喻文州没有介意的微笑回答。               

  接过微草队长递来的账号卡,王杰希让客人使用了房间桌面计算机,自己则打开笔记本电脑登入荣耀,两人对战意外的花时间,原本以为会反应不过来而输得彻底,蓝雨队长暗暗观察便发现了问题所在。

  「王队你是在改变打法?」

  「恩。」原也没有瞒过对方的想法,王杰希点头承认。

  「改变打法吗……可是你的动作很多地方都不够果断,说是适应新打法不太对,该不会你还在迟疑?」喻文州疑惑的说道。

  「喻队真是好眼力。」王杰希皱着眉头,他其实对于改变打法这点还有些犹豫,改变打法究竟可不可以帮助队伍?如果不行岂非害了队伍?

  「如果心有迟疑反而容易适得其反。」喻文州关起计算机,转过身说道,「你我都是队长,要考虑的很多,你现在的魔术师打法容易脱离团队节奏,那么你想改变打法是一条新的思路,但若你决定要这么做,就该坚定的走下去,否则你保有原样会比较好。」

  默默听着喻文州的话语,虽然谈不上当头棒喝,但的确也加深王杰希心中的决心,他阖上笔电,勾起一抹淡笑,「喻队你这样是帮助敌人你知道吗?」

  「不,这只是朋友的一点小意见。」喻文州笑着坐到床上,「场上对手场下朋友,不是吗?」

  「很高兴交了你这朋友。」王杰希说道,「睡吧?明天若睡过头有得黄少嘲笑的。」

  喻文州点点头温和的道了晚安。

  「晚安王队,对了若睡地板太冷,我不介意你一开始就跟我挤床上。」

  语毕立刻按下床旁的电灯开关,房间陷入漆黑,魔术师愣了愣,等回过神时对方已经躺好床也不知睡着没,王杰希明白对方暗损了自己一句昨晚之事,但也没有留下给他解释的时间,这到底是介意还是不介意的表现?

  蓝雨两人在旅游完后便离开B市,一直到他们走前,喻文州都没有再提过这事,王杰希也没找到机会解释,那天早晨的乌龙,就这样不了了之。

  第五赛季改变打法的魔术师率领微草,击败百花夺得冠军,王不留行封神。

  一时之间,王不留行的声势与微草一起水涨船高,欣喜地与队员办完庆功宴后,便迎来他们的夏休期,在这一年间跟喻文州QQ交流之下两人交情也越来越深厚,或许两人都属于较为理智的性格,相像而契合,所以就如同找到知己ㄧ般。

  也或许如此,夺冠后,王杰希第一个想分享喜悦的人除去家人队友,便是喻文州。

  他直接敲了QQ问方不方便过去G市旅游。

  到G市,本以为黄少天也会跟来凑热闹的王杰希,却发现蓝雨只剩喻文州一人。

  「黄少不在?」

  「少天去K市了。」

  「原来如此。」王杰希自然知道孙哲平退役之事,看来黄少天是去找张佳乐去了,「看来不用担忧耳朵会被茶毒的可能了。」

  看一向正经的王杰希都忍不住面露庆幸,喻文州实在不知该哭该笑,自家副队的话唠还真是人人都敬而远之啊。

  两个人平平淡淡地过了几天惬意的游玩生活,一直到黄少天回来为止。

  他回来的时间有点晚了,而且奇怪是他没有直接回家去,而是回到蓝雨宿舍的房间,本打算隔天就离开的王杰希,恰巧看见黄少天反常的举动,便去告知喻文州。

  「喻队,我刚刚看见黄少回来,样子好像有点奇怪,你要不要去看看?」

  「少天回来了?」喻文州微微讶异,照理来说黄少天就算回G市也是应该回自家,就算要回宿舍,也会先跟自己说一声才对。

  「恩,刚刚看见他进房间,应该是他自己的的房间。」

  「我们去看看。」

  两人边走边说,走到黄少天的房间外,喻文州上前敲了敲门,「少天?少天你在吗?」

  没有反应。

  看喻文州面露担忧之色,王杰希说道,「进去看看?说不定没有锁门。」

  蓝雨队长点点头转开门把,推门而入,魔术师见房门半掩便贴心的帮忙关门,他毕竟是微草的,这种时候不方便跟着进去关心蓝雨队员,就算他跟黄少天喻文州都有交情,但相对这两人搭档队友关系,进去反而显得多余。

  当然,他也没想到喻文州一进去就是一整晚。

  以微草队长的个性,当然不可能直接开门而入,就算知道门没锁,但该有的礼貌他还是有的,所以这晚的王杰希就蹲坐在门外一整晚。

  他的心境也在这一整晚中有着飞跃性的改变。

  喻文州在黄少天房里待多久,他其实没必要介意,但魔术师却无法放下心里的介意,所以他没有回客房,而是就在外头等到隔天蓝雨队长出来。

  他想了很多,他为什么会在夺冠后想找喻文州分享喜悦?他为什么见他进黄少天房里后这么焦躁不安?他为什么只要跟喻文州在一起,就会莫名的放松自己?

