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周翔/双花/叶黄】暖调 04

#黄少天中心注意

#少天中心所以周翔双花里,会有满满抢戏的黄少注意

#此章节为周翔剧情


04、告白练习

  自从三天前跟周泽楷八卦过后,黄少天每天的行程大约如下。

  AM8:00起床漱洗、找小周二翔小唐吃早餐。

  AM9:00和众人一起开始早上的训练。

  PM12:00结束早上训练,找小周二翔小唐吃午餐。

  PM1:30午休结束,开始下午训练。

  PM4:00训练结束,全体开会讨论叶领队研究各国选手的视频。

  PM6:00吃晚餐。

  PM7:00找小周告白训练。

  PM8:00找二翔交流感情。

  PM12:00做做其他事情,睡觉。

  多么规律的生活!黄少天自己都忍不住吐槽了,好在就在昨晚他似乎发觉了孙翔自己未察觉的情感,在今天训练周则泽楷告白练习前,他决定报告一下这则好消息。

  「小周小周!我告诉你啊,我发现二翔对你可能有意思啊!他昨天居然吃你粉丝的醋耶!你瞧这么刚好!今天集训也正式结束了,这几天以来你的告白练习也进步很多,我建议等等练习最后一次候你就去找他告白!」黄少天一坐下来,劈哩啪啦讲了一堆。

  周泽楷愣了愣,突然听见的讯息量有点大,他还有点没反应过来,「今天……告白?」

  「是啊是啊,争取明天出国前搞定他!我知道你可以的小周!」黄少天笑嘻嘻地拍拍周泽楷,然后把昨天的详细状况说给他听。

  「……」虽然听到孙翔吃醋周泽楷很高兴,但他还是很迟疑,他的告白的确进步很多,但也没有把握到孙翔一定可以理解,而且,如果孙翔拒绝他怎么办?未来还有国际赛事要打,这样尴尬的气氛会不会影响到比赛?

  经过几天的相处,黄少天虽然不像江波涛一样可以准确猜出周泽楷的想法,但也可以大略看出一二,他笑了笑,「小周担心二翔拒绝你?我跟你挂保证,他不会拒绝你,更不会回答一句队长我也喜欢你这种完全误会你的意思的回答,他最有可能的反应是呆住。」

  虽然黄少天说要周泽楷出国前搞定孙翔,但那明显只是他随口说的打气话,心细如黄少天,当然知道周泽楷的担忧,所以他把他的观察全盘托出,「小翔已经开始在想喜欢的定义了,如果这时不下猛药,他的这个疑问只会停留却不会更进一步去深想,所以小周你这时候跟他告白,才是让他真正开始思考,你对他的喜欢,是哪种喜欢。」

  「所以他的确不会马上给你答复,但你的心意也不会一直卡在对方接收不到频率的尴尬位置上,还可以促进小翔去思考他自己的感情,怎么想都不坏啊?」

  黄少天很清楚,孙翔还没厘清自己的感情前,自己又丢给他「喜欢定义」的题目,勾起了孙翔本身的疑惑,在一切都还没有头绪的前提下,他绝不可能直接拒绝周泽楷的告白,周泽楷的告白反而会成为催化剂,去让他深思自己到底对周泽楷的感情为何。

  听完黄少天的分析,周泽楷基本上已经被说服了,因为他所认识的孙翔的确就如黄少天所说的那样,需要一些契机来让他理清自己的疑惑,枪王不禁佩服起剑圣,看人的眼光精准锐利,在短短几天就摸到孙翔的性格。

  不过其实也只是周泽楷本身不擅与人交流,孙翔很好懂,只要你愿意去懂他,所以黄少天很简单就抓到他的性格,比起叶修这些心脏,孙翔简直是天使好不。

  「好了,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黄少天当然发现周泽楷默默的同意,他愉悦的说,「那就开始最后一次练习吧,速度点枪王!」

  回想起前三天的告白练习,黄少天实在不知要说周泽楷进步很快,还是要说不忍直视他的语言程度,尤其是第一天,黄少天都觉得待在枪王房间里一小时简直像个傻逼。

  第一天黄少天要周泽楷把他想成孙翔,然后说『我喜欢你』四个字,咱们枪王大大就看着剑圣大大脸红了一个晚上,只给了黄少天一串删节号如下。

  「……」

  这串删节号当晚都快变成黄少天的心声了,四个字!我喜欢你四个字!连只是「想象」要说给孙翔就阵亡,枪王大大还有救吗!黄少天简直崩溃,完全理解孙翔不想跟周泽楷聊天的抱怨。

  幸好第二天有些进展,喜欢两个字总算说出口了。

  「……喜欢。」

  「……喜欢你。」第三天多了一个字。

  照这个进度下来,今天我喜欢你四个字应该可以成功。

  黄少天看着周泽楷,示意对方可以开始。

  只见周泽楷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开始想象面前的是孙翔,当他成功让脑中的孙翔覆盖过眼前的黄少天时,他脸红了一下,然后努力把想表达的情意化成语言说出口。

  孙翔,我喜欢你。

  孙翔,我喜欢你。

  孙翔,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正当黄少天眼睛一亮,想恭喜周泽楷总算成功时,门口传来的开门声却不可忽视的传道两人耳朵,两人纷纷扭头看向门口,而孙翔正半开着门,一脸不可思议的瞪大眼睛,看着房里的两人。

  人生总是发生高潮迭起的意外,狗血到不能狗血的意外。

  就像现在。

  周泽楷彻底傻住了,黄少天心理瞬间被「卧嘈」刷屏。

  孙翔震惊地看着房内两人,寂静的时间持续的有点久,总算在孙翔反应过来后,他居然像一般人一般反应,正常的说句打扰了,就关上门匆忙离开。

  黄少天都做好孙翔没头没脑说一句,「靠!周泽楷你喜欢黄少天?」之类的话,没想到他居然就这么走了。

  周泽楷整个人都不好了,他立刻想追出去找孙翔解释,却被黄少天拉住。

  枪王哀怨的看着剑圣大大。

  先不说平常这时段都不在的孙翔怎么突然跑回来,还刚好撞见了周泽楷告白的那幕,傻眼狗血剧情的黄少天,却也没失去他该有的冷静,他拉住周泽楷,正是觉得这也是让孙翔思考的另类的契机,「小周我知道你很想去解释这个误会,但你去也解释不出所以然吧?只会让小翔误会更严重而已,况且我觉得这也是个不错的机会,虽然跟原先预定的机会不一样,但机会都撞上门了,何必再自己去创造机会?」

  周泽楷复杂的看了一眼门口,他当然知道自己的表达能力肯定不足以跟孙翔说清楚什么,但情不自禁的就是不想被孙翔误会,他很怕孙翔认定了他喜黄少天,就完全否定自己喜欢他的感情。

  「别担心,先观察几天,真不行我会去跟小翔解释的。」黄少天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要他冷静一些,都说恋爱会使人变笨,这么好的机会破坏掉多可惜,但就周泽楷喜欢孙翔的这股强烈感情,黄少天没来由觉得,他们肯定可以开花结果的。

  嗯,一定可以。


评论(6)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