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周翔/双花/叶黄】暖调 05

#黄少天中心注意

#少天中心所以周翔双花里,会有满满抢戏的黄少注意

#此章节为周翔剧情


05、察觉的感情

  孙翔茫然的走到训练室才彻底从震惊中回过神来。

  他没有开灯,摸黑的走到他训练时的位置,一屁股坐下。

  搞毛呢?他不过是想早点回去收拾明天出国的行李,怎么就撞见了这么惊人的画面?周泽楷要告白不会去黄少房间啊?害他现在有房间归不得。

  一边埋怨着自家队长,孙翔忍不住想起黄少天昨天跟他说的喜欢定义,周泽楷对黄少天说的喜欢,应该就是爱情的喜欢吧?

  等等,爱情的喜欢?卧嘈!周泽楷喜欢黄少天?周泽楷居然喜欢男人?孙翔又震惊了,他刚刚居然没注意到这回事!

  这是无数粉丝心碎的节奏啊,孙翔不禁有点小窃喜。

  等等,我干嘛因为周泽楷喜欢男人开心啊?孙翔对突如其来的愉悦莫名其妙,他喜欢男人干我什么事,况且他喜欢的人叫黄少天啊!

  一想到黄少天,孙翔的心陡然沉重起来。

  搞什么啊,为什么要让我看到这种场面,我以后要怎么面对黄少啊,都是周泽楷的错!早不表白晚不表白,偏偏要在我回房间时表白!存心找我碴吗?孙翔在心里忿忿地把周泽楷骂一顿,却觉心情更糟了。

  他无意识的晃着椅子,思考着要不要打荣耀泄愤一下,可是现在也没人陪他上竞技场,还是去找唐昊看看?

  突然啪的一声,漆黑的训练室瞬间亮灯,刺眼的白光让孙翔反射性举起手遮挡,还没来的及看清来人,来者倒是先发话了。

  「孙翔?怎么这么晚了还在这里?」

  「小事情?」孙翔从声音认出了肖时钦,他眨着眼睛适应光明,然后毫不犹豫地问道:「小事情,我不小心看见两个认识的朋友告白场面,怎么办求破!」

  对他来说肖时钦比自己聪明很多,有时有些疑问也会去找他帮忙,就结果来说都非常有用,所以现在孙翔非常希望肖时钦可以给他一点意见。

  「呃、这种时候就祝福他们?」肖时钦汗颜的听孙翔直接忽略自己的问题,飞跃性的发言,不过他早已知道孙翔的脑回路比一般人来的奇葩,所以想了下还是给出答案。

  「对耶!祝福他们就好了啊!」孙翔恍然大悟,自己还在这里纠结这么久,周泽楷跟喜欢的人告白他应该要为自家队长感到开心啊!孙翔双手一拍,虽然不知道黄少天的答复,但还是应该为队长加油。

  孙翔是这样打算在心里为周泽楷加油,但他发现,他一点都不想为他加油。

  肖时钦就看着孙翔的脸色从恍然大悟的轻松渐渐转成眉头深锁,还没来得及问他怎么了,孙翔反倒一脸哀怨的先开口,「小事情……我发现我无法祝福他们两个耶,为什么啊?」

  肖时钦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孙翔到底是哪些朋友告白时被他撞见肖时钦一点都不想知道,因为他总觉得孙翔口中的那两个朋友,百分之九十很有可能是他认识的,毕竟国家队队员这周都生活在一起,这种毁三观的事情别知道为妙,他想了一下,有些困窘的回答,「可能是你觉得他们不适合?或者……你喜欢他们之中的某一个?」

  肖时钦毕竟没谈过恋爱,他只能就孙翔给他的情境去猜测,既然不想祝福朋友在一起,那么肖时钦也只能想到以上两种可能了。

  不适合?枪王剑圣蛮配的说,都是五圣之一……孙翔皱着眉头苦思,难道真的是因为我喜欢他们之中一个人?那我又喜欢谁?黄少天?

  虽然黄少天人很好,可是真正跟孙翔熟起来不过这两三天,真要说一见钟情黄少,孙翔自己都不信,所以说,应该是周泽楷?孙翔再度震惊了,不是吧?我居然然会喜欢上那个闷葫芦?那还不如喜欢上话唠,至少沟通没有障碍啊!

  肖时钦看着孙翔一脸悲愤,决定还是别探究对方脑袋里到底思考了些什么,他拍拍孙翔的肩膀善意提醒,「时间不早了,我要回房了,孙翔你也早点回去吧。」

  孙翔愣愣的点头,看着肖时钦离去后又陷入自己的思绪中。

  他还记得他刚刚转到轮回时,他正苦恼着叶修对他所说「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一开始他根本没当回事,但经过嘉世败给兴欣后,他体会了自己一个人的无力,所以他去思考,思考着让他跌跌撞撞荣耀之路,哪里有着崭新答案。

  肖时钦在离开前曾建议他去轮回后,在新队友身上找,肯定可以找到他想要的答案,而他最终也找到了,第一个给他答案的人就是周泽楷。

  孙翔永远不会忘记那时周泽楷对他所说的话,那时他们刚打完一场配合打,那个沉默寡言却是荣耀巅峰的人对着他,郑重地说,「……一起。」

  还不熟悉周泽楷话的孙翔,却从刚刚顺畅无比的配合练习,以及周泽楷眼中的坚定,意外读出不擅表达的枪王所要传达的意思──和他们一起,为冠军努力。

  那刻,孙翔才真正成为轮回的一份子。

  孙翔也还记得周泽楷收到玫瑰花的那几天,每次见到他必会酸个几句,心情差又不太对劲的自己。

  现在一想起周泽楷,发现脑海中有很多、很多他的身影。

  一起练习配合时、互相尽情PK时、那个不擅说话却会默默微笑的周泽楷,还有当得知两人入选国家队时,带着灿烂笑容恭喜他的周泽楷。

  孙翔忽然觉得自己喜欢上周泽楷也不是太奇怪的事情了。

  可惜周泽楷喜欢的人不是他。

  孙翔第一次发觉喜欢上他人的感情,却马上面临失恋,他叹了口气觉得心塞。

  慢慢踱步回房,黄少天已经离开了,孙翔连看都没看周泽楷一眼,径自整理起自己乱糟糟的行李,整理好后去洗了个澡才爬上床睡觉。

  周泽楷看着孙翔不发一语的回来,发现他似乎心情不太好,不过撞见这种事,或许他只是觉得尴尬吧?枪王只能默默看着卷着被子闷头睡觉的心上人,心理感到无限委曲。

  喜欢上孙翔是什么时候的事呢?大概是看着孙翔毫不害怕的跨越一道又一道的难关,就算满身是伤,还是始终如一的坚持,让他闪闪发光,让周泽楷的眼神不自觉的想去追随那道光。

  只是那个人却始终没有发现他的视线。


评论(6)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