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嵐

【周翔/双花/叶黄】暖调 02

#黄少天中心注意

#少天中心所以周翔双花里,会有满满抢戏的黄少注意

#此章节为周翔剧情


02、知己知彼

  所谓知己知彼,要先了解孙翔才有机会去牵引他和周泽楷。

  对此,黄少天必须先跟孙翔当上朋友才行,他其实不熟孙翔,一开始甚至蛮讨厌孙翔的,但原因并非大部分人认为孙翔难以相处又高傲,而是和周泽楷一样的理由,孙翔先是替代了叶修成为嘉世新队长,还接手了一叶知秋,让当初对于叶修被逼退役而甚感不平的黄少天来说,不爽的理由完全充分!

  但同样,这也已经是过去式了,做为现任国家队队友,黄少天觉得趁此机会熟悉孙翔也是件好事,所以他决定先去找肖时钦。

  肖时钦曾转会嘉世跟孙翔有过队友关系,算是比较熟悉孙翔的人,孙翔的脾气在圈内也算有名,而他的人缘糟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就国家队而言除了肖时钦,他私下就只会跟同队的周泽楷以及同期的唐昊有些互动,黄少天琢磨着去跟他交朋友有多大的可能性,然后在餐厅找的了肖时钦。

  「阿阿!肖时钦!」黄少天直接走向他的位置,毫不客气地在他对面坐了下来,忽略对方汗颜的表情开口问道:「我问你啊,你觉得孙翔是个怎么样的人?虽说他很狂傲但年轻人嘛,有实力总会嚣张一些,而且他二虽二,但很好懂,喜怒哀乐根本写在脸上呢,真搞不懂现在年轻人怎么这么爱面子你说是不是是不是?」

  肖时钦在看见黄少天坐下后已经做好被文字泡攻击的准备了,同为黄金一代,他自然没少领教过黄少天的多话,不过令他诧异的是黄少天居然跑来找他问孙翔的事,这是天要下红雨了?

  肖时钦知道黄少天常常找人做『感情交流』,说好听叫感情交流,说直接一点就是聊一些不着边际的话题,还有听他说垃圾话,自己也有几次惨痛的经历,但黄少天讨厌孙翔肖时钦却也是知道的,他怎么会突然想问起孙翔?

  「黄少啊,你怎么突然对孙翔有兴趣了?」

  「人总不会讨厌个人一辈子嘛!况且我们现在是队友,多了解队友总不会有坏处啊!你看看我们跟年轻一辈多脱节,尤其是孙翔跟唐昊,虽然训练时大伙都有职业精神,私人恩怨都放一边去,但你想想结束训练后唐昊跟方锐起了几次争执?孙翔这不也常常大骂叶修?」

  「我倒是觉得叶领队是自找的,张佳乐前辈也常常指的他的鼻子大骂。」肖时钦推推眼镜,很想吐槽黄少天你也没多老,不要一副老年人看不下去的口气啊,但他还是就事论事回答,「不过的确论私下相处而言,这两位的确跟某些队友相处上不太合。」

