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周翔/双花/叶黄】暖调 11

#黄少天中心注意

#少天中心所以周翔双花里,会有满满抢戏的黄少注意

#双花剧情,有捏有虐注意


11、退役

  在G市待了好几天,张佳乐发现自从在烧烤店巧遇叶秋后,黄少天的心境真的转变了,或许正是叶秋的直接才能让黄少天想开吧。

  「大孙乐乐谢谢你们特地飞来陪我啦,其实你们是为了魏老大的事而来对吧?我没这么笨啦还看不出来,多亏有你们所以我有想通了,既然魏老大走了,那我也不能一直缩着啊!我要成为蓝雨的利剑,劈开阻挡前方的障碍,带领蓝雨拿到冠军!」

  在机场分别时,黄少天紧握着拳,眼里闪烁着自信笑道。

  孙哲平二人也不太惊讶,黄少天的细心是出名的,他们这突如其来的拜访,终究没有瞒过对方,但张佳乐觉得心情复杂,因为他始终觉得促使黄少天放下魏琛的离去,是叶秋那家伙的功劳。

  「嗯,你可以的。」孙哲平拍拍黄少天的肩膀,然后狂傲的笑道,「但在你出道前,百花肯定能拿下冠军!」

  「哈哈哈大孙你这样口出狂言没问题吗,但我就喜欢你这种个性,第三赛季加油啊我看好你们,用你们的自创打法吓死大家吧!」黄少天笑嘻嘻地送上祝福,然后目送两人上了飞机。

  接下来的日子回到了正轨,黄少天努力的做训练增进自己的技术,然后找人PK。

  找强者PK本来就是他的爱好之一,只是现在他已不是单纯把他当成乐趣享受,而是在机会难得求来一场的PK下,不论输赢都会反反复覆的观看检讨,他的计算机里有个文件夹专门放的就是PK视频,叶秋、韩文清、孙哲平、张佳乐等等,连第三赛季惊艳荣耀的魔术师王杰希他都有对打过。

  技术提高的同时,他也慢慢地接受未来的新搭档──喻文洲,一开始正是因为魏琛与喻文洲三场比赛皆输才会造成魏琛的出走,但在冷静下来思考叶秋的话后,黄少天也明白,未来喻文洲必会成为蓝雨的基石,他们缺一不可,才能迈向荣耀巅峰。

  孙哲平与张佳乐却是在这第三赛季大放光彩,两人独创的繁花血景横扫了联盟各战队,震惊了职业圈,百花就这样一步步迈向巅峰,杀进了总决赛。

  但战无不胜的繁花血景,最终被一叶之秋一杆却邪给破了,繁花血景再厉害,最终依然败给了所向披靡的斗神。

  嘉世三连冠成就了王朝。

  痛失冠军的百花低靡了一段时间,他们在第五赛季卷土重来,但在比赛中途,孙哲平却因为手伤而不得不离开赛场,那时张佳乐像疯了一般,硬是带领队伍杀进了总决赛,但这次他们遇见的不再是嘉世,而是为了微草调整了自己诡谲的魔术师打法,王杰希。

  百花再次与冠军插身而过,第五赛季冠军队──微草,王不留行封神,而孙哲平因伤退役。

  黄少天一看见孙哲平退役的发布会就开始担心张佳乐的状况,正当他犹豫要不要打给对方时,他收到孙哲平传来的简讯。

  『乐乐就拜托你了。』

  短短几个字就如同孙哲平不废话的风格,但黄少天却看出了不舍与沉重,更糟糕的是,他认为孙哲平不告而别,因为他所知的孙哲平,是狂的豪迈傲的直接,如果是正大光明的走,根本不会特地传简讯拜托黄少天!这乐乐若发现大孙连再见都不留肯定会崩溃啊!黄少天二话不说收了行李,火速请了假便直奔K市。

  黄少天不是第一次来百花俱乐部,他与张佳乐交好跟孙哲平也不差,夏休期前来拜访也有了好几次,百花经理自然也知道,他看见黄少天来访简直像看见救星般,直接把张佳乐的行踪告知对方。