  最后这些疑惑的解答通通指向一个可能──他喜欢喻文州。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大概是自从那个早晨的乌龙后,喻文州在他心中就拥有了不同别人的好感,让他忍不住主动加了对方QQ,主动找对方聊天,而这一路下来的好感累积起来,终于堆栈成喜欢,而这样的喜欢让他不自主的前来G市,最终在喻文州对黄少天的关心中,理解了自己心中最真实的感情。

  总是理智非常的魔术师,在隔天喻文州开门出来后,忍不住抛弃自己的理智问道,「怎么回事?你怎么在里面待了一晚?」

  喻文州出来见王杰希在外也吃了一惊,他还以魔术师先回房休息了,但他还是冷静地解释道,「因为一些因素,我只好在少天房间暂睡一晚。」

  「我记得你们宿舍也都是单人床来着?」

  喻文州见突然有点咄咄逼人的魔术师有些诧异,他淡笑道,「我和王队也不是曾在单人床上共度一眠?」

  时隔一年提起这个话题,王杰希此时已没有原先的尴尬,这时的他脑袋转过许多念头,像是喻文州喜不喜欢他?两人再一起以后要面对的困难等等,原本会深思熟虑的魔术师却在此刻什么也不想管,他只想知道喻文州是不是喜欢黄少天而已。

  「是,我们是一起睡过一张床,那么我现在告诉你,我喜欢你。」王杰希用着他的大小眼认真地盯着对方,「你呢?是喜欢黄少天吗?」

  喻文州先是愣住,而后失笑,「敢情杰希大大是吃少天醋了?放心我跟少天不是那种关系。」

  「哦?」

  「虽然少天的确是抱着我睡着了,但事出有因。」喻文州微笑的说道。

  「黄少抱着你睡觉?」王杰希瞇着眼,似乎有些不悦。

  喻文州倒是弯起眼睛调侃对方,「王队你重点好像跟常人不太一样啊,都告白了不是该问我的回答吗,怎么一直关注少天?还是你喜欢的其实是少天吶?」

  王杰希微微楞住,才迫窘的问道,「所以你的回答?」

  喻文州勾着嘴角笑说,「我也喜欢你哦。」

  「黄少把人当抱枕的坏习惯倒是当了自己的红线一把。」王杰希听了真心话大冒险的由来,不得不感慨一番,想当年正是他抱着喻文州一晚,才会让自己想通喜欢喻文州这事。

  「是啊,我瞧叶领队对少天也有意思,才把房卡借他,少天对别人的感情灵敏的很,但却始终没发现不太一样的叶前辈呢。」喻文州跟王杰希并肩走在街上,忍不住摇摇头笑着。

  「该怎么说?红线牵多了总会有好报?」王杰希打趣的说,指了指不远处紧牵着手逛街的张佳乐孙哲平。

  「可不是吗,那有那呢。」喻文州笑着往一间甜点店看去,里头坐着带着墨镜的周泽楷和孙翔,两人正同喝一杯饮料亲昵的说说笑笑。

  两人相视一笑,也牵起了彼此的手。

  边逛边买了些特产,正准备回饭店时,喻文州手机响了起来。

  「谁?」

  「国内竞技总局,似乎是打叶领队的手机都打不通。」喻文州微微一笑,「看来回去会有好结果呢。」

  「慢慢走吧,太早回去打扰到人家肯定回被叶修记恨的。」王杰希笑着回道。

  「少天总是说我们俩就像没谈恋爱一样,两个都很无趣,你觉得呢?」喻文州似乎想起了什么问道。

  「不会啊,你觉得我无趣?」王杰希勾着嘴角,黄少天也曾跟他说过一样的话,他说人家谈恋爱都像有了春天一样暖呼呼的,而王大眼跟队长谈的恋爱根本是理智过头他都嫌冷了。

  「有时是蛮无趣的。」喻文州眨着眼睛笑着补了一句,「但是我觉得刚刚好。 

  两人紧握彼此的手,他们或许没有热恋期的甜腻恋爱;或许没有离别重逢的珍视感情;或许没有十年暗恋的刻苦铭心,但他们是平淡如水,感情如同细细长流般源源不止。

  一辈子,都会和你走下去。

 

《全文完》


王喻外篇寫完啦~兩個理智過頭的人談戀愛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這篇是以杰希大大主要視角來去寫的,本來也想寫喻隊的,但實在是已爆字數所以還是算了XD

話說黃少依然很搶戲,我都不忍說了哈哈

謝謝大家的觀看!

评论(11)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