  「是吧是吧!所以为了分担队长的辛苦,我帮忙去理解理解年轻人的世界也是应该的!所以啊,你觉得孙翔怎么样?」

  根本只是自己想去茶毒后辈吧?肖时钦默默吐槽,深深为孙翔默哀一下,就黄少天的话唠攻势,他还有点担忧孙翔会不会受不住,直接暴力应对了。

  「孙翔吗,你刚刚说的那些都没有错,他虽然心性高傲,但却很直率很好懂,去了轮回之后也更加稳重了,没有以前这么冲动。」肖时钦喝了口茶,大致讲了一下他心中的孙翔。

  「这么说来就是个爱面子的小孩嘛!」黄少天撇撇嘴如此下定论,他转而问起喜好问题,「二翔有没有什么休闲兴趣?」

  「我记得他挺爱甜食的。」

  「哦哦哦!这真是个好消息!谢啦小事情!」黄少天眼睛一亮,甜食也是他的爱好,看来已经找到共同话题了,他道谢后一溜烟就跑走了。

  送走黄少天肖时钦还是松了一口气,不过对于临走前还顺便损了他一句孙翔给他取的绰号,肖时钦只能感到万分无奈,就黄少天爱闹腾的性子,说不定真的可以跟孙翔他们混得起来。

  肖时钦是对的,孙翔本来就不是什么有心眼的人,他虽然心性高傲,别人不来找他他不过是自己一人罢了,但只要愿意跟他好好交谈,就会发现他其实只是不懂的怎么主动和人相处。

  黄少天拿了一张B市知名甜食店的贵宾卡,相当轻松的搞定孙翔。

  过程只有三次对话。

  「嘿!孙翔听说你也爱吃甜食?你有没有去过B市这家著名的甜点店?我跟你说他们的特制巧克力冰淇淋简直不能更赞!每次来我一定会上门光顾!」

  「我知道!我也超喜欢他们的巧克力冰淇淋!」

  「嘿嘿,我有贵宾卡,要不要一起去?」

  然后他们现在便一起坐在甜点店里,吃着巧克力冰淇淋聊天。

  「黄少天……前辈。」孙翔想起江副队的叮嘱,要尊敬前辈,所以喊得有点生硬,不过接着的话题顺口就来,「没想到你有贵宾卡!简直太令人羡慕了!这里的办卡条件很严峻啊!」

  「叫我黄少就好啦,你这么客气让我都认不出你了!」黄少天对于孙翔喊他前辈啧啧称奇,但他也不是拘泥小节的人,对于孙翔明显不适应的敬词很随兴的表示不需要,「我是听小事情说你爱吃甜食才觉得必须跟你分享一下这家店的!」

  「哈哈哈你也叫他小事情?」孙翔明显不觉得肖时钦为什么要告诉黄少天他爱吃甜食这件事很奇怪,反而对于黄少天一样用小事情来称呼肖时钦觉得新鲜,甚至还有些亲切感,「我就说他的名子根本超适合这样叫的!」

  黄少天觉得事情进展十分顺利,邀他来吃甜食根本完全不攻自破,孙翔连丁点敌意都没给他,黄少天深深觉得,周泽楷干脆用甜食来收买孙翔简直妥妥好用!

  「天啊,黄少我从前都不知道你人这么好!」吃完最后一口冰淇淋,孙翔满足的赞叹一声,然后……开始抱怨。

  抱怨的对象正是黄少天想听的那个──周泽楷。

  「你知道吗?我这四天简直快闷死了!跟唐昊那家伙聊没几句都会因为意见相左而无法继续,跟周泽楷那货更是不用说,跟他聊天简直就是个傻逼,还不如自言自语呢!」

  孙翔一边叨叨絮絮着集训四天的生活,一边表示怀念轮回众逗比,让黄少天一时不知该先无语轮回众在孙翔眼中到底是怎么样的存在,还是要对周泽楷点蜡,孙翔别说发现周泽楷的情意了,连跟他聊天都提不起劲啊!

  大概是这几天团队磨合出了几个差错,让叶修又嘲讽他好几句,孙翔一直憋着一口气,来这边除了周泽楷外又没有其他熟悉的队友可以抱怨,这一遇黄少天请他吃冰,稀哩哗啦的通通倒给黄少天,简直比黄少天更话唠。

  黄少天又喜又忧,喜的是他很成功跟孙翔成为朋友,忧的是最大功臣除了甜点外,好像就是他要帮助牵线的周泽楷。

  小周啊,你为什么会喜欢这个二货呢?黄少天看着不吐不快的孙翔,不禁质疑起枪王的眼光。


评论(3)
热度(1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襲嵐

湾家人。
全职中毒中,少天厨。
叶黄本命 周翔/双花/王喻
不拆不逆,其余较随意。

© 襲嵐 | Powered by LOFTER