  黄少天寻着地址找到了店家,一进去就看到醉的烂泥的张佳乐和不知所措的店长。

  该说张佳乐有自知之明?选店还记得选个隐密的小店,这里的客人似乎都没有认出醉倒在桌上的那个是百花的选手。黄少天一边向店家道歉一边帮张佳乐结了帐,然后才拉起神智不清的人,连扛带拖的把人塞进车里,运回百花。

  跟百花经理招呼一声,黄少天带着人回到选手宿舍,熟门熟路的走进张佳乐房间,把人放倒在床才松了口气,黄少天差点没累死,他体力虽然不错,但妥妥的还是个游戏宅,这一路下来也够遮腾他的。

  洗完澡担忧张佳乐的黄少天直接打地铺睡地板,不过没想到张佳乐酒品不错,昏睡中没有发酒疯也没有起来上吐下泻,他就这样一觉睡到了隔天下午。

  隐约中只觉得头痛欲裂,痛到辗转难眠,张佳乐按着太阳穴慢慢地坐起身,双眼茫然的看着前方,这是哪里?我在哪里?

  「呦,乐乐你醒了啊。」

  「大孙?」直觉反应来人是不告而别的搭档,却在视线成功聚焦后发现不过是自己想的太美好,张佳乐喃喃自语般,「原来是少天啊,也对怎么可能是大孙呢,他都走了。」

  黄少天并没有像平常般回击垃圾话,他把醒酒茶塞到张佳乐手中催促着,「头很痛对吧?快喝快喝!喝了会让你清醒些也能让宿醉的状态消退点,真是的不会喝酒还喝这么凶要不是我刚好赶到你可能就被老板报警带走了啊……」

  「是你把我带回来的?你怎么会来?」张佳乐打断黄少天的碎念,他已经记起昨天他失控的疯狂喝酒,喝到失去意识。

  「来关心你啊,多正常的事。」

  张佳乐重复着吞咽的动作,直到杯子空了才慢慢把视线移到黄少天脸上。

  他迷茫、害怕、惊愕、悲愤的心情最终汇集成无助的表情,黄少天的存在像是溺水中抓到的唯一救命物,他颤抖地开口。

  「少天……他怎么可以什么都不说?我知道要他留下很残忍,我也不强迫他要留下来,但他什么都没有跟我说就走了!你相信吗?百花副队长,他的最佳搭档!我连他退役都是从新闻上得知消息!然后在混乱中想联系他时才发现他已经凭空消失!」

  张佳乐像是发泄似的,语调渐渐激动起来,「宿舍的的东西打包的一乾二净,手机怎么打都不通,简讯跟QQ像石沉大海般都没消息!他怎么可以这样!他到底把我当成什么了!这些日子下来的相处难道都是假的吗!」

  张佳乐大声呼喊的声音渐渐低了下来,他最后扯开一抹笑容,语调悲伤的下了定论,「……少天,他丢下我了。」

  黄少天全程静默的听张佳乐发泄,直到最后看他那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才走向前紧紧抱住张佳乐,「乐乐你哭吧,哭出来会好一点,别憋着。」

  那天下午张佳乐就这样抱着黄少天痛哭失声,直到累到又睡着为止。

  轻轻帮张佳乐盖好被子,黄少天懂张佳乐的感觉,就如同当初魏琛退役离开,他也受到很大的打击,但与自己相比,张佳乐的痛恐怕是更深更不能接受,因为离开的是一路扶持过来的搭档,是共创繁花血景的孙哲平。

  但冷静的黄少天却也理解孙哲平为什么什么都不说就走了。

  孙哲平是那么的狂那么的傲,他一直走在前方、走在张佳乐身前,但这次却因为手伤在途中不得不离开赛场,只能看着张佳乐孤军奋战,他心里多不好受可想而知,最后更因为手伤必须离开职业圈,他的不甘心又有谁知?

  而张佳乐有多依赖孙哲平,黄少天再清楚不过,孙哲平的不告而别,正是希望张佳乐不要因为他的离开而消沉,他选择这样的方式来逼迫张佳乐习惯没有他的日子。

  很残忍。

  黄少天叹了一口气,不只对张佳乐残忍,对孙哲平来说又何尝不残忍?

  看孙哲平还特地传简讯给黄少天,就知道他多挂心张佳乐了。


评论(8